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九章 土匪穿山甲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八章 宁冈司令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章 踩盘子

        穿山甲自从截了日军运输车队,不但得了不少枪支弹药,还有电台,发电机,服装和被褥等很多物资,所以这几天他和手下的弟兄们一直都沉浸在胜利之中,天天摆酒庆功。

        穿山甲身着一套崭新的日本关东军官制服,腰扎武装带,斜背匣子枪,挎着日本指挥刀,脚穿高腰军靴,活生生的一个老鬼子头。再看看他的手下,一色的日本兵的服装,就连站岗的也不例外,身着鬼子服,头戴战斗帽,手端上着刺刀的“三八”大盖,一时好不威风。

        在一个宽大的山洞里,穿山甲命人摆了十几桌酒席,这些假鬼子兵们正团团围坐,听着穿山甲讲话。

        “弟兄们,跟我穿山甲干怎么样,是不是有出息?他妈拉个巴子的,小鬼子有什么了不起的,大爷我不是照样给他截了吗?过几天你们谁再去踩盘子,要是再遇上这样的肥票,给我抓!”“放心吧大哥,只要为了局红,什么掌子我们都敢上。

        “大当家的您放心,弟兄们跟定您老人家了,只要是打小日本,我们永不叠伙!“好,只要大家一心一意跟着我穿山甲干,我管保让大家吃香的,喝辣的,穿好的,最后都能娶上漂亮的老婆!怎么样弟兄们,大哥我够意思吧?哈哈哈。”

        “大哥就是大哥,够意思!”

        “大哥,只要你老放个屁,弟兄们顺着风跑也没有怨言,一句话,就是为了局红!”


        穿山甲一看几百名弟兄们对他这样推崇备至又情真意切,一时激动万分。他连忙摆手示意大家坐好不要说话,待山洞里静下来以后,他围着这几十张桌子转了一大圈,然后坐在一把铺有虎皮的椅子上。

        “弟兄们,有一件事我必须和大家说明白,请大家不要着急喝酒。我们截了小鬼子的军车,抢了他这么多的东西,小鬼子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肯定要来报复我们。所以大家要机灵点,睡觉都要把眼睛睁开,我有一种预感,小鬼子肯定在到处找我们呢,要他妈的多长几个心眼才好,要知道小鬼子狡猾着呢。如果发现小鬼子上来,大家先不要动,等他们近了我们再冲过去,和他们混在一块,因为我们穿的是小鬼子的军装,使他们真假难分,这样我们就可以转败为胜了。到那时谁要是不上托,踏条子,可别怪我心黑手狠,我就先甩旗子敲了他。”

        讲到这,穿山甲看了众人一眼,然后拿起酒碗举过头顶。

        “大家喝酒吧,今天都要尽兴,明天就谁也不能再喝了。要保持脑袋清醒,全力对付小鬼子。干!”

        一时间山洞里气氛热烈,杯盘交错,叮当山响。叫骂声,划拳声,说低级下流话的淫笑声响成一片,仿佛要把整座大山抬向空中。

        二当家的关振英端着一大碗酒走到穿山甲的面前,将酒碗往桌上一放,拎起酒坛给穿山甲满满的倒了一碗。

        “来,大哥,你看弟兄们多热闹,咱们也不能闲着。把三弟四弟都叫过来,哥几个划划拳,增加一点喜庆气氛如何?”

        穿山甲摘下日本指挥刀,把它轻轻的放在一边。

        “对,振英说得对!咱们中国人打败小日本的,没那么几个,连他妈的张学良那么多的部队都他妈的吓跑了,就马占山还算有种,敢跟小鬼子拼刺刀,我佩服!其次的就是我穿山甲,敢抢小鬼子的军火和物资,就他妈的得庆贺。振英,把几个兄弟都叫过来,划拳!今个得一醉方休!”

