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段人生,要自己扛下去

夏唯熙 百科娱乐工作室

微信公众号:JX-494

【欢迎点此 ↑ 直接关注,用心为您供送精选文章】

图片发自夏唯熙


  人的一切痛苦,都是对自己无能的嘲笑。你的人生 我也是真无语.....

来自百科娱乐工作室


夏唯熙:“一个人的战斗终究不会是赢家,但

总有一段人生,要自己扛下去!

如果你选择活在别人眼里,那么你注定要死在别人嘴里

有温度 有深度 有广度

回国这么些年,觉得国人活得特别累,特别苦。

经过细微观察和仔细思考,发现很多事 和一个人的格局,单一的价值观,以及内心过于脆弱有一定关系。


弱者通常易怒如虎,强者往往平静如水。


如今大部分的中国人,并不是为自己活,而是为别人活。所以活得苦和累,这个累不止累自己,还累他人。真是累人累己。

一个内心不强大的人,自然内心不够平静。内心不平静的人,处处是风浪。再小的事,都会被无限放大。一个内心不强大的人,心中永远缺乏安全感。要么特别在意别人的眼目,要么活在别人的口舌之中。

人生的活法不同,看到的风景会不同,感受到的心境自然也会不同。如果你为金钱而活,你会活得很苦;如果你为子女而活,你会活得很累;如果你为爱情而活,你会活得很伤。如果你以宽容为中心,你会活得很幸福;如果你以知足为中心,你会活得很快乐;如果你以感恩为中心,你会活得很善良。


在中国做生意,大家都知道各种不容易。有时不得不应付不喜欢的场合,为了获得客户的订单或者扩大人际关系圈等等。还有现在的创业公司大多一个套路,各种媒体的吹拉弹唱,试图营造热闹非凡空前绝后的场景。很多估值虚高价值极低,又虚而不实的项目,也许能圈到一笔钱,但很快就会露出马脚,逃不出关门或倒闭的命运。


有一个朋友,十年间不急不慢地将一个小公司,做成了一间大公司。他做生意很有特色,从来不潜规则,从来不做回扣。他交友也有一个原则,所有的社交只到吃饭喝茶为止,一律不去风流场所。谁若试图带他去,便没有下回的来往。有时客户暗示或明示想要快活快活,希望他能陪同,也不例外。他因此得罪了一些人,有朋友,也有客户。

很多人认为他不近人情,脑子有问题等等。从开始的不断数落,到中途的冷嘲热讽,再到最后的保持距离。期初生意异常艰难,但他从未改变自己的原则。他很清楚能做和不能做的。哪怕当初公司规模再小,利润再薄,不偷工减料,不压榨员工。

他只专注产品的质量,和提供的服务。不想只赚眼前的利益,希望能以匠人的态度认真对待热爱的行业。他相信任何遮挡物,都无法阻止金子最终的发光。

几年间,很多赚快钱并嘲笑他的公司,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举步维艰。他的生意异常火爆,却一直在拒绝。他不想为了快而快,为了大而大。


强大的首要条件是「强」,而不是「大」。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人聚拢在他周围,越来越多的生意追着和他合作。原因只有一个,大家都觉得他信实可靠。宁愿做有使命感的傻瓜,也不愿做没有敬畏心的聪明人。

相信只有三观一致、生活态度和品位类似的人,才会珍惜一切的不易,舍不得离去,甚至还会呵护。

这世界上有好多事情,我们都左右不了。譬如,远到错综复杂的世事,和扑朔迷离的生活;近到你无法控制的他人的眼目和口舌,但有一样我们是可以掌控的,那就是自己的活法。

人生有各种各样的活法:有人辞去官位荣归故里,有人放浪不羁从未消停,还有人放弃理想自甘平庸,也有人奋斗不已追求梦想。

我们无须评判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成功的人生。任何一种活法,都是每个人选择的自由。

这世界只有一个你,但无法确保别人眼中的你是不是同一个版本,更无法阻止别人口中不切实际的闲言,或无中生有的闲语。

正如《箴言》十四章八节所说:「通达人的智慧在乎明自己道;愚昧人的愚妄乃是诡诈。」你所能做的就是置之不理,

了解你的人永远相信你。不了解你的人,再多的解释都是一种浪费。

有一句 “话糙理不糙” 的话,怎么说来着:「如果你没瞎,就别从别人嘴里认识我。」如果你选择活在别人眼里,那么你注定要死在别人嘴里。

总有一段人生,要自己扛下去

| 箴言 9月3日 |

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的眼中看为正直。

惟智慧人,肯听人的劝教。

今后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追上那个

曾被你寄予厚望的自己。

·END

欢迎转发留言点赞,勾搭小夏

其实小夏很帅哒

人生坦荡且自由!

百科娱乐工作室【ID:JX-494】

百科娱乐工作室:关于工作 读书 兴趣 学习交流的一个社群,兼职‘摆渡人’工作,不专业,没有证书,但 谈个心 交个朋友完全没有问题,嘿嘿!

夏唯熙,一枚自由摄影师,生活美学家!

——自 持 格 言——

人的一切痛苦,都是对自己无能的嘲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个阿姨,做了一辈子的语文老师。退休之后,很多人慕名而来,请她辅导孩子。 有人托了几个不同的关系,再四的来找,阿...
    卢璐说阅读 2,108评论 5 32
  • 每天早上地铁上无处不在的吵架,无非就是你挤着我了,我踩着你了,一些琐事。一个内心不强大的人,自然内心做不到平静。不...
    请叫我刘小氓阅读 241评论 0 0
  • 每个灵魂都是有约而来。 还记得一个星期前,我每天的生活状态是这样的: 早晨起来赶紧洗漱干净,然后把孩子拖起来洗漱,...
    顾小宝阅读 271评论 0 3
  • 今天,雪成了春与雨的“第三者”! 初春的早晨,打开窗帘被眼前的一片白茫茫惊呆了。初春,下雪了…… 这个雪天似乎有点...
    颖言慧语阅读 269评论 0 0
  • ------------------------------读《活着》有感 一口气读完《活着》,中间泪目了好几次,...
    瞿三阅读 546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