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次越高的姑娘,爱情越不将就

By 若愚

1


我这么努力,把自己养得很贵,就是为了以后的爱情不将就啊。

L姑娘是我儿时的好友,在情人节那天,她一个人在图书馆啃书,准备来年的研究生考试。她认为优秀的女孩没那么多的时间去谈恋爱,一直信奉:要么恋爱到结婚,要么骄傲做单身。

她也一直相信在未来终会有一个人,来到她身边单膝下跪举着戒指说着:余生请多指教

这次过年回家,L姑娘就在群里说身边的七大姑八大姨总是在催她快找个男朋友,说什么大学都快毕业了,要赶快找个人嫁了,年轻漂亮嫁的好,年纪大了就成老姑娘了,嫁不到好男人。

L姑娘听完嗤之以鼻,她在朋友圈说:我这么拼,还不是为了想成为更好的自己。我读这么多书,就是为了远离你们这些目光短浅的人啊。我努力地做一个高层次的姑娘,就是为了有一个不将就地爱情。而且如果一个人生活的也很好,那么就没必要为了结婚而结婚,将就地和别人在一起

就如英剧《爱玛》中,哈丽特问爱玛:“你为什么不结婚呢?你如此天生丽质。”

爱玛回答:“告诉你吧,我连结婚的想法都没有,女人有这种想法真是太奇怪了。我衣食无忧,生活充实。既然情愫未到,我又何必改变现在得生活状态呢?但是,不用担心,因为我会成为一个富有的老姑娘,只有穷困潦倒的老姑娘,才会成为大家的笑话。”

我喜欢一句话: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你只有好好爱自己,才能爱生活爱这个世界,以及被爱。

那些高层次的姑娘们,在二十出头的年纪,从不把时间浪费在谈情说爱上,她们知道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不应是幻想有个王子骑着白马来拯救她们,而是通过努力去实现自我的价值,活得更加自由丰富。

而层次高的姑娘,往往有眼界,有见识,有阅历,有主见。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对爱情都有点洁癖,都希望最后能够嫁给爱情,不将就。

所以那些层次高的姑娘,往往把单身作为最好的升值期。努力地充实自己,富养自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我想,如果一个人也能把生活过得精彩纷呈时,当你遇到对的人,他的到来就会是锦上添花。

2


记起和同学一起从图书馆出来的情景,看到好几对情侣腻歪着走在路上,还看到一个男生在众目睽睽之下背着女朋友淡定地往前走。

看到这些情景,估计单身狗们都被喂了一把狗粮吧,其实这也是大学里的常态。

一起的同学程姑娘说:“唉,每次晚上回宿舍都看到情侣在门前搂搂抱抱,还有明目张胆接吻的,这是要虐死单身狗。”

我听后笑笑说:“单身的女孩不要着急,也许上帝心里的想法是:这个女孩太可爱了,我要给她留个特别的人”。

程姑娘回说:“然后上帝就忘记了。”

说完我们相视一笑。

许多朋友总会问我,你男朋友呢?我说我单身呀,他们听后都不相信,然后又说,你应该有很多人追吧,是不是你太挑了。

其实我一直想做一个高层次的姑娘,对待爱情保持点洁癖,不攀附,不将就;不轻易开始,也不轻易结束。一段成功的感情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才能修成正果,而并非所有人懂得善待自己的爱情。我始终相信,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遇到更好的人。

所以,岁月很长,人海茫茫,别回头也别将就,自然会有良人来爱你。

而在单身的时候恰巧是提升自己最好的时期,因为你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情。

其实好的爱情从不是对眼、有点好感就在一起,玩玩风花雪月的浪漫,嬉戏般的小吵小闹,两个人在一起后要经历的事情比想像的多。而两个人在三观上,思想和精神上,兴趣爱好上,生活状态上等的门当户对更不容易。

高层次的姑娘,即使一个人时,不沮丧,也不羡慕。更不会为了脱单而将就地和别人在一起。她一个人:潇洒、自由、丰盈而美好。单身时努力地汲取养分,慢慢地变得更好。让自己变成对小姐,然后遇见对先生。

3


高层次的姑娘,即使一个人,也会把日子过得开出花来,把日子过得精彩纷呈。

也许她们曾经受过伤,但并不会从此一蹶不振,而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在那结痂的伤口上,开出一朵妖冶美丽的花。对待爱情,也更加的不将就。

一位直系师姐,单身三年了。看她的朋友圈和她的文字简直就是享受啊。师姐的朋友圈不常更新,大多数是她分享的健身照、旅行图片以及她写的一些文章,师姐的文章温暖而治愈,给人力量。

