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凡尼的早餐

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美国纽约,社会上有不少假名媛,从乡下来的姑娘郝莉就是一个典型。

郝莉青春靓丽,气质非凡,但是,在她光鲜靓艳的外表之下,背后却是不为人知的艰难与辛酸。

为了能够进入上流社会,她经常出入有钱人的聚会,本想凭借自己优越的外表钓一个金龟婿,但长期伪装假名媛的铺张浪费让她日子过得捉襟见肘,最终沦为一个为了五十块甘愿跟男人“进入化妆间”的低贱妓女。

但保罗的出现打乱了她的心扉。

保罗是一位落魄作家,没靠写作赚几个钱,但凭借英俊的外貌俘获不少富婆的芳心。为了约会方便,一个包养她的贵妇刚好将他安排在郝莉公寓楼上。

一近自然亲近,两人你来我往之间,很快相识相知。

一日,郝莉恰恰看到保罗与贵妇交易的一幕,性格豪放的郝莉在贵妇走后直接从窗户潜入保罗房间。郝莉羡慕保罗的金主一次付费高达三百块。但对保罗而言,吃软饭实属无奈,他更不想自己的私事被人揭开。

但既然郝莉撞见,也实在无法避嫌。郝莉趁此机会与保罗套近乎,从目前的处境及职业来看,其实两人半斤八两,这也让保罗心生一丝同病相怜的安慰。

当晚,郝莉就在保罗怀中睡了一夜。

至此,二人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

郝莉的生活虽然糜烂混乱,但她也有一颗少女特有的纯真的心。她身材高挑,容貌俊俏,而且时而活泼时而忧伤,活泼时,她在保罗跟前喋喋不休谈论自己的生活,忧伤时,她抱着吉他在窗台上唱歌。看着她那副动人的神态以及那张充满磁性的嗓音,年轻气盛的保罗情不自禁被她吸引。

这一天,贵妇再次到访,她慌张地告诉保罗,自己很可能被人盯梢。保罗不想惹来被情妇老公找上门来的被动与尴尬,他决定亲自去弄清真相。

结果,两人通过接触,保罗方知,这个盯梢的中年男人竟然是郝莉的丈夫。

丈夫是一位兽医。

原来郝莉无父无母,只有一个弟弟,姐弟俩生活极度贫困,在他们即将活不下去的困境之中,兽医好心收留了姐弟俩。为报答恩情,郝莉在年仅十四岁时嫁给了兽医。

这样过了好几年,郝莉突然离家出走,兽医找到纽约是为了将妻子带回老家。为避免郝莉受到惊吓,他借此机会委托保罗先去打通关卡。

好心的保罗真的带着兽医敲响了郝莉的家门。看着他们夫妻相见相依相偎,保罗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然而事实上,郝莉根本不爱她的丈夫,当初下嫁,一是为了报答恩情,二是因为她也没有更好的出处。现在她已经长大,有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她不想一辈子受困于乡下牢笼,更不想跟一个只有恩情却没有爱情的人维系终生。

然而她又不忍心再次伤害憨厚的丈夫,于是请保罗出面游说。

保罗还未来得及开口,聪明的兽医早已心中有定数。最终,他没有勉强郝莉,而是在临走前嘱咐保罗要好好照顾郝莉。也许男人同性也同心,他看出保罗对郝莉的真心。

与亲人惜别,郝莉仍十分不舍,她流下了热泪。为了缓解心情,郝莉提议两人去看脱衣舞娘,

在舞会中看到别的女人一件件宽衣解带,郝莉看得目瞪口呆,倒是保罗,却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淡定状态,这让郝莉惊得直翻眼白。之后两人又去酒吧喝得酩酊大醉,郝莉犹如连珠炮一般说了一通自己对未来生活的设想,她要嫁给有钱人,从此彻底摆脱贫困。

这样的婚姻自然没有爱情基础,只有物质的束缚,而结果,肯定双方都得不到幸福。为此,保罗批判郝莉的做法就是自我作贱,但醉酒后的郝莉口无遮拦,她嘲笑保罗也不过是被富婆保养的小白脸,说完还从包包里掏出五十块钱,将此作为保罗今晚陪伴自己的报酬。

这让保罗十分伤心,他摔门而出。

至此之后,保罗关起房门努力写作,不久,以郝莉为原型的短篇小说问世,保罗为此得到了五十块钱的稿费。

保罗非常开心,他急于将好消息与郝莉分享,但刚走到郝莉家门口,被报纸的头条惊住。原来郝莉刚钓的肥佬金龟婿已闪电般与别人结婚了。

于是他给郝莉带去一好一坏两个消息。

听到保罗因写作有了收入,郝莉十分替他高兴,但对于肥佬另娶之事她却不以为然。显然与这样的人结婚,并不是出自她内心的真实的梦想。

为庆祝保罗新作得到回馈,二人一起来到蒂凡尼珠宝店,面对琳琅满目价值不菲的钻石项链,郝莉艳羡不已,但为了安慰自己,她却谎称这类昂贵的东西只适用于中年妇女,保罗为此笑而不语。

