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抖音内容创作基础知识

今天又来到了大表哥的公司,正好赶上大表哥公司新员工入职培训。

我看了一下这次大概有30多个人,今天讲的是基础知识和技巧。

整个培训历时七八个小时,整整一天时间。

大表哥说,你想要的关于内容方面的基础知识全部都在今天的培训里面,你要是想了解,就留下来听听。

我说好,今儿我哪儿也不去了,就在这里听听。

听完之后,我做了个笔记,给大家分享出来。

全文如下:

1、什么样的用户适合拍抖音呢?

其实只要你是一个愿意记录生活分享生活的人,你就很适合拍抖音。

当然,如果你还具备以下这些素质,那你在抖音上,分享你的作品时,可能还会收获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1)愿意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生活心情或是感悟。

(2)你是一个有创意有想法又或者有一技之长的人。

(3)你有强烈的表演欲。

(4)有清晰开阔的商业思维,

2、对于用户而言抖音能做些什么呢?

我们知道抖音每天都有大量的视频内容,你可以通过推荐、关注、发现等方式找到你感兴趣的内容,

这些视频内容可以让你足不出户的发现全世界的新鲜事,可以让你收获各行各业的知识点,丰富自己的知识库,可以让你琐碎的时间变得更加有意义。

但是如果你愿意举起镜头,你会发现抖音意味着更多,以传统图文为主的社交媒体相比,短视频能更大程度的保留生活的原汁原味,分享当下的场景与心情。

在抖音上,如果你的内容足够优秀,你就有机会让更多人看到你的内容,

在这个基础上如果能建立自己的意见输出,便可以逐步赋能商业影响力,而这也是抖音的另一个魅力所在。

3、如何开始拍摄你的第一条抖音视频?

其实开始抖音创作非常简单,一部手机一点创意就可以开始你的抖音创作之旅了,

首先你最好要先想清楚你开始的目的是什么,

是为了记住自己的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还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你认识你,

还是说你想成为一个职业的自媒体人,短视频创作者,

目的不同,开始的路也就不同,如果只是为了记录自己留下一些回忆,那举起镜头就可以开始了,

但是如果你想让更多的人认识你,想通过内容表达自己,那就需要更多的准备要有主题有想法的去创作,

当然你也可以借助MCN等更专业的力量,来辅助你的成长。

4、拍抖音没有专业的设备可以吗?

当然可以了,短视频拍摄的好处,

第一点就是轻便快捷随时随地都可以用手机拍摄你想要记录的事物,其实更专业的设备大多是为了特定的环境特定的制作和特定的需要而准备的,刚开始做抖音的你没有必要去刻意追求这些,能快速清晰的表达你的想法和态度就可以的了,

同样的,不会用复杂的剪辑软件也没有关系,目前市面上有多种功能强大的剪辑类app,你可以用很简单的方式直接在手机上制作,你想要的内容,当然抖音也内置了很多剪辑特效,小白也可以轻松上手,如果这些你都了解了,拿起你的手机开始你的创作吧!

5、拍摄抖音选择什么样的拍摄工具?

拍摄建议使用手机。

其实现在手机的性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很多,尤其很多手机厂商把摄影摄像功能当成了核心功能之后,

所以在前期制作短视频的时候,我们建议你使用手机拍摄,

因为现在手机除了画质像素,完全能满足我们的日常拍摄需求之外,它还有一些美颜防抖等功能,

它比单反等设备更加的方便便捷,在前期还能控制成本,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初学者,建议你前期短视频拍摄的时候使用手机完成。

6、如何选择手机端的视频后期制作软件

在后期方面其实市面上有非常多的选择,譬如手机端的剪映、faceu都是很好很实用创作工具。

faceu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拍摄,它可以很好的进行画面的优化,美颜和一些特效的增加,方便直接在素材解决拍摄出来的人和物的一些处理,瘦脸美颜等功能,它都一应俱全。

剪映是现在市面上非常实用的一款手机剪辑软件,

它可以进行简单的视频剪辑拼接转场铺音乐等功能,而且这款app和抖音是直接打通的,可以直接用抖音连接进行音乐添加等功能,它足以满足了短视频创作者的基本要求,

7、PC端有哪些视频的后期制作软件

PC端的Adobe系列和FCP的软件是最常用的软件。

比较常用的是pr、fcp、ae、au、ps等几款软件,ps是大家了解最多的修图软件,可以用来制作一些封面字幕,特效图片等。

(1)pr和FCP可以进行全方位的视频剪辑,操作相对手机剪辑APP肯定是要更复杂一些,但是它可以组合很多的插件,达到更多你想要的剪辑效果,还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校色,也是大多视频创作者最常用的剪辑软件,

