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开了花

                          鞋子开了花

                           文/吴宏博

       我是一只鞋子,一只漂亮的帆布鞋子。

     我有天蓝色的帆布鞋面,有弹性十足的牛筋鞋底,对了,我身上还有四对气眼呢,一根洁白的鞋带在八个气眼里穿出了一组好看的交叉图案,最后,鞋带把自己打成了一个蝴蝶结装点在了我的身上。

    我有一个双胞胎兄弟,我们俩长得很像,除过他的头是朝左歪着而我的头是朝右歪着以外,我们俩几乎再没了什么区别,就连我的小主人也经常把我俩认错,总是把他穿在右脚上,而把我却穿在了左脚上,于是,我的小主人就会变成个外八字脚的怪物,看起来那么滑稽和可笑。

  哦,忘了说了,我的小主人是一个叫淘淘的小男孩。

  我现在很想念我的双胞胎兄弟,更想念我的小主人淘淘。因为,我跟他们失散了。

    这都怪小主人的爸爸,那个粗心的男人。

 那天,小主人的爸爸带着小主人来逛公园,小主人顺便也就带上了我们。

 公园好大好漂亮,有波光粼粼的湖,有争奇斗艳的花,还有过山车和旋转木马。

   小主人踩着我们俩满公园玩了个疯,我身上的蝴蝶结什么时候松开了,我的小主人都没有注意到。

 突然,好端端的天乌云密布,公园上空忽雷闪电。不好,要下大雨了!

  小主人的爸爸抱起小主人就开始飞跑,他可不想让小主人淋了雨。

  小主人的爸爸跑得飞快,以至于我从小主人的脚上飞了出去,他都没有觉察到。

  我躺在地上,大声地喊着:“等等我,等等我!”

    可是,我的声音被轰隆隆的雷声遮住了。

 就这样,我和我的双胞胎兄弟分开了,我和我的小主人分开了。

 雨过天晴,公园里那个花白头发的花匠老爷爷看见了我,他说:“好漂亮的一只鞋子啊!”然后提起我,“估计又是哪个淘小子弄丢的,我先保存着,说不定一会他就回来找了。”

 花匠爷爷把我放在他的花房外的窗户上,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我湿漉漉的身体开始慢慢变干,很舒服的感觉,我竟然都睡着了,没办法,陪小主人玩得太累了。

 我想,说不定做一个梦,我的小主人和他那粗心的爸爸就会来找我了。

 可是,一觉醒来,我还是孤零零地躺在窗台上,洒在我身上的已经由阳光变成了月光。

    几天几夜过去了,小主人还是没来找我。

  也许就连花匠爷爷也等的没了耐心,他提起我,说:“看来没人领这个鞋子了,扔了算了吧!”突然,他的鼻子一耸一耸,阿嚏,打出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好家伙,这个淘小子的脚可真够臭的啊!”花匠爷爷突然又笑了,提着我就进了花房,然后不由分说就用花铲给我的肚子里装满了湿润的土壤,我想喊:“你这是干什么啊?”可是,我的嘴被土憋得满满的,喊不出一句话来。

 花匠爷爷又给我肚子里的土壤里移栽来了一株绿色的植物,嘴里还乐呵呵地说:“这鞋子做个花盆挺好看,这臭脚气刚好做底肥壮我的花!”

   哎呀,我竟然成了一个花盆!

 我被花匠爷爷放在了公园门口那个迎宾的花堆造型台子上,我的位置被花匠爷爷特意摆得高出了其他花盆,我稳稳地站在一个凸起的正方体小水泥柱上。

  花匠爷爷每天都来给我浇水,阳光每天也都洒在我的身上,没过几天,栽在我肚子里的那株植物冒出了花骨朵,又过了几天,花骨朵开啦,红艳艳的,特别好看。

每天都有很多进公园的人第一眼就看见了我,他们总是站在我面前兴奋地谈论着。大人看见了我,总会说:“这个花盆好别致,真是一件有创意的艺术品啊!”小朋友看见我总会兴奋地喊:“快看啊,快看啊,鞋子开花啦!”

 有这么多人喜欢我,我好高兴啊,但我还是每天盼望着我的小主人会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穿着另外一对漂亮的双胞胎,像个别扭的外八字脚的小怪物,大声喊着:“爸爸,爸爸,鞋子开花啦!”

 只是我在想,那个时候,已经长高了个的小主人他还会认出这个已经有点褪了色的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觉得爸爸骗她了 第二:觉得爸爸经常说到做不到 第三:偶像就是世界,世界倒塌 哭的太伤心了。
    邢大侠阅读 211评论 0 0
  • 第二十九天 数了下日子,认识快一个月了。一个月而已。这两天你有点妖孽啊,过了个下午就能猜到我送的是什么,这可真是没...
    漫步的野马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