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间,除了情爱,还有那么多没尝过,你怎敢轻言老去?

话说这一日,老王叔带着旧爱姐,驱车200多公里,用了近3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上海郊外某村,见到了秋秋、zizi、宝宝、momo。正好,在秋秋的地盘溜达,喝了2巡茶,蹭了2顿饭,放松的聊,舒服的听,生活本来就该是这样的嘛~——旧爱姐

认识秋秋和zizi,是源于老王叔朋友的介绍,说这两个丫头特别能折腾,做男装、做娃娃、做花盒、做纯露...

哇哦,那一定要见见、聊聊,旧爱姐最喜欢这样丰富多彩的女孩子!

先按出场次序给大伙儿介绍一下:

⭕️ 秋秋,电话里第1次听到她的声音,说“你们先停车,我在偷桔子,马上就来!”

⭕️ zizi,特别不怕冷,冬天里露出半截小腿,让穿着羽绒服的我,情何以堪~

⭕️ 宝宝,我们车刚停稳,就嗷嗷的扑过来,对,宝宝是只牧羊犬,第1扑就把我吓到了,虽然后来把尾巴摇成360度,舔我一手的口水。

⭕️ momo,其实也是一只狗狗,不过是柴犬,这一片的常胜将军,刚开始momo一出场,远处一只小黄狗撒腿就跑,霸气侧漏!

01自己选的老板,就是不一样

用秋秋的话说,11年从美国学习服装设计回来,在北京的那2年,虽然是给别人打工,但老板都是自己亲自选的,怎么折腾都舒服。

这个事儿有必要说说,毕竟大多数的我们,还是投简历、面试过来的。

秋秋看中了一个国际顶尖的设计工作室,可人家根本不招人,发了无数邮件无果后,秋秋直接上门,软磨硬泡和老板聊了多次,老板终于耐不住,只好让她进来。

所以说,很多事情不是不可能,只是看我们有没有努力争取!

02自己的土地,随我折腾

秋秋带着我们逛的时候,经过一个铁丝围起来的花园,我问秋秋这土地是你家的?秋秋特别肯定的说:嗯,是我的!

起先我以为是说她家的,后来喝着茶聊起来,原来这片土地写的就是秋秋的名字,所以秋秋在谈起来的时候,是神色飞扬的。

“对呀,我打算做一个玻璃房子,里面可以做披萨,宝宝和momo可以在外面跑来跑去。”

“那片地,我种了好几百种花,你们要是春天来,那简直美到爆。当然,那边被我妈用来种菜了,咱们中午吃的就是这地上的菜。”

“我从国外弄到了200个南瓜品种的种子,我叮嘱我妈慢点播,几颗几颗的来,结果我妈就像给鸡喂食一样,一把全撒下去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们坐在餐桌边,一边听秋秋讲,一边吃着从地里现摘的菜、土养的鸡、鲜脆的荠菜馄饨。

旁边的宝宝,用毛茸茸的头,不停蹭着我大腿;而高冷的momo,则一副唯我独尊的样子,绝世而独立。

03我们才不是普通的纯露

咱们聊聊纯露呗,真的可以喝?姐没喝过,所以问得小心。

秋秋拿起一个透明的瓶子,就往我水杯里倒了些,“尝尝吧”。

这应该叫无色的美味吧,瞬间熟悉的味道冲向鼻子,这是?哈,香茅,经常吃泰国菜的同学应该看到文字,就想到这个味道。

香茅的味道的确挺正的,可你知道,她们居然说桃花的味道简直怪异到无法忍受,不行,来年春天我一定要试试。

言归正传,为什么不是普通的纯露呢?

首先做纯露讲究用料,就想做美味讲究食材一样。秋秋的纯露,是直接从自己的地里,摘得水灵灵的鲜花,而且都是有机种植,然后直接蒸馏而成。对比某宝上的纯露,很大一部分是用干花制成,想想干花虽然颇具沧桑之美,但里面的营养的确已经不多了。

还有就是成份。

度娘这样告诉我:纯露,又称水精油(Hydrolat),是指精油在蒸馏萃取过程中,在提炼精油时分离出来的一种蒸馏原液,是精油的一种副产品,成份天然纯净,香味清淡怡人。

但度娘没有告诉我,如果蒸馏过之后不把精油分离出来,而是呈饱和状态溶解在纯露里,这种精油含量超高的宝贝,还是普通的纯露么?

