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赚走遍中国之凤凰古城:错过&转角遇见爱(24)

文/旅行达人俏掌柜  
(错过)

 计划从长沙订火车票到吉首,进入凤凰古城。没想到最近几天的火车票都被抢光了,于是乎只能通过电话订汽车票,买到了下午4:50分的.车程约6小时,也就是说会半夜三更到达,其实有点害怕,毕竟人生地不熟悉的,完全不知道到达那边之后会是什么情况.

由于我下午一直在接订单,客户找我买专业洗发水,代理又连连出单,一直在辅导.注意力都放在了手机上,所以看错了汽车站.把她们带到了长沙西汽车站. 等我去取票的时候,我才发现走错了车站,而此时,已经4:00分了。  还赶得及吗?电话订票是不能退不能换,车开就算作废.

好心急,又不得不淡定。

决定立马去坐地铁,搏一次。

一看,10个站呢,安检又严格,人又多,还得排队买地铁票,天啊,那一刻,真的好崩溃啊! 挺自责,怎么会犯这样子的低级错误?!! 伙伴们连连安慰我, 说赶不上也没关系的,咱们就不去了,就直接去贵阳. 意外嘛,没人想得到,只能改行程.

但是我知道,她们很想去古城,来到了湖南,不去古城,不是很可惜?

我一心只想挽救, 制定计划, 等地铁一靠站, 兵分两路,我立马冲去退票,她们两取票,看哪个能先办到,挽回一点损失也好.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还有几分钟汽车就要开了,伙伴们都说赶不上了,因为我们连汽车站在哪里都不知道,只在地图上面看了一下方位.  本来我也想放弃,因为车站里真的好多人,但是转念想一下,挣钱多不容易呀?!就这样损失了,还要让伙伴们失望,去不成古城.我会很内疚,还是决定赶一下,也许车会晚点,也许,我能赶得上的.

不要放弃,试过才知道。

三个人一起走,肯定是赶不上的,我让她们俩帮我拿着背包,地铁一到站,我先跑着去取票/退票。

一下车我就冲啊冲,还出错了出口,问了保安,又冲下去找另外一出口.幸好地铁站不算大,一边跑一边问路人汽车站怎么走?看时间的空都没有,只是一直往前冲,祈祷汽车不要走啊,我真的想能带着她们坐上车去古城.不然会很遗憾的.

后来在4点53分终于跑到了汽车站,很多人在排队买车票,我直接插队上去拜托别人让我先退票。事后想想,要不要情急之下,我还真做不到插队这事,哈哈。

最后好心人还是多,让我先退票,但后来售票员说这窗口不能取票,你到里面服务厅吧。

MY GOD.... MY GOD...

跑到服务厅,我说要退票。接着问了一句车走没?

售票阿姨很好心,叫我先去看一下车走没,再来退,然后我跑进去看了,看到有人正在吆喝:"凤凰啦有没有?",一冲上去差点撞到那师傅,急问是不是我们这班车?听到他"骂",就差你们呀,等大半天了!

哇,好开心呀,车真的还没走,还在等我们,真是太好了,我拉住师傅,让他再等等,我还两伙伴马上就到了. 就再等等我们吧! 他答应之后,马上回去接我的伙伴.

就这样,我们跑呀跑,真怕司机不肯等呀.而且我和小伙伴们,真的腿都跑软了,还背那么重的东西.

上到车,心落下来了,才开始觉得累! 流汗不止....

看到伙伴们因为我的失误,这么辛苦,很心疼呀... 谢谢你们不怪我,还安慰我. 需要的就是这样的队友.相互包容,支持,理解!

此次住宿安排,是通过一个朋友介绍的一家民宿,但是好久了没联系到,因为老板娘她去学车了,没法回应我们,有点小着急,临时再找住的地方比较仓促。

幸好,在我们强强联系之下,终于找到店家了,知道还有床位,我们就放心了,住这种民宿青旅,能省好多钱的.因为我们需要大半夜到达,下汽车之后离古城还有段距离,需要再坐公车,我们问好怎么坐车,坐到哪里之后,才放心了.  差点就错过,因没放弃,最终如愿了。 感恩!

(转角遇见爱)

此趟旅行,觉得特别的精彩,本来差点错过,却遇上转机,上演了一场真实的转角遇见爱。凤凰古城里的故事在此拉开帷幕,并欠下孙掌柜一个故事。

记得去年在去哈尔滨的火车上,遇见田老师,我的第一位忘年交,年龄似乎并不是我们的阻隔,反而更加地志同道合,一路畅谈到天亮。她对我说过一句话“若不相欠,怎会遇见?小丫头,这是咱们的缘分”,也许吧——冥冥之中,有些人,总会遇见,有些人,总会擦肩而过,只有同走在一个频道上,才会遇见。

就像你,认识了我,像我的伙伴,通过网络遇见,成为好姐妹,甚至浪迹天涯的伙伴,像孙掌柜,通过朋友的推荐,认识了他,如果不是因为朋友的热心推荐,也许,就不会有今天这一段,除了用缘分来解释,找不到词来形容这种巧合。

扯远啦,原谅我是个缘分控,真的特别的相信缘分,对每个认识的人都特别珍惜。因为信缘,对生活,感情,旅行,都是随遇而安,简单,快乐就好!

