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你身上有种很特别的香味。”

“恩啊,之前也有人说过,奶味吧?”

“可能是吧。。。有时候是,但是有时候香味特别重。”

“那是什么啊?”

“不知道,有点像太阳晒过味道诶。”

“那你的意思就是我身上是螨虫尸体的味道咯?”

“哈哈哈你水瓶座吧!”

其实我也不太确定那种味道到底是什么,有点熟悉但是又想不起具体的名字,每次跟姐姐见面的时候我都会不由得思考这个问题,但总也想不起只能作罢。

但是这并没有妨碍下次见面我继续思考。

姐姐是我女朋友,我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叫她姐姐的,但是这个称呼贱贱的从调侃变成了爱称后倒也特殊,尽管中间也会夹杂着几句烂俗的宝宝,而这几句宝宝也不知有几分卖萌几分耍贱和几分情到深处。可我都很喜欢。

我跟姐姐是工作认识的,刚认识的时候我已经在电视台好死不死的赖了快三年,姐姐刚换工作改行做媒体不到六个月,都算是新进门的媒体狗。但刚认识的时候根本看不出来姐姐这么新,看片出方案写稿做话题样样都做的很溜。这个疑问终于在我见识到姐姐的几个项目连轴转的工作强度以后解开了,人都是逼出来的,狗急了也能跳墙,不过意外的是,姐姐跳的特别高。

接下来就是很普通的异地恋的故事,两地相隔三百公里,不普通的是4个月16个周末我们见了15次,然后我受不了这份看似光鲜实则无聊的工作和不能时刻和姐姐在一起的状态辞职了,一起呆了十天以后回家等着也被我成功撺掇一起辞职的姐姐,得等一个月零四天。

我回家以后开始辛苦的还债生涯,还的不是钱,而是包。因为想给姐姐一份特殊的礼物不知不觉跳进皮坑,礼物晒完朋友圈竟然被朋友们热捧:果然人以群分啊,然后守着回本的想法和被肯定的虚荣,我承诺下一个又一个的手工钱包,不知不觉,我应下的量估计得我不眠不休的做一个月,简直就是自作孽。

在漫长的还债生涯中,妈妈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监工。在得知我接下这么多包以后她简直着急的不得了,即使每天我都赖到九点但她还是非常执着的八点开始叫我起床,吃完早饭开始做包到十二点,吃完午饭休息一个小时接着做包到十八点,吃完晚饭溜个弯回来接着做包到二十二点,规律又充实的人生让我不得不怀疑我是否真的辞职了,望望天花板,刷刷朋友圈,哎,接着做包。

然而就是这么充实的人生还是有人要来加根稻草,有亲戚说哎呀反正你辞职了你就先在家休息半年陪陪你妈妈多好;还有亲戚说哎呀你这么厉害去考个公务员啊事业单位啊,在家里三千当你在外面闯一万啊,你还能陪陪你妈妈;又有亲戚说哎呀你就别出去了我们一起来做点事情吧,家里现在发展的这么好好好干肯定有钱赚,而且你还能陪你妈妈啊。

我。妈。是。多。要。人。陪。

所以先来说陪我妈的事情,我跟妈妈关系很好,跟我熟悉的朋友都调侃说我妈跟我小女朋友一样。我很爱妈妈妈妈也很爱我这种话应该就不用说了,可是我想不管是谁,都不能以爱之名去束缚另外一个人的自由(虽然日下的社会风气和伦理道德都这么鼓吹),可我仍然非常自私却又现实的想着: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求自己或生理或心理的满足,在付出这一切后不管对方回应如何自己都已经得到了满足,所以这个世间并不存在无私而不求回报的爱。由此可导,不管是亲情还是爱情其实都是已经得到满足了的付出,那你有什么理由对着对方说我为你做了这么多你怎么能这么对我?!意思就是,虽然妈妈不会要求我陪她即使我也很想陪妈妈,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不会这么做,因为妈妈有妈妈的人生我有我的。

于是我带着妈妈的期望和跟女朋友未来的期许开始规划人生,虽然我们已经讨论过无数次这个问题了,但是分开视频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问姐姐:辞职以后我们去做什么啊?这个问题特别特别复杂,因为我们首先得解决去哪里这个问题。

去哪里这个问题有三种解决办法:

一是姐姐过来;