(2)、ae是一个合成特效软件,可以对视频进行进一步的加工处理,抠图特效面部重塑,使用它都可以做到,号称视频版的ps。

(3)Au是一个简单的音频处理软件,它可以录制音频,对声音进行处理,多轨混音等。

工具合适比专业更重要,工具并不是最重要的制作条件,这个一直是我和公司同事强调的一件事情,要根据自己的内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拍摄剪辑工具。

我们有很专业的制作团队,也有可以拍摄电影级别的视频创作者,也有用一台手机就冲到了千万粉丝量级的视频创作者,所以根据视频的内容调性来选择你的拍摄工具,合适的才是最好的,不必一味的追求设备的专业性。

8、内容定位和创作思路有哪些?

你的内容想要在短视频平台上有很好的数据,稳定的粉丝增长以下几点非常的重要。

首先你要有定位,知道自己的内容方向,人设,风格和记忆点都是什么,那我们把这几点先简单的展开讲一下。

第一点,方向

顾名思义,你要知道你拍摄的主题是什么,美食、搞笑、VLOG、吐槽、美妆、剧情还是纯带货的内容。

无论是哪一种内容,创作之前,你都最好有一个方向定位。

如何找到这个方向?

先要看自己对哪个方面更感兴趣,并且擅长,根据你自己的擅长点或者兴趣爱好来做选择,当然也要从内容本身出发,明白自己是否是真的合适,再做定夺,不能一股脑热起来就开始做,要理性的对自己和内容进行分析。

第二点,人设

人设是什么,就是这个账号出境人的一个人物设定。

怎么定人设,最好是要找出创作者本身招人喜欢的点,然后去放大。他适合什么样的一个状态,是高冷、幽默还是俏皮,但是更多时候需要创作者在做内容输出的过程之中进行提炼和增加,还有打磨。

一旦确定了就要反复强调,最好可以和创作者合二为一才会非常自然,一定要一直出现在自己的内容中,做到强化人设。

第三点,风格

也是你定位的一部分,一定要有自己的风格,那么怎么找到自己的风格呢?

前期可以多看多学为开始,寻找做内容的感觉,然后慢慢的找到自己风格雏形,在不断的迭代和创新,直到完全定下风格的那一刻。

风格最好可以和别人不一样,如果不一样的话,这个风格将会成为你的特色。

第四点,记忆点

可以是一副眼镜,一个帽子,一个动作,一句slogan,需要扎眼,抓耳,能触及到你感官的,不一样体验的一种表达。

他一定要经常出现在你的内容之中,需要反复的强调强化记忆。

在不断的强化记忆之下,记忆点可以使别人在没看到你的短视频的时候,在看到其他相似的东西出现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你。

那么这就是一个成功的记忆点,对这个账号来说很高的价值。

除了定位你还要有自己的目标,自己想要什么,传播还是记录。

目标很重要,一定要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完成之后,不断的给自己定出新的目标,你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自己的进步。

同时要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是传播还是记录;

观众看到了之后可以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东西,是美好的向往,还是特殊的技能,还是快乐或者是感悟。

保证整个做内容的过程之中是一个向上走的状态,同时可以让自己的内容充满灵魂和朝气蓬勃。

然后是要有创意,这个说起来简单,但是却是最考验创作者的一点,创意点是多少人每天绞尽脑汁抠着头皮在想的事情,但是内容想长久,是必须要有一定创意的,要给别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且要保持创意的输出,不断的创新。

这个是需要积累多看多学多思考的,把它们组合在一起,才有可能形成完整的创意库,从里面不断的提取、优化、再次创造。

最后你要有很强的执行力,执行力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核心思想,也是创作者们必须拥有的一项能力。

只有做到了很强的执行力,你才能够快,才能追得上热点,才能把你偶然迸发的灵感变成现实,才能保持高频且稳定的更新,保持不断的内容提升,所以执行力在每一个优秀的创作者身上一定都有。

9、抖音道具如何使用?

(1)当我们发现合适的道具的时候,点击五角星,在这里的话,我们可以选择性收藏道具,也可以选择立即拍摄,

(2)在拍摄界面点道具,在面板上面点五角星可以找到我们收藏好的道具,

(3)点击红色按钮即可进行拍摄,使用道具拍摄是不是特别好玩,大家快拍起来吧!

10、抖音的合拍功能怎么去进行使用?

当我们发现有趣的视频的时候,想要去进行合拍,可以点击右下角红色选择合拍。

切记,合拍功能不是所有视频都可以使用,也不能录制自己的声音,也不能更换音乐。

11、小视频的背景音乐有什么作用

(1)合适的音乐可以帮助你把视频变为更生动一些。

(2)合适的音乐可以让你拍摄的视频更加感人。

(3)合适音乐可以让你拍摄的视频更加欢乐。

12、拍摄小视频怎么找到合适的音乐?

