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御天(神话26)

白衣七剑式,太岳五青峰!


第一局,欢喜对玉子,多宝对帝傲,昊天对钟魁。

第一场,欢喜对玉子。

“欢喜道兄,没想到第一个对手就是你,还请手下留情!”玉子一礼,整个人徐徐升起,像是一轮素月。

“哈哈!好说!好说!”欢喜朗声大笑,一个瞬移,人也到了半空中。

“请!”玉子轻摇紫气扇,微步观苍天,口中吟道:“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

下一刻,紫色流光宛若水墨般从他身边铺展开来。峨峨山岳,洋洋江河,幽幽芷蕙,萋萋桂兰,萧萧草木,婷婷佳人,一幅唯美画卷瞬间跃然虚空。

秋兮离国,这就是圣门第一神通秋兮离国。

如果说姚青雪的蒹葭苍苍是一条小河,那么这秋兮离国就是整整一个世界。

流动的紫光,眨眼间就到了欢喜的近前。看似无声无息的气韵,落在这位神人眼中却胜过百万神兵。

“天上地下,唯我独尊!”欢喜左手指天右手指地,锦斓袈裟风舞飞扬。

苍穹之上,渐渐浮现出一尊百亩大小的佛陀轮廓。一时间,漫天红光,如同末日。

两大神域,一个是紫光流,一个是朱笔勾,一个至绵至柔,一个至刚至烈,光与色水火交融,虽无雷霆煌煌之威,却有不死不休之势!

一炷香后,水墨离国缓缓上扬,朱笔大佛则渐渐溃散。

“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玉子吟到此处,周身上下三光琉璃,整个人似乎完全超脱了这个世界。

“玉兄藏得好深!”欢喜冷哼一声,转身跳出了圈外。这一局,他完败。

第二局,昊天对钟魁。

“苍天之力!”玉帝双臂一震,头顶顿时浮现出一个影影绰绰的天球来。

那天球径有千丈,模样与天界一般无二,下面有龙、虎、凤、鳌、麟五道亮丽图腾,上面有梅、兰、竹、菊四条缤纷旋臂。

天球滴溜溜一转,落向了钟魁的头顶。

“莫说是区区一个天球,便是整个三界,老夫也视之为弹丸!”钟魁狂傲一笑,身体突然拔高千丈,直接探出两条山峦般的手臂,硬生生托起了那天球虚影。

“就凭你,也想担起苍天之重,螳臂当车!”玉帝冷笑。

随着他意念一动,那天球旋转的速度越来越快。最后,连虚空也似乎承受不住,泛出了一道道坍塌涟漪。

钟魁也弯了腰,火红袍子瞬间崩碎,露出了半裸的上身。

“莽夫!”昊天鄙夷,“苍天岂是你能背负的!”

“盘古开天!”钟魁一声长啸,突然抬起头来,十指一抓,在万众瞩目之下将那天球撕成了两半。

湮灭之光瞬间爆开,在触及逍遥圈后,掀起了一道直达天心的蘑菇云。

玉帝一个瞬移遁出圈外,衣衫褴褛,狼狈不堪。

第三局,多宝对帝傲。

“神之左手!”多宝一掌拍出,登时化作一龙一虎一凤一鳌一麒麟。五尊神兽,每一尊都身长千丈,张牙舞爪,肆虐风云。

帝傲右手一沉,五指虚张,凭空凝出了一幅径尺星图。

紧接着,星图中央的北斗七星突然涌起,一把湛蓝剑柄琉璃成型。

帝傲反手抽出宝剑,隔空就是一斩。

北斗七星剑,这就是传说中的天帝剑北斗七星剑。

伴随一道匹练似的蓝光划过,五尊神兽被拦腰斩断。

“承让!”帝傲收手,掌心的北斗七星剑随之消散成一抹淡蓝星光。

再见多宝,已然被这一剑彻底震撼,整个人恍惚不定,哪还像是一尊神,倒像是一个失了魂的凡人。

一个呼吸,胜负定论,帝傲之强,直令诸神色变。

第二局,玉子对项楚,帝傲对钟魁。

“项少侠,你也知道,神人出手等同天诛地灭!”玉子摆出了一副大慈大悲的天人嘴脸,“我敬你一身胆气,不想失手伤了你。你还是自己退出吧。”

他可不是自大,只是相信神与人之间的鸿沟根本无法逾越。再强的人,在神面前,也只是一只强壮的蝼蚁罢了。

堂堂侠门少主若是死在自己手里,那麻烦就大了。更何况,眼前这人可是上面那位傲先生的亲传弟子。

其实,他之所想,也是众人所想。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斗战,人永远不可能战胜神。

“侠门的剑一旦出鞘,就再没有无端放回去的理由!”项楚一句话给出了答案。

“那好吧!”玉子叹息,满脸不忍。

“哈哈!我话说在前头,若是先生不出全力,输了可不能后悔啊!”项楚朗声一笑。

“不识抬举!我看侠门这位少主真是疯了!”