        九个胡匪头子全聚在了一桌,大碗里都斟满了酒,其中一个黑大个站了起来,此人满脸络腮胡须,黑中透亮,身材魁伟像铁塔一般。他端起了酒碗,冲着穿山甲一笑,又看了看关振英和其他的几个当家的,一张嘴,发出了洪钟般的声音,震得山洞嗡嗡直响。

        “大哥二哥,几位老弟,咱们是不是得先干两碗垫垫底呵,然后再划拳怎样?”

        “好,就照老三说的办!”

        穿山甲说完,一仰脖,将一大碗酒一口喝干。他又把空碗在每个人面前一晃,果然是滴酒不剩。

        “怎样,利索吧?你们就照我这样来,谁要是剩一滴,我就罚他一碗!”

        “好,就照大哥的样子办,干!”

        关振英说完,砰砰叭叭一阵碰碗声,几个当家的将各自的碗中酒一饮而尽。

        “三弟,你给大伙来两句助助兴,让我们听听你这赛李逵唱的小调怎样?”

        “姓宋他名老三,

        两口子卖大烟。

        一辈子无儿他就所生个女婵娟……”

        “二哥,这小调怎样?你看我这粗嗓子能唱好吗,你竟拿我取笑。”

        “哎,三弟,不说不笑不热闹嘛,你看这场面多热烈呵,这是我们打鬼子挣来的。以后我们还要干大的呢,到那时,我这当大哥的得给你们弄来个娘们,让你俩好好唱唱,你说对吧,振英?”

        “对,大哥说得对,给你弄个漂亮的娘们,让你俩给弟兄们好好唱唱。”

        “来,弟兄们,我们哥几个划拳,我先起个头。”

        穿山甲说完,又给每个人慢慢的倒了一碗酒,他清了清嗓子说道:

        “当朝一品卿,

        两眼大花翎。

        三星正高照,

        四季到五更。

        关振英接过来往下说道:

        六和六六顺,

        七巧八匹马。

        九九盗皇城,

        十全福禄增。”

        然后几个当家的齐声说:

        “打开窗户扇,

        明月照当空!”

        就这样,几个胡匪头子划起拳来,一时间山洞里热闹非常。

        “报告!大当家的,有空子闯山,被弟兄们带来了,现在外边候着,是杀是放请您老人家定夺!”

        穿山甲和这几个当家的划拳,已经喝的不少了,可以说有八分醉意,但他多年的胡匪生涯早已在他的脑袋里深深的打下了烙印。他知道,在日本人横行,弱肉强食的这个时代,特别是当胡匪的,要想生存就必须像狼一样的警惕和狡猾,不但要心狠手辣,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就是睡觉也要睁开一只眼睛,竖起一只耳朵。他知道,这就是他生存下来的经验和条件。当那个小匪徒进来报告的时候,所有的胡匪都在饮酒狂欢,猜拳呐喊,把整个山洞震得嗡嗡直响,根本就听不出个所以然来。可穿山甲带着八分醉意的耳朵第一个听到了报告声,喝得通红的脸上的朦胧醉眼也是第一个看到站在门口喊报告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过完了,回武汉了,又要开始正式上班了,在回来的路上,不小心把眼睛撞了下,有些淤青,不过看了下造型还不错,哈哈。上...
    天文向上阅读 158评论 2 1
  • 早上6:30开始,深圳的各条地铁线便从宁静的夜晚中醒过来,无数行色匆匆的人络绎不绝地穿梭在地铁站。他/她们有的是为...
    堂燕南飞阅读 1,184评论 9 30
  • 这是我一个久未见面的故人对于我落榜的回应,他早早结婚生子,进社会。虽然我们的生活早已没有交集,但是总觉得在心里,我...
    困住了的鱼阅读 530评论 0 49
  • 谁说言情就不好 在青春期的某个时候,我迷上了言情小说,疯狂地迷上,满脑子都是言情小说的帅哥美女,心里想的也是言情小...
    舟⼀阅读 612评论 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