说说我们今天的转角遇见爱吧!如果你来凤凰,一定要住在这间“有爱客栈”,相信也会给你准备了一段有爱的旅行。

环境不错的,我特别喜欢这种风格,感觉很温馨,一群人住在一起,有说有笑,有家的感觉。

看,一早上,就给我送上了一个大大的吻,话说,姐的初吻就在这丢了。小鲜肉长大了,记得来找我啊,哈哈...

图片

关键是要住着舒服,店掌柜也友爱,给我们提供很多实用的旅行信息,防止被坑.知道我们做微商,还要兼顾工作,特意安排了个三人间给我们.这样可以不用打扰到别的旅客,昨天他说在我没来之前,就有在网络上面听过我.真是让我挺意外的,我有这么出名了吗?哈哈... 谢谢你的的抬爱.

看,掌柜的是不是长得很帅?

图片

我还特别喜欢盼盼姐,孙哥的媳妇,哈哈.人特别热情,说话又甜.

图片

出现意外,差点坐不上汽车,如果赶不上汽车,我们就要放弃这个地方,心里抱着友爱,后来出现了转机,热心的司机还在等我们,延迟了发车,看来遇见“友爱客栈”认识孙掌柜是注定的。

半夜12点到达凤凰,掌柜的亲自下来接我们,在这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夜,有点想泪奔。
图片
图片

进入凤凰景区,是需要门票的,通票148,据说是近两年才开始收费的,这有个逃票技巧,早上七点,晚上11点,景点工作人员会下班,大家这时进入是免费的。收费景区里面有很多旅馆,如果你住里面的话,也能免门票,但是住的费用高。

我们住在中游的城边外,起床也晚,所以是孙掌柜的免费带我们进城里的,我们三人的门票就这样省掉啦!其实整个古城,江边外围是可以免费逛的,只是没收费里面那么热闹。同样也能看到好风景。

掌柜的带我们进城. 第一次这样光明正大逃票,还是第一次,嘿嘿,有意思.

图片

顺利进城,就像脱了绳的娃,肆意奔跑.来几张,一直向往湘西这边的生活,今天总算感受到了,也见到了很多苗族人,一个人,一部相机,一个背包,走在一条古街上——

图片

 
图片

凤凰城不算大,但因为收费景点是围起来的,除了四个城门,还有很多小关卡,进来的时候,孙掌柜的千叮万嘱要小心看出口,因为没门票,一出来就进不去的啦!  
图片

  
图片

我们以为只有城门才是出口,没想到就因为看到了坨江边美丽的风景,我说在这用A哥洗头发,结果下来就上不去了,就这样,好悲催地步出了古城,还没逛完呢!郁闷死了。

以为就这样要结束了,因为对古城的留恋,不愿离去,在西门处一直拍照,遇见了两枚帅哥,咱们又同行了一段路,为什么能遇见呢,是因为他们也和我们一样,傻傻的分不清 走出了城里进不去,哈哈——谢谢你们的友爱。  
图片

回到客栈,肚子早就打鼓,到客栈旁边,看到有大包子,就奔过去,一进店,看到墙上贴满了便签留言,很好奇,问了一下老板娘这是什么?才知道这是一家志愿者面馆,是她和老公一起开的,他老公是历史老师,也是一名志愿者,专门寻找老兵,去关爱他们。我们在里没碰到他,据老板娘说他和凤凰卫视的人探望老兵去了,开这家面馆,我想是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支持志愿者吧,给年老的老兵们带去更多的关怀。
图片

好有爱的面馆,老板娘也特别热心,我终于吃到不辣的面啦,立马见底,我这是有多饿?在湖南4天,天天辣,好受不了。
图片
图片

就这样,我们在古城呆了一天啦,虽然商业气息很重,但仍然还喜欢这个地方,依山磅水, 古风淳朴.让人身在其中,能找到安静的自己.

今夜,我爱着我这两个小伙伴!谢谢缘份让我们遇见。谢谢你们相信我,不怕辛苦,愿意陪我一起行走! 不是任何一个人,一句话,一杯酒,就能陪伴你左右.对于这段友情,除了珍惜,还是珍惜,那么就让我们在“偶遇酒吧”下合影留念吧. 
图片

 
图片

看着美丽的夜景,结束了这神奇的一天。  
只要心中有爱,有希望,一切都那么的美好!

图片

  **  连载,第24集,完.周一至周六晚10:00更新。
**
****  行走于2015年,写于16.8.2
**
**
****  无华的文字,真实的经历,业余的记录.讲述一个掌柜,为了实现她从小的梦想(边旅行边挣RMB,走遍中国).毅然辞职,挑战自我,穷游智行,出发去闯荡的旅行故事......
**********  上一集:
**
**
**玩赚走遍中国之湖南:长沙街头大战城管,总结出练摊秘籍(23)
**
  我是旅行达人俏掌柜

一个背包穷游走遍中国,实现梦想,行走在路上的吃货。
**  走过34个省/区,足迹遍布150个城市,体验挑战边玩边挣钱的快乐与挫折,走一段不一样的人生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