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龙癌与公主病



“最近周围来了一只恶龙,专门诱骗花季少女。”王子对公主如是说道。

“明明可以靠实力强掳,为什么要靠根本不存在的颜值呢?”

“……听说现在的小女生都喜欢这种丑萌丑萌的。”王子的眼中闪过一丝尴尬和晦暗,距离他和公主正式完婚还有不到三天。

“龙窝肯定又脏又臭又无聊,本公主在里面多待一天都会老上十年。”公主殿下优雅地甩了甩精致的双马尾,转身离开留给王子一个窈窕的背影。

借着夕阳的余辉,公主抱着一叠厚厚的书坐在石阶上翻看着。可以清晰地看到上面两本书的名字分别是《恶龙最喜欢的十种财宝》和《直龙癌最招架不住的五类女性》。

“斩龙色口红?也不知道现在下单来不来得及。”

不要问公主为何努力研究这些,她可能只是单纯地想被恶龙掳走,亦或是......

就在这时,一张小广告纸顺着风飘了过来,“啪”的一声糊了公主一脸。

公主:“……”

摊开广告纸一看,只见上书三个丑萌丑萌的大字:招合租!

正文如下:

本龙德罗根高级学院硕士毕业生,狮子座。

本龙虽然长相不帅,但体型还是拿得出手的,身长20米,体重2.1吨,视力5.1。

平时喜欢看玄幻小说和打“龙族荣耀”,不喜欢看小说和玩游戏的就不要来了。

如果相处满意,本龙会考虑正式交往【甚至结婚】。

本龙是理科龙,理性思维,下面说说对你的详细要求:

1、种族不限,但本龙是外貌协会,你一定要够漂亮,能够理解我的想法。

2、]房租要【均摊】,本龙刚来这个国家打拼,AA还是合理的。

3、]最好能够承担大部分家务,本龙每个月会给你10个铜币作为奖励哦!

4、本龙不吃青椒,希望不要在菜里见到,如果本龙有空,周末偶尔也会下厨。

5、【本国土著】加分。

公告最后还附上了联系方式:有意者请加本龙好友,备注合租,无备注者拒加。

读完招租公告,患有公主病的公主的脑袋里已经浮现出一只患有直龙癌的小色龙的形象。

但每当她一想到王子看向她时那哀怨的眼神、楚楚可怜的身姿,便要深深地叹好几口气。

“毕竟,世间每多出一则恶龙与公主的故事,便要多牺牲一个公主。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夕阳完全落下,公主的身影消失在了夜幕中。

“不好了!公主殿下又被恶龙抓走了!”士兵甲尽量让自己的神态显得慌张一些、脚步显得凌乱一些。

“咦?我为什么要说‘又’?”

殿上的两位王子尽量控制住自己喜悦的......哦不,是担心的语气,连忙问道:怎么回事?

两位王子分别是公主的未婚夫——隔壁国王子乙和公主的哥哥——王子甲。

士兵甲:有人亲眼看见恶龙发了一条带图朋友圈,配图是公主殿下不堪恶龙羞辱,捂住嘴差点哭出来的样子,还配上血淋淋的文字:我想吃了她。

王子甲:据我分析,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绑架,这只恶龙八成盯上了我们王国的传国之宝!

士兵甲:那还有两成呢?

王子甲:就你话多!

王子乙:啊!这该如何是好?

士兵甲:属下愿携带传国之宝前去不与恶龙斡旋,趁机救出公主殿下!

王子甲:没想到你虽然长得丑,但是脑袋并不笨啊!就交给你了!

士兵甲:......好的。

这天,有消息传出,一位盗贼盗取了甲国的传国之宝,喊话恶龙想以此宝换取公主一只。

遥远的一座海岛中,某只恶龙正在嗨皮地打“龙族荣耀”,正要拿下五杀的时候,一道身影闪了过来,直接挡住了整个屏幕。

“OH!本龙龙生的第一次五杀!”