保罗真心想为郝莉奉献一份礼物,无奈囊中羞涩,最后他花十元钱买了“郝莉”的一个刻字,而戒指,是当初兽医请他吃巧克力时盒子里的赠品。

之后二人又来到图书馆,那儿的作家名单多如牛毛,但认识作家“保罗”的读者却少之又少。郝莉不甘心,故意在大庭广众之下装成保罗的粉丝并大声索要保罗的签名。

最后一站二人来到百货商店,在那里,郝莉唆使保罗偷东西,两人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终于在服务员一个不留意间偷了两个面具逃了出来。

惊险刺激的偷盗游戏让两人兴奋不已,两人回到公寓在摘下面具的那一刻,眼睛深情凝视,终于忍不住冲动投入深深一吻中。这一吻过后气氛即刻变得不一样,激情之火一烧到底,之后,两人又顺理成章发生了亲密关系。

当爱情来临,保罗的信心非常坚定,第一站,他先是果断结束了与贵妇的关系,第二站,他去蒂凡尼取出了那天刻字的玩具戒指,第三站,他要去向郝莉表白他爱她的决心。

不过,那都是保罗一人天真的想法。

当他满世界终于在图书馆找到郝莉时,郝莉却对他表现得十分冷漠。她告诉他,她要去南美,因为她决定嫁给在聚会上认识的巴西外交官。有着体面职业的外交官肯定家缠万贯,成为他的妻子,不费吹灰之力她也能变成有钱人。

听到郝莉轻描淡写的说辞,保罗伤心至极,丢下五十块钱扬长而去。

有了这五十块钱,保罗与郝莉之间,不过也是肮脏低贱的肉体关系的某一种,说白,也终是嫖客与妓女之间的交易。

只是保罗不知道的是,在他愤怒抽身的那一刻,郝莉的脸上挂满了泪滴。

这一气,两人终于决裂,保罗闭起房门全身心投入写作中,而郝莉也不知搬去了哪里。

几个月之后的一天,保罗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竟然是郝莉打来,她来向他告别。

郝莉终于要出走南美,要到巴西去给外交官做情人。是情人,不是妻子。临分别两人在外面吃了一顿饭,可当郝莉跟随保罗回到旧时公寓时,郝莉被伏击的警察逮了个正着,原因是郝莉涉嫌给监狱里的黑帮老大传口讯。

郝莉之前每周四都去新新监狱探望一位黑帮老大,为此,她每周都能得到五十块酬劳,原来她是被人利用。

在郝莉被拘留期间,保罗四处奔走,他不仅找到了为郝莉保释的律师,还为此筹到了一万美元保证金。

而此时的巴西外交官竟然十分理智地撇清了与郝莉的关系。

郝莉从警察局出来,保罗甚至细心地为她带去她必不可少的更换衣物及化妆品。然而,对于保罗所做的一切,郝莉置若罔闻,一路上唠叨不停:既然买了去巴西的机票她还是执意要飞去巴西,哪怕外交官已经抛弃了自己。

郝莉的举动让保罗失望透顶,在大雨中他从出租车里走了出来,并将郝莉痛骂了一顿。

如梦方醒的郝莉终于意识到这个为自己不顾一切的男人才是生命中最爱,她于大雨滂沱中追了出来,而那一端再等着她的保罗向她张开了怀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的纽约街头,相貌清丽的女子霍莉(奥黛丽·赫本 Audrey Hepburn饰)在橱窗前徜徉。黑色露肩筒...
    斑驳hzy阅读 6,140评论 0 1
  • 《蒂凡尼的早餐》拍摄于1961年,六十年代的爱情故事,而今来看,有些浅薄与老套了,演员的表演方式也稍显浮夸,但...
    小猪霞阅读 347评论 1 0
  • 蒂凡尼的早餐拍摄于1961年,六十年代的爱情故事,而今来看,有些浅薄与老套了,演员的表演方式也稍显浮夸,但这些并不...
    骑着蚊子飞回家阅读 400评论 0 0
  • 文/唐露 《蒂凡尼的早餐》拍摄于1961年,六十年代的爱情故事,而今来看,有些浅薄与老套了,演员的表演方式也稍显浮...
    唐露阅读 12,684评论 36 108
  • 你想知道的任何事情的答案,一定在世界的某一本书里。 《最美的时光》里向太陈岚拍一组照片就是以《蒂凡尼的早餐》为主题...
    王小Q619阅读 7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