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金句分享

1.事关百姓健康,无论是一毛一分的“锱铢必较”,还是成百上千的“大刀阔斧”,每一分努力,都体现着浓浓的人民情怀。低一点,再低一点,“灵魂砍价”,砍掉的是水分,带去的是希望!


2.代言也是代“严”,明星有责任代消费者严格把关。


3.“一技之长,能动天下”“青春有梦,技无止境”“奋进新时代,技能创未来”。劳动者的人生出彩,就绽放在千锤百炼、焊花闪烁、刻刀起舞的岗位上,就迸发在以一流的技艺做出一流产品、托起一流产业的拼搏中。


5.用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帮助老年人、残障人士等跨过数字鸿沟、越过技术壁垒,技术触角到达不了的地方,才能同样充满真心和温情。


6.旅行者与目的地双向奔赴、惺惺相惜,才能让旅行真正成为有品质、有价值、有温度的生活方式。


7.始于颜值,爆单并不难,难的是忠于品质、留住口碑,跟风一阵、昙花一现,伤了消费者,对品牌、景区来说,都是得不偿失。


8.一个富有内涵的“星”和一群正向追求的“粉”,共同构成文明健康的精神家园,对现代社会的娱乐生态、文化样态才是真正的丰富。


9.“六亲不认”的步伐,让路人闻风丧胆;片子里的爽感,照进现实却多了些骨感。


10.真正的热度,是跬步积累之后,呈现在大众面前的“至千里、成江海”。当“热度”留得下余温、流量配得上正能量,才能沉淀出真正的生命力。


11.正在拔节生长的直播行业,需要适时地“墩墩苗”“除除草”。


12.骑假马练不出真演技。流量转瞬即逝,常量才能长青。


13.商业意义上的流量只有多少之分,而投射到现实生活中则有冷暖之别。流量代表了注意力密度,适度径流能带来甘泉的滋润,过载径流可能会引致决堤的风险。


14.在孩子教育这条路上,老师和家长必然相遇,这种相遇应是一场尊重与信任的邂逅。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很好地培厚孩子成长的土壤、完成培养孩子成才的使命。


15.划好家校共育的“经纬线”,让家校关系回归正轨,才能激发出“1+1大于2”的效果。


16.闲适因为忙碌才获得意义。如果摸鱼成为常态,放松就失去了意义;如果划水占据人生,幸福就会失去方向。


17.法不能向不法让步,不能“能闹的孩子多给奶”“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不能让守法者吃亏,这是人民群众的朴素情感,更符合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善良风俗。


18.前脚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后脚就有可能是说掉就掉的“深坑”。


19.说到底,在一个包容开放的时代,快慢之间、变与不变,不是无法解决的不等式,而是可以兼顾的多选题。数字时代,尤其不能落下那些年迈的身影。让老年人口更好分享信息化时代的发展红利,需要以更多的耐心帮助他们,让他们更加顺畅地拥抱智能生活。


20.民警们见缝插针、十八般武艺的反诈宣传,只有真正与广大群众发生“化学反应”,才能见到实效。


21.只有全社会共同呵护,扬善与惩恶并举,才能让互联网成为善意的放大器,而不是恶意的扬声筒,才能让人们心无顾虑而不是畏惧行善,才能不断涵养人心向善的良好风气。


22.毕竞,相比技术的飞驰速度,面对面的温情、手把手的相扶和心贴心的交流,才是我们一致追求的幸福温度。


23.方便归方便,风险归风险,只有规避掉风险才能更加方便。


24.感动源于真实,而真实不是坐而论道就能做到的,不是闭门造车就能实现的,不是靠天马行空的幻想就能再现的。


25.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用道德的阳光互相温暖,让社会浸润在文明的雨露之中。


26.一个文明的社会,一定是对所有公民都抱有温情和善意的社会。


27.健康中国,不仅要靠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处方”,更要靠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


28.翻过一座山需要多久?对一辈子生活在悬崖上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阿土列尔村村民而言,翻越家门口垂直落差800多米的大山,祖祖辈辈期盼了几百年;对深深渴望摆脱贫困、丰衣足食的中华民族来说,翻越绝对贫困的大山,世世代代奋斗了几千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句来了0519 不生妄念、不行苟且、不逾规矩。 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能担当。 青春越挺拔,时代越向前。 以“时时...
    锦鲤座lemon阅读 518评论 0 1
  • 很喜欢人民日报金句这一段话 生活中常会发生突发状况,解决问题的关键,不是有多聪明,而是冷静下来。一个人最大的本事,...
    345丫头阅读 328评论 0 1
  • 1.“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2.“山高水长,怕什么来不及,慌什么到不了,天顺其然,地顺其性,人顺其变...
    书韵余笙阅读 219评论 0 0
  • 很多人都渴望自己能变得更出色,但无论你想要做成什么事,都没有捷径。 所有看似风光的背后,都藏着无尽的汗水; 所有令...
    c288f8d5b0d3阅读 72评论 0 0
  • 很多人都渴望自己能变得更出色,但无论你想要做成什么事,都没有捷径。 所有看似风光的背后,都藏着无尽的汗水; 所有令...
    c288f8d5b0d3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