公主掏了掏快要被震聋的耳朵,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很是不屑地说道:“快去做饭,昨天的海鲜你是放了一吨盐吗?差点没咸死本公主。”

恶龙内心:放少了!

恶龙很委屈,单身三千多年的他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女性,一种翻遍龙族图书馆万年藏书也不会有记载的女性类型——有公主病的公主。

还记得那是刚从德罗根高级学院毕业的那一天,也是恶龙正式踏足社会的第一天,他像许多前辈一样,找了一座心仪的海岛准备定居下来,并开始龙族日常——收集财宝、收集公主和被勇者们挑战。

“毕竟,世间每多出一则恶龙与公主的故事,便要多牺牲一批勇者甲乙丙丁。”

谁知这座岛竟早有主人,岛主开出的昂贵房租不是他这种刚毕业的小龙所能承担的起的。

可怜兮兮的恶龙,花了三天时间写下招合租公告,因为没钱雇人发广告,只能使用随缘广告法——将小广告纸往天上一扔,任其随风飘散。

约定见面的那一天,出海码头处,天还未亮,恶龙早早地趴在地上,对着那条小路望眼欲穿。

小路尽头,公主撑着把小伞,懒洋洋地漫步而来。

“这位女士,你一共迟到了整整两小时,这将可能导致我们赶不上清晨第一班出海的船。”

“我知道女生出门要化妆三个小时以上,但我觉得女生还是素颜好一些。”

“还有,你穿的也太少了吧,这样......”

“闭嘴!话痨龙,乘船?难道不是本公主骑着你飞?”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公主说的第一句话。

恶龙:???

“早上起得太早,我需要赶快补一个美容觉。”

公主揉了揉眉头,她觉得这只龙的嗓门有点大。她往前走了几步,伸出手摸了摸、又拍了拍比她身体还粗的龙腿子,更过分的是摸完、拍完,还要说些嫌弃龙皮滑不溜丢,估计坐不了人之类的话。

恶龙的眼睛瞪的更大了,他觉得自己可能接了一个假公主。

“恩......所以,废柴龙,你身为一只龙,不会飞咯?”

到达岛上的第一天,公主殿下单方面宣布合租条约作废,某只恶龙便开始了他的黑暗龙生生活。

“你们女人除了整天敷面膜,还懂啥?根据专家分析,这个时代的龙族并不适合飞在天上,一是由于雾霾太严重,而是因为我们体型巨大,飞在天上容易被天敌跟踪,慢慢的大家就都退化了。”

恶龙一边气鼓鼓地打扫着家务,一边还要回答靠在躺椅上敷着面膜的公主问题。如果肠子有颜色,恶龙觉得一定是后悔青。

公主早已习惯这条龙的直龙思维,她比较好奇龙还有天敌呢?

“当然有,大自然是平衡的,上天给了我们迷人的外表和强悍的实力,也给我们设定了天敌族群。”

“我们龙族的财富一般不会轻易展示给外人看,而那是一个很恐怖的种族,他们总能凭借灵敏的嗅觉,找到我们藏匿的财富,然后......偷个精光。”恶龙拿着扫把的前爪都在颤抖。

“因为他们可怕的天性、恶魔般的才能,我们管他们叫......”

“屠龙者?”公主兴奋地坐了起来。

“淘宝族。”

公主:......

“所以,蠢龙,这就是你目前唯一的财富?”

公主捏着鼻子,指着那台跟她身体一般大的游戏机。

“哼,每一只公龙在创业初期都是人生的最低谷,凭我的能力快速积累财富根本不是难事,再说我除了游戏机不是还有......”恶龙看了一眼公主,撇了撇嘴没继续说话。

“噗嗤!”公主马上捂住嘴尽量让自己不要笑出来。

“咔擦!”羞恼的恶龙拍下这可恶的一刻,准备将其发到朋友圈,敬告各位同胞远离这位公主界泥石流。

“前面那只恶龙听着,你已经被我包围了,赶快交出公主殿下!”