“侠门的人就这样,个个眼高于天!”

“这下侠门要丢人丢大了!”

“如此胆色,是个英雄,可惜呀!”

人群哗然一片,几乎是一边倒站在玉子这一边。

“如此,项少侠要小心了!”玉子摇头,衣带凌风,负手而吟,“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

紫气瞬间铺开,一幅水墨图卷如星空般浮现。一笔又一笔,每一笔流动的丹青,都蕴藏着彗星击地般的煌煌天威。

“青云衣兮白霓裳,举长矢兮射天狼!”

虚空中,他衣青云、披白霓,突然做了个弯弓射天的姿势。

流淌的水墨瞬间凝成一支紫色光箭,锋镝所指,时空定格。

“好个秋兮离国!”

项楚纵身、拔剑、挥斩一气呵成。

这一刻,没有人,没有剑,只有一道碧光,一道仿佛贯穿古今、塞满六合的碧光。

画卷被瞬间撕碎,化作斑斓蝴蝶。

“这一剑,还是一剑隔世吗?”玉子恍然若失。谁能想到,他,堂堂一位神人,竟然真的败在了一只蝼蚁剑下。

整个沉璧汀万籁俱静,落针可闻。所有人都张大了嘴巴,瞪大了眼睛,精气神完全定格。

这一场,竟然结束的比上一场还要快。

“不愧是傲先生的亲传弟子!”帝傲双眸一亮,心灵深处燃起了一团火焰。

“此人剑术当真出神入化!”便是目空一切的钟魁,此时也面露忌惮之色。

第二场,钟魁对帝傲。

“素闻麒麟族肉身强横三界第一,在下不服,愿与帝公子近战!”若是用剑,钟魁自问不敌,所以他耍了个小聪明,先发制人,想要用激将法逼帝傲与他近战。

“好!”帝傲朗声一笑,“在下正想领教阁下的盘古之躯!”

两人同时施展法相天地,摇身变成了千丈之高。值得一提的是,钟魁一身筋肉像极了炽红的山石,而帝傲却依旧玉树临风。

“看招!”钟魁一拳砸向帝傲胸口。

帝傲五指一张,反手抓住了对方的手腕,轻轻一拽,就把对方带了个大跟头。

钟魁大怒,爬起来就是一个虎扑。

帝傲脚尖一移,画出半个圆弧,恰巧错过。

钟魁翻身一卷,又来了个龙翔,两只手臂同时探向对方的大椎和命门。

帝傲转身一拨,不但化去了对方的拳劲,还顺势一掌打在了对方的左肩上。

两个人,一个形意百变,一个太极千演,眨眼间就是万余回合。

“帝公子,你我若是再这样战下去,恐怕就是过三天三夜也未必能分出胜负!”眼见拳术身法上都占不到半点便宜,钟魁又心生一计,“我看不如这样,你我都不拆挡,各吃对方一拳,倒下就算输,如何?”

“好!依你所言!”帝傲爽快接下。

“帝公子,老夫长你几岁,就先受你一掌!”钟魁故意提高了嗓门。

“不!还是在下先接你一拳吧!”帝傲霸气十足。

“哈哈!公子气魄,当真三界第一!”钟魁放浪大笑,“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帝公子,你可要看好了!”

钟魁稳扎大马步,照着帝傲心口就是一拳。

这一拳看似十分寻常,它所暗藏的内劲却已经突破了空间壁垒,其威势不下一颗从天而降的火流星。

咫尺天涯,这就是寸拳的最高境界。

这一拳下去,让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然而,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那拳头砸在帝傲心口,竟然被生生震起了一寸。

“心鼓!”钟魁大惊。

按照约定,这一拳算是结束了。哪想钟魁并没有收手,而是顺势来了个黑虎掏心,五指一张,如金刚钻般扎进了帝傲心口,接着用力一抓,撕下一块血肉。

“他竟然偷袭!”

“好卑鄙!”

“无耻小人!”

“此人也如此下作,根本不配做神!”

人群一片嘈杂,咒骂鼎沸。

即便是神,卑劣如此,也免不了万夫所指。

再见帝傲,胸口处一颗丹心灿若烈阳,每一次搏动,都会闪烁出一片湛紫霞光。

霞光中,那血洞竟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愈合,最后完美如初。

“这,这怎么可能!”钟魁目瞪口呆。他自诩盘古转世,却也没有这般血肉再生的变态体质。

“最强不过麒麟心,阁下难道没听说过?”帝傲笑问。

“久闻麒麟族紫霞心经举世无双,今天算是大开眼了!”钟魁垂头丧气。

“我劝阁下还是打起精神好!”帝傲双瞳一缩,透出一丝寒光,“在下可要出掌了!”

钟魁打了个寒颤,但还是硬着头皮说了句,“来吧!”