二是我过去;

三是我们一起走。

首先排除一,因为我已经不想再呆在我现在待的城市。

然后就是二,理性的分析,我过去的好处有:

1.姐姐依然在自己的朋友圈里,不用从早到晚面对且只面对我一个人,不必要的摩擦会少很多;

2.如果一起出去了那是一直呆在外面吗?还回不回来呢?如果回来那何必要出去呢?所以干脆别折腾。(这句为姐姐原话)

我过去的坏处有:

1.姐姐要住家,不能三天两头不回家住;

2.在家就不免被爸妈七大姑八大姨和各种吃咸萝卜的朋友有意无意的提到结婚问题;

3.我应该赚不了多少钱。

最后是一起出去,好处是:

1.相处空间自由,可以不用顾及的拥抱牵手亲吻打炮;

2.亲密,彼此就是对方的全部;

3.开始成长,在依赖中学会独立;

4.共同奋斗,一份工作共用两个脑子;

5.没准可能赚很多钱。

坏处是:

1.可能在没学会独立依赖过份,关系崩毁;

2.想不到2了。

一聊到这些问题我跟姐姐就都蔫了似的,于是挂了视频去洗澡。从外面收了刚晒的睡衣和内衣走到浴室,在手上的时候就闻到睡衣很香,嗯是薰衣草洗衣液在太阳下暴晒的香味,也就是薰衣草螨虫尸体的味道,就在同时我又闻到从睡衣下面传过来的特别熟悉的香味,诶?内衣?于是我拿起来闻了一下,啊!跟姐姐衣服上的味道是一样的!然后我看了一下洗衣池,妈妈刚换了一块洗衣皂,原来姐姐身上香味特别重的时候是洗衣皂螨虫尸体的味道啊!!

我思考了一下,终于把所有的细节都联系起来了。我辞职之前一个人租的房子住,阳台很小并且晒不到太阳,衣服都算是吹干的所以并不能感受到螨虫尸体的味道,回家以后洗衣服都是妈妈洗(害羞)并且阳台阳光很好,每天衣服都被晒香香的。这样一想,姐姐身上特别香的味道,叫做家啊。

在弄明白迷の香味以后,我开始下笔写这篇文章,那天应该是6月23日,而今天已经7月1日了,在这段时间里关于未来的规划一直在脑海里转啊转,难取舍也难决定,但我知道不管去哪里,我都想跟姐姐在一起。


这里是分割线,因为时间已经是8月4号了。

过去的一个月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姐姐发现了一些我身上她不喜欢的东西,我们闹了一次很大的矛盾。我不是故意要这样做我又是特意要这样,不是故意是因为我意识不到这样做是不好的,特意又是因为因为我意识不到这样做是不好的而成了习惯,我努力改。又比如我就这样毫无准备的来了上海,可是姐姐的决定还没做好。

没关系,让我说最后几句:

1.这次姐姐来的时候我发现,在我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你说什么你在说一遍”的时候姐姐也不生气了反而会加重口气再骂我一遍,同时还伴有掐我一下打我一下或者咬我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我还觉得暗爽(抖m快去死。这大概是初步的磨合效果,撒花。

2.刚刚才说完任何爱都不能成为束缚对方的借口,妈妈对我的是,我对姐姐的也是。

3.下个月拿到工资以后去买衣柜。房子是租来的而我的生活不是,而这次,我想用对待家的态度对待它。

4.哦对了姐姐,能邀请你做家的主人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前带着孩子住娘家的时候,帮妈妈化妆,清晰的看见额头的那道疤,摸上去突出的手感,刘海掩饰不了的过往。有刹那的...
    锦瑟Violet阅读 1,222评论 1 4
  • 苏东坡在姨妈家 ShakespeareSky 因为妈妈兄妹有六人,所以我就有了三个姨妈和两个舅舅。 又因为外公是老...
    ShakespeareSky阅读 223评论 0 0
  • 判断一家A股的上市公司市值是否偏低,首先要知道他的主营业务是什么,以及和他相似主营业务的其他a股上市公司市值是多少...
    心学投资阅读 161评论 0 0
  • 今天主任如约发火啦,估计是早有预谋,大富今早就知道啦,估计之前有收到信息吧。估计是婉君之前跟他透漏过什么。 今天中...
    阳丽茗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