“拿去。”恶龙将公主捧到了眼前的这位蒙面勇士面前。

“嗨,士兵甲~”公主站在恶龙的双爪上,笑的很是灿烂。

对面的蒙面勇士身体明显僵硬了一下,马上改口:“呃......我是说,用我手上的这个甲国传国之宝换回公主殿下!”

恶龙的眼睛顿时亮得像两颗徐峥的头,能送走这位姑奶奶,又有报酬可拿,还有这种好事?

他兴奋地看向士兵甲手上的宝物,看着看着,恶龙的眼神慢慢黯淡了下去,早已不能飞翔的双翅慢慢扇动了起来,云间似有雷霆汇聚,整个天地都暗了下来。

他一眼就看出这个宝物,是个赝品。

比起送走烫手山芋,龙族的尊严好像更加重要。而现在正有一位不知死活的人将一个赝品摆在了一位鉴宝专家面前,他从来不吝啬给欺骗他的人一点教训。

士兵甲内心:该死,果......果然不应该把他当傻子的?

“嗨呀呀,鼎鼎大名的淘宝族竟会天真到以为一只龙看不出这是个赝品吗,我本来以为你只是丑,没想到智商也这么低。”轻飘飘的声音从远而近。

海边,一艘小船慢慢悠悠地靠岸,船头有两位青年,一位正背着手默默装逼,另一位苍白着脸趴在船边干呕,好像晕了船。

恶龙:???

士兵甲:......

公主:欧巴!

装逼青年王子甲温柔地拍了拍王子乙的后背,笑着对公主说道:“以摸躲桑!受苦啦!本王子略施小计,就找出了这位躲藏在王宫多年,对传国之宝觊觎许久的淘宝族,厉害吧~”说完朝士兵甲比了一个大大的V。

然后转头看向还处于懵逼状态的恶龙:“恶龙先生,感谢您这些天对我妹妹的照顾,我来接她回去啦。”

“啊?呃......哦!”恶龙一会儿看看王子,一会儿看看士兵甲,一会儿看看公主,一时间不知道说啥。

“嘻嘻,哥哥,我回去了可就没人帮这只傻龙了治病了~”,公主殿下红着脸瞄了一眼恶龙,稍显局促地扯了两下双马尾。

恶龙趴在地上,不安地甩了甩龙尾,眼神看向天空,却没有说什么。

“毕竟,世间每多出一则恶龙与公主的故事,便要多牺牲一只单纯的小龙。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恶龙如是想道。

然后公主朝着还伏在船边的王子乙大喊道:“那个谁,我就不回去啦,咱们的婚约从今天起正式失效!你们俩回去给本公主好好过日子!”说完朝王子甲调皮地眨了几下眼睛。

刚才还苍白着脸的王子乙瞬间也红了脸,偷偷看了眼王子甲。

王子甲红着脸快速咳嗽了几声,三人一龙,全都红着脸,场面一度非常鲜艳。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容简介: 本文是带有神话色彩的纯幻想型小说,讲述了爱塔人,赤豹族,狼族和九黎族之间王子与公主的爱情故事! 爱塔人...
    无为0阅读 1,178评论 1 4
  • 亲爱的姑娘: 你好! 我今天,一个人跟着旅行团,去漂流了。 我顺着河道漂流而下,又沿着旁边的山路往回走的时候,我的...
    Pheeb阅读 188评论 0 0
  • 这几天工作有点小忙,晚上下班回到家已经7点10分了,二宝这时没睡觉,爸爸计划带着奶奶和二宝去看我们跳舞。急急忙...
    轩萌妈阅读 155评论 0 0
  • 今天的高数课真的,上得我好心痛,只想回家找妈妈。领悟了一个很老的道理:学习这种事情,千万不要往后拖,尤其基础不太好...
    圈圈又青青阅读 140评论 0 2
  • Various Probability Distributions:
    腾腾4ever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