实力相当

金运多从KTV包房走出来,刚下肚的酒水从胃里一股股往上涌着,他摇晃着身体,脖子上的玉佛坠子在胸前叮当乱撞着,手腕上的檀木珠子硌在他胖乎乎的肉里,无名指上的大金镏子闪着刺眼的光,他一个踉跄撞到了门口立着的假人身上,金多多斜着眼睛看了它一眼,这假人一身西装系着领结,秃头无帽,站在门边儿点头哈腰,眯眼咧嘴,笑的谄媚,金运多走到他正面,伸手就给了这小丑模样的假人一个大嘴巴:“和谁笑呢,不用你得瑟,就知道你不是我的对手,哈哈哈……”他指着小丑儿的鼻子运足了力气说,“你知不知道这个世上没有钱办不了的事?知道不知道……”这举动逗的旁边的服务生快要憋不住笑出声来。这时包房里他的朋友出来了,“大哥,在这儿干啥呢,都等你呢。”说着把金运多拉进了包房开始了又一轮的推杯换盏,“再一次恭喜大哥成功当选村长!干杯!”

这是村委会换届选举结束的当天晚上,金运多在全村老百姓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当选了本届村委会主任。

在投票选举的前一周,他采取了各种方式的努力,终于以三票胜出,成功打败竟争对手。他最大的手笔是包下村中唯一的小卖店,通知村里人,只要选举当天投他票的人都可以到小卖店拿东西,不用付现金,记他金运多的账上就行,当天小卖店里一片繁荣的景象,老板和老板娘忙着付货、收钱、记账,不亦乐乎。商店免费的塑料袋已经满足不了需求,有自带化肥口袋来的,有开电动三轮来的,有全家总动员的,刘大妈抢了一堆东西,一个人实在拿不回去,就把东西藏在角落托老板给她照看着,她回家取袋子去,可就在她回来的时候,小卖店里已货去屋空,就剩下男店主和他的小孙子,店主好一番解释,真的是人太多,没看住。 她气得直拍大腿,一顿抱怨。店主见状,寻遍柜台和货架,终于在柜台底下发现了最后存留的一件商品:一只售价两块五的苍蝇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可算够了出来。店主吹了吹上面的灰:“老太太,这个拿回去吧,也算没白来。”

其实金运多的对手也是个有背景的人,但还是缺少那么点魄力和运气,小村的路是非常不好走,尤其是下雨天真是“泥巴裹满裤腿”,村民们就想谁给他们修路就选谁当村长,金运多的竞选对手郑少聪承诺了要给村民们修路,他找来十个大卡车,车箱里装满了砂石,在选举前一天停在了村中的各个十字路口,只要他选举获胜,这些砂石立马卸车铺路。曾经他还承诺村民们在他在任期间一定让村中修上水泥路,当然他说这话也是有底气的,他的表舅当时是县里的副县长,表舅在他去年结婚的时候来过小村,由于前一天刚下过雨,表舅的奥迪车陷在泥里出不来了,是村民们手推马拉硬给拽出来的,就在车刚出来的那一刻,副县长拔通了交通局长的电话,一顿批评指责和命令后对大家说:“大家放心,明年这个村的路一定修好!”可就在选举的前三天,表舅被纪委带走了。这事被金运多知道后乐开了花,他动员自己的亲信四处宣扬此事,有一些曾经想选郑少聪当村长的人都开始动摇了。郑少聪自得知表舅的事后已经对自已竞选村长没了信心,眼看着村中修水泥路无望,郑少聪想出了拉砂石铺路这招,可是这些砂子也都是自己花钱买的啊,要是真没选上,岂不打了水漂,于是才想着选上之前不卸车,免得鸡飞蛋打。

在选举结果公布之后,十字路口的大卡车们悄无声息地消失了。而在公示的第二天,有人举报金运多贿选,酒劲刚过的金运多正在自家供的佛祖前三跪九叩,乡纪委来人便“登门拜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