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4爱红老师讲面对孩子的叛逆,怎么办?第二讲

2012-12-25爱红老师讲面对孩子的叛逆,怎么办?(二)

读经典,让子成龙,让家幸福

关心教育的朋友请和我们一起交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尊敬的虚受老师,亲爱的家人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我们又相聚在71870频道大明育儿课堂,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育儿,昨天我们学习了面对孩子的叛逆我们要怎么办?首先大家应该做的是提升我们做家长指导孩子的能力,不能抱怨,指责我们的孩子,因为更多的是在我们自己,从我们自己开始改变自己,昨天我们看到,慎妈说自己老公不配合,老是睡觉,因为你已经来到大明育儿课堂,所以这时候要做的是从0开始改变,所以我们做家长的,不管是爸爸还是妈妈首先要自己有指导孩子的能力。与夫君相处的能力,与经营家庭的能力,所以不要抱怨你身边的人这不好那不好,没办法改变别人,那就先改变自己,因为你已经在学习了。当你真正了解了孩子3、5、8、10、16、18岁,孩子的过程,年龄情况他所有的情况,你才会真正的指导孩子,如果孩子在三岁会出现,敏感期会出现撕书,以为这是坏的习惯,其实不是的,只因为他对书本感兴趣,但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做父母的,为什么要多讲故事,我读经典,也就是这个原因。

所以一定要了解孩子特别是现在的孩子,在7、8岁的时候有偷钱的现象也是一样,爸爸妈妈如果在育儿课堂学习知道,就说他不是偷盗而是拿,不管他拿钱是用来做什么,买玩具也好, 买吃的也好,做人际关系也好,在同学面前当老大也好,这些都是他的渴望,需求,如果我们不了解孩子为什么拿钱这些知识的时候,在一次两次甚至七次以后。他就形成了一种偷的概念,这种概念是家长给他的,是老师给他的,是他身边的人给他的是偷钱而不是拿钱,这时他跟你无法沟通,跟你无法交流,他没有告诉你他想要什么,只会出现叛逆现象,有的还会对你大发脾气,有的会发怒,有的干脆不跟你说话, 有的会甩东西,有的内向的会自己打自己的头,抓自己的头发,等等,其实这些都只是表面的,所以在我们大明爱红社的成员都要记住,从我开始学习,从我开始提升自己指导孩子的学习能力。提高我们经营家庭的能力。如果大家都真正记住了,那么们就要从现在开始,跟家人一起读经典,一起五点半早起起床,听虚受老师的讲课,通过易经知道表面现象,通过易经我们知道每一种现象的背后都有他的本质,也就是说八八六十四卦,是从很多方面去讲,不光是从一个方面,我们大家要多去了解一下,如果大家把这点弄明白了,那下面的工作就比较好做了,下面讲的都是术的方面,前面讲的是道的方面,我们大家能做到道的方面,那下面的就很简单了,那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会针对年龄不同的方面,我们大家能做到道的方面,那下面的就很简单了,那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会针对年龄不同的方面从幼儿时期,小学,中学,高中时期的叛逆,遇到这点情况,我们一方面要学习,另一方面要解决当前的问题。如果当前有问题了我们一定要去面对,要迎接这种挑战,这些叛逆都是暂时的,所以昨天最后讲到的一点,在你的指导能力还不够大的时候,请记住微笑、微笑再微笑,用你生活的阳光去影响孩子,在你没有能力,暂时没有能力的时候你只能闭嘴,闭嘴,再闭嘴。所以从昨天讲了之后,有没有在家里实现呢/,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对孩子,对夫君的交流,这些都是沟通的问题,大家有没有去做?

大家要记住,所有的学习没有去实践,没有去行动,都是白学习,我们上一周学习记录孩子的真正情况,跟孩子学习都是连在一起的,不能分开的,一定要把孩子好的一面,坏的一面都要真实的记录下来,好的,如果我们大家都真正实践了,那我就没白讲了呵呵,现在我再给大家布置一个作业,从你这段时间以来,把你和孩子的交流,碰到的叛逆问题,具体的写出来,包括语言,动作,心情,表情,也包括你对他的反应的情况,还有你的表情,态度,和语言。如果是大明爱红社的家人写在群里,论谈里,如果不是就写在自己的空间里。也可以留言发给我也可以发给国庆老师。一定要是真实的,一定要很详细的,不用太多,只要记一件就可以,但一定要记你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一定要记录详细,形像生动。这样才能真正的帮到你,而不是仅仅一句话怎么样才能帮助到叛逆孩子,这只是句大话,到底是怎么样叛逆的,必须有你们的详细资料,我会在这几天的课程里教你们的,包括小孩子,大孩子,都要写详细,清楚,好的,今天就面对孩子的叛逆就讲到这里,大家一定要去行动,学而时习之不易悦乎,学了一定要习,在听课的时候想法万千,但回去了,又回到从前,把所学的都给了老师,回去微笑了吗?回去阳光的生活了吗?这需要我们去就像是假装的,就像三年前爱红老师一样,刚开始真的是装,面对孩子装,面对夫君也是装,但是我们生活为了什么,工作为了什么,学习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我们开心一点点,快乐一点点,幸福一点点吗/?所以生活是为了阳光,为了从我开始,要阳光的面对自己的孩子,面对自己的工作,面对自己的夫君。等等,面对身边的每一个人,但改变不是一下子就能改变了,爱红老师花了三年多的时间,到现在面对孩子也会有一点脾气,但是我会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把自己转移了,不会像以前一样,一怒就睡在床上一睡就是几天,那现在也就是那几分钟,我明白一个人的脾气每个人都会有的,喜,怒,哀乐,大家都会有的,都会有时间的发泄,这些都没有关系,就看我们在短时间之内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时间越短证明你的学习能力越强,证明你控制情绪的能力就越强,好的,明天我们继续相聚在大明育儿课堂71870频道,再见!

早行动,早受益!当下行动!请到http://blog.sina.com.cn/pgdb学习7天。

学习完七天的朋友请赶紧把全套教材请回家系统读经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w1031-2169156479.7.rOHefk&id=23439296606&qq-pf-to=pcqq.group

通过指导老师的帮助,实现自己的愿望http://blog.sina.com.cn/chenaihong9 ; 让子成龙,让家幸福!

感恩天地,感恩圣贤,感恩赖老师,感恩虚受老师,感恩一切因缘!

努力学习,用心精进,承担使命,传播大爱,传承经典。


整理人:山西佳鹏妈

        2018.12.4下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