现在的师姐是名副其实的“白富美”,高颜值高学历高薪资。去年翻译硕士毕业,现在供职于某企业,经常国内外飞来飞去。

但在之前,师姐并不是这样,那时的她在学校和男友在一起,总是一副恋爱中小女生的模样,恋爱俨然成了她生活的重心。

后来不到半年,师姐分手了。那一段时间正值他们毕业期,师姐变得越发的沉默,再见她似乎还未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之后的一年从未见空间的更新。

直到师姐研二时,我们在H大遇见。师姐说在单身的那段日子,她变得更加地独立,一个人全身心投入到考研中,每天伏案苦读,啃着厚厚的专业书籍,每天坚持早起。

她说当你越来越做自己的时候,你就越放松越丰盈,也变得越来越自信,不再依赖任何人。

最终她过了笔试面试,进入H大。再然后她通过努力,得到好工作,活成了我们都喜欢的样子。

她的身边不乏一些蠢蠢欲动的追求者,27岁的师姐也曾总被催婚,可是她对此并不着急。她说:我这么努力才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不想因为被催就轻易地去将就一段没有爱情的婚姻。

之前她在朋友圈说:不必那么介意孤独,或许它比爱要舒服。爱也有残忍的一面,尤其当它离去的时候。一个人的日子有一个人的静默欢喜,把孤独的时光用来建造一座内心丰满的城,总有天使会来爱你。

的确,我时常认为,我们不能是一只橙子,把自己榨干了汁就被人扔掉。我们应该是一棵树,春华秋实,年年繁茂。单身的时候,就要拼命地“富养”自己,直到有一天你看到镜子中的自己,都忍不住想要娶了自己,美好而真实。

4

以下我有几点建议与单身的姑娘们共勉,希望女孩们都做一个高层次的姑娘:

1.要坚持读书,充实的内在比华丽的外在有力量的多。一定要做一个有丰盈内在的姑娘,你的容貌里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

2.记得人是可以貌相的。如果你连自己都收拾不好,就不要去想让别人从你邋遢的外表看见你或许优秀的内心。

3.你还很年轻,千万别让自己过得太清闲。在最好的年纪,不要偷懒,不要堕落,要让自己慢慢变得优秀。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

4.坚持锻炼,有规律的运动。一定要早睡,睡眠很重要。虽然有时“熬通宵”是不可避免的,但每天7到9个小时的睡眠是一笔非常棒的投资。这样,在你醒着的时候,你会更有效率、更有创造力、也会更开心。

5.学会接受失败,成功没有捷径。不要去质疑你的付出,这些都会是一种累积和沉淀,它们会默默为你铺路,让你成为更优秀的人。

所以,单身的姑娘,请千万别着急,上帝说这个女孩太可爱了,他会给你留一个特别的人。

请记得,未来终会有一个人举着戒指来到你面前,说着余生请多指教的情话。

这一路我们遇见过很多人,错过很多人,为几个人受过伤,也因几个人披上铠甲,最终你一定会遇见你爱的那个人。幸福不会缺席,只会迟到,只要你愿意等,因为时间总是把对你最好的人留到最后。

希望你遇见这样一个人,什么都刚刚好,性格脾气刚好的互补,身高比例也刚刚好,即使吵架斗嘴,却明白谁也并不会走。愿我们最终有一场慢慢变老的爱情,拥有一场叫因为爱情的婚姻。

余生很长,何必慌张。在看过了世界的黑暗与痛苦,却依然相信它的单纯与美好。等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就在那时遇见你。

在你没到来之前,爱情不将就。只要最后是你,晚一点真的没关系。我相信,你终究会来,而我也愿意等。

你来了,我就不挑了。

作者简介:若愚,签约作者。95后英语专业姑娘,时常觉得自己智商情商不在线,喜欢写温暖治愈的文字,热爱阅读,喜欢一切温暖文艺的东西。简书@若愚gir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部电影不难看出是关于友情的一部好片,本片讲述的是:主人公戈帝的一次意义重大的旅行,戈帝与他的小伙伴们...
    umggi阅读 398评论 0 3
  • 近日,综合维护职人员利用工作时间,进行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工作,对于设备标识划线缺陷的部位进行补缺。 检查中发现,深...
    兆予阅读 234评论 0 0
  • 今天,星期六,没课,室外很冷。于是就成为了我堕落的理由,推了练车的机会,也没出去学习,饭都是室友带的。 那么,我做...
    MUR_PHY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