于是,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相濡以沫不相忘”,如何?

我问秋秋,你为什么选择做纯露呢?

“因为我地里的花多的用不完呐!就算送朋友、做花盒,还有好多好多!而且,” 秋秋指了指这个圆嘟嘟的器具,“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它一眼!”

光等师傅手工打造这个蒸馏器,就花了将近一个月。然后价格还很贵,7000多软妹币,太奢侈了,所以秋秋就在朋友圈众筹了,然后就筹来了zizi。

原来zizi不是充话费送的,是众筹来的呀!

04我就是一个普通的插画师

“在国外读书的时候,插画师是和建筑设计师是一个级别的,可在国内,插画师就像一个美工。”zizi这么说着,脸上有些无奈,但眼神中却是蠢蠢欲动的勇气。

zizi的到来,让秋秋能够专心种花、专心采花、专心蒸馏、专心制作,然后所有的包装、卡片、平面和杂七杂八的事情,zizi统统搞定,且尚未被掏空。

“我,还有秋秋,和许多女生一样,都是颜值控。所以,包装是产品进入别人眼中的第一道光,必须要亮起来。”

zizi设计的野地星系列,简约不失俏皮,就是一个优雅的女人心中有个调皮的小女孩。

之前有一个会议,想要野地星的花盒做礼物,于是zizi和秋秋从上午就开始在地里采花、修剪、设计,一直做到晚上12点,才把所有花盒完工。

结果第二天参会的人居然比预计多,结果没拿到花盒的一堆男士们,追着主办方问为什么他们没有。

哈哈,看到自己设计的东西这么受欢迎,zizi心里就美滋滋!

05喜欢搞事情,怎么舍得老?

在鲜花和纯露这件事情上,感觉秋秋和zizi已经挺忙了,可原来秋秋还全职做娃娃,zizi还全职做男装。

别以为我说的是两个单身的90后女孩,其实两个人可都是已婚的80后女子,秋秋的老公还在斯坦福读博士,zizi的老公也超级支持这些事儿。

而且野地星的Slogan也出自秋秋的老公丹博士——Grown from scratch & Powered by planets !

用秋秋的话说:“丹博士给写的真心好的两句slogan,我特傲娇的表示野地星真心和真诚的配得上这两句话,美好而小量。”

对于孩子,两个女人的意见空前一致,互为同盟。于是,在饭桌上,秋秋妈妈再一次提起要做外婆,秋秋和zizi就嘻嘻哈哈,打马虎眼过去了。

都说女人过了25岁,便开始走下坡路;过了30岁,就该结婚生子一条龙完成任务,不然就老了。

可什么才算老呢?不是年龄大了、也不是皱纹多了,而是心懒了。

当心灵不再好奇,不再愿意接受新的事物,可能离老就真的不远了。

旧爱姐写这篇文章,是因为又快到年底了,希望衰老焦虑症的妹子们能够看到!

就在你身边,有好多把日子过成诗、让生活开出花的好姑娘们,她们可能还在单身,她们可能还没生娃,但并不妨碍清新的风、洁白的云,和一颗不老的心!


O(∩_∩)O哈哈~在微信公众号就爱优闲回复“野地星”就有机会获得秋秋菇凉的鲜花手工纯露,还可与她畅聊有关纯露的一切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趁着休息的时候,跟朋友们去爬山。 我很喜欢阳光轻覆在身上,可以让人感到平静的喜悦,就像是被人温暖的爱着;我...
    仟宝爱写字阅读 335评论 0 0
  • 今天翻微博的时候,看到李冰冰更新了状态。9张照片每一张都让人感受到了美好的能量。在阳光绿草的映衬下,李冰冰随性自由...
    小easy阅读 267评论 7 2
  • 一、对于动态调价的认识 从市场角度来说,供需关系决定价格,动态调价是合理的。动态调价是由海量的数据和复杂的算法决定...
    Savian阅读 2,460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