只见他舌尖一顶上牙膛,较丹田一粒混元气,整个人通红透亮,像是刚出炉的镔铁。

帝傲冷笑,右手一掌推出,正中对方心口。

“啊!”钟魁一声惨叫跌出了逍遥圈,整个人像肉山一样堆在地上,呕血如河。

任谁也没想到这七星斗法的决赛竟然是两个年轻人,其中一个还不是神。

两人都是一袭白衣,都是剑眉星目,都是玉树临风,都是翩翩美少年。不过,这气象却大不不同,一个孤傲若冰,一个豪情似火,一个桀骜不驯,一个潇洒不羁。

“北斗!”帝傲五指一张,虚空拽出了那把湛蓝宝剑,“三尺六寸!”

“承影!”项楚反手一抓,从背后剑鞘中抽出了一抹碧影,“三尺三寸!”

两把剑,一个琉璃潋滟,一个秋波荡漾,瞬间把两人的白衣染成了一蓝一碧。

说时迟那时快,两人同时人剑合一,冲向了对方。

从此以后,再不见人,再不见剑,只有一蓝一碧两道寒光纵横交错,割裂虚空。

这一场激战,从午时一直持续到了申时。

日月交辉,天地澄净,六虚之内静谧如画,唯有两道剑光争奇斗艳。

“你说他们两个谁会赢?”

天香峰上,一人临风而立,翩然白衣,直令日月失色。

他身后是一片空灵烟云,烟云中隐约有参天草木。一根文竹氤氲百丈,一丛兰花星光熠熠,还有无数硕果累累的桃子、李子、苹果,每一颗都有笆斗大小,红艳艳、紫朦朦,流光含露,亦真亦幻。

“一个是你的亲传弟子,一个是你的记名弟子,都不赖!”声音来自他左手指间的蓝色戒珠,“不过,这人神之间的差距还是不可忽视的!”

“所以你赌帝傲会赢?”

“不错!”

“我看未必!”白衣人淡淡一笑,“真正的高手只有境界之分,没有修为之差!单论在剑道上的领悟,项楚还要高出帝傲不少。”

“你说项楚会赢?”

“至少不会输!”

“你这亲传弟子也真是奇葩,不用自己师傅的霸剑术,倒用白衣子的七莲式!”

“白衣子,真乃非常人也!”那人抬起头,双眸中突然流露出一丝莫名寂寥。

眨眼间,又是一个时辰,两道剑光依旧耀眼夺目,没有丝毫暗弱的迹象。

帝傲绝没想会陷入鏖战,对方只用了七个剑式,却偏偏如行云流水,无懈可击。

“星海剑轮!”

随着帝傲北斗七星剑一竖,天心处,突然浮现出了一片盘形星海。那星海径有千丈,深蓝中缀满了密密麻麻的星光,尤其是边缘上,简直已经白炽化,像是刚刚磨砺出的锋刃。

“去!”

帝傲长剑一指,星盘当空滚下,这一刻,整个世界被一道梭形光芒切成了两半。

“太岳五青峰!”

项楚剑指天心,身边突然冲起五道碧绿剑气。剑气直插苍冥,瞬间化成五座巍巍青峰。

青峰之上,一层层涟漪涤荡虚空。

最终,星海不下,青峰不上,两者再次僵持起来。

“天地有剑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

天香峰上,白衣人一笑朗笑,步虚而下。

“不用比了,这一局你们平分秋色!”

“傲先生!是傲先生!”

人群立即爆发出一片欢呼,接着纷纷顶礼膜拜。

“既然分不出胜负,那就一纵一横吧!”傲风云声音不大,却震人心魄,“天界、地界、太华归帝傲,东胜、南明、西亘、北元归项楚!”

帝傲闻罢,忙拜于前,高声道:“大人在前,小子怎敢窥窃神器。只望先生悲天悯人,亲御造化!”

“师尊若能出山,天下自可定鼎!”项楚也道。

“我意归隐,不复再出!”傲风云决然推辞。

多宝、欢喜、玉子、昊天、钟魁五人见状,也上前拜道:“先生勿辞,此乃众生之愿!”

此语一出,数以千万的修真者、凡人同声高呼,“风云御天!风云御天……”其声如浪,波澜三界。


上一章:与神一战(神话25) 下一章:逍遥帝君(神话2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麦积梦境 这些文字是写给即将离婚的,和想着离婚的,还没离婚的,在婚姻里过着不如意的,纯属个人看法和主张,自取。...
    麦积梦境阅读 600评论 0 1
  • 从前,有一群快乐的小动物住在一片大森林里,它们互相帮助,相亲相爱,相处的非常快乐。 有一天,有一...
    黄政凯妈妈阅读 834评论 2 4
  • 今天下午,我报名参加了旅美作家,中国首批认证高级心理咨询师欣儿老师在上荟馆视觉咖啡酒馆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诗...
    王明辰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