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手就是王炸,迷雾剧场新剧《八角亭谜雾》王者归来

有着去年两款现象级网剧《隐秘的角落》和《沉默的真相》打底,爱奇艺的迷雾剧场已经被一部分网友默认为精品网剧的“发行地”。

时隔一年《八角亭谜雾》吹响了今年迷雾剧场重磅回归的号角。在仅仅更新的两集中,观众似乎又嗅到了精品剧集的味道。

《八角亭谜雾》在仅更新的2集中,靠着3方面的“钩子”牢牢的“钩”着观众的心,这3个“钩子”分别是猜不到后续的剧情,老戏骨间的飙戏和生活化的细节展示。

当你刚看《八角亭谜雾》第一集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电视剧怎么“神神叨叨”的,玄梁(祖峰饰)的小妹妹在19年前死了,凶手一直都没有找到,这就像一根刺永远的刺痛着玄梁的心。

而他将自己的这种愧疚转接到了自己女儿念玫(米拉饰)身上,他超出了一个父亲正常的对女儿的关注,儿女被他这种已经“畸形”的爱困扰的生活不得安宁。

最近玄梁对女儿的关注越来越深,因为念玫快到了当年他小妹妹18岁被人杀害的年纪,更为诡异的是,女儿与当年的小妹妹长得简直一模一样。

最开始这样的设定着实令人“困扰”,如果是按所谓的轮回,宿命说,那现在会死在八角亭的就是念玫。

但是死者却另有其人,现如今的确又出现了一个死者,这个死者是朱胜辉(翟子路饰),他与玄家应该还是有着一定的渊源,但是现在更新的两集完全看不出来他与玄家的关系。

不过他却是一直骚扰念玫的人,他的死到底是因为他骚扰念玫还是因为19年前的命案一切都说不好。

朱胜辉的死可以说完全打乱了观众对《八角亭谜雾》的剧情猜测,玄家人除了19年前死的小女儿和有点疯魔的大哥,其背后一定有着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19年前小女儿的死绝没有那么简单,而看似朱胜辉的死与19年前的命案没有一丝关联,但相信其实一定还是有着内在的隐秘联系。

当现在的死者是朱胜辉的那一刻,就已经让《八角亭谜雾》的剧情将人牢牢的“钩”住了。

《八角亭谜雾》的品质从老戏骨之间的飙戏中也能窥得一二。段奕宏,郝蕾,祖峰,吴越,温峥嵘都是观众心目中排得上号的老戏骨。

其实从他们演戏的一个细节就能看出《八角亭谜雾》的质感,吴越和温峥嵘都是素颜出镜。虽然她们两个人曾经都是惊艳了时光的美人,但是没有人能够逃得过时间的洗礼。

所以接近知天命的年纪,她们的皮肤状况再好也可以看出岁月的痕迹。但是她们剧中的角色是小镇底层的中年妇女,所以她们就不应该在观众面前展现光彩照人的一面。素颜是《八角亭谜雾》演员本身带给人们的真实。

这在现如今的偶像剧中是不可想象的,现在正在热映的偶像剧,都存在着明显的“带妆睡觉”的现象。即使你剧情再跌宕,情节再搞笑,不真实就是不真实。

一部好的影视剧应该要让人看不出表演的痕迹,应该最大程度地还原生活场景。《八角亭谜雾》无疑非常完美地展现了一点,这也是老戏骨之间相互带动的结果。

袁飞(段奕宏饰)和玄梁的第一场戏,里面就有很多细节。袁飞让新来的警察实习生去拿水杯把他支开,与自己的大哥的家长里短,似乎这真的就是发生在江南某个水乡小镇的故事一般。

《八角亭谜雾》用大量的生活化情节让观众相信这个故事的确就是真的,让观众有了更多的代入感。

谜雾剧场自去年打出口碑后,相信有着极大的压力,毕竟起点太高,日后想要更进一步就显得越发的困难。

但压力也是动力,目前《八角亭谜雾》已经为迷雾剧场的本年度首秀设好了悬念,只希望《八角亭谜雾》好好的将这个跨越19年的故事讲圆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