当我们刷到喜欢的音乐的时候,我们可以点右下角的碟片。

然后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有两个功能,一个是收藏,一个是拍同款。

拍同款的意思就是我们可以直接用这首音乐来进行拍摄。

收藏好的音乐,可以通过一下两个路径找到

路径一:选择音乐,这里我们可以使用推荐的音乐,也可以使用我们自己收藏好的音乐。

路径二:选配乐,这里我们可以使用进行推荐的一些热门歌曲,也可以使用我们自己收藏好的音乐。点一下音量,把我们视频的原声给关掉,然后点配乐,使用收藏好的音乐,快拿起手机拍起来吧。

13、卡点视频怎么做?

我们有时候在抖音上面发现很多炫酷的卡点,我来说一下怎么利用抖音来一键生成炫酷的卡点视频。

点击加号选择上传,

选择多段视频上传,

假如上传10段视频,

上传完视频之后这里有很多的卡点音乐,我们可以选择一首自己喜欢的卡点音乐。

选择好音乐之后,点击调整视频片段,

这里可以一键调整视频时长,

完成卡点视频。

14、怎么制作酷炫的影集视频?

点加号找到影集功能,

有很多影集模板,

假如使用岁月的痕迹模板,

上传5张照片,

完成。

15、抖音的变声视频怎么用?

首先打开抖音点击下方的加号,点击上传,导入自己拍好的视频,

看右上角,有一个变声的功能,只需要点击一下它,下方就会弹出各种不同的音效,

16、抖音的歌词贴纸功能怎么用?

选择拍好的视频,点击下一步,

进入到编辑,

然后点击贴纸、歌词,

在这里我们点击自己喜欢的的音乐或者搜索歌名,点击使用即可。

加入歌词后,还可以单击对歌词进行编辑,

点击下方的字体格式,可更改歌词的字体以及出现的动画,

点击色圈,可以更改歌词的颜色,

点击音乐符号,左右拖动声谱以剪取音乐,

调整好之后,点击对勾,在屏幕上随便点击一下即可。

17、如何参加抖音的话题挑战?

所谓的参与话题挑战,就是跟拍网友们的同款视频,最后看谁拍的效果好,同时还可以很好的引导用户,通过话题的方式来引爆流量,那么如何参加抖音的话题活动呢?

话题是带井号的标签,点击视频描述里面的 # 井号,就能进入话题详情页,

在话题的详情页,可以收藏话题,也可以点击底部的参与,

然后拍摄或者上传视频,

去到发布页时,就会看到标题自动带上了 # 相关的文案,

点击发布,这样就成功参与了话题的挑战了。

18、抖音的抢镜功能怎么玩?

很多小伙伴都想通过这种方法和自己喜欢的视频或者明星合拍,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抢镜的拍摄方法。

让我们看到感兴趣想要抢镜的视频时,

点击右下角的分享按钮,就可以找到抢镜的图标,

进入到抢镜的页面后,会有一个小窗口,浮在视频上,

我们可以随意移动这个小窗口,

然后录制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进行抢镜,从而拍出一些有趣的视频,

我们还可以和自己喜欢的视频,抢镜头合唱,

还可以和自己喜欢的明星视频合拍。

19、如何用抖音直接做出带特效的抖音小视频

首先打开抖音,点击下方的加号,点击上传,导入已经拍摄好的视频,点击下一步,进入到视频编辑页,

可以看到在编辑页的下方有一个特效按钮,我们单击进入,

抖音提供了滤镜、识别、分频、转场、时间五大类的特效。

[1]滤镜特效,

抖音有非常多的滤镜效果,使用方法是选择好位置后,按住滤镜的按钮,即可添加效果。

找一个自己常用的特效,

然后在中间的位置进行添加,

先点击播放。

当播放到目标位置,

点击特效按钮,

到结束即可。

然后保存预览一下效果,

如果不是很满意,还可以点击撤销,

光标返回至开始位置,

重新选择一个滤镜添加即可。

[2]识别特效

比如常用的背景模糊功能,从视频的开始位置添加,将视频的右边框移动到目标结束位置,后半段不用添加。

[3]分屏功能

顾名思义,我们可以根据提示将视频分成我们想要的几种模式,比如三分屏,这个功能很简单不用细说,大家可以自己试一下。

[4]转场特效

抖音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转场特效,比如模糊变清晰,倒计时,电视开机等特效,可以根据视频的需要,选择合适的转场效果,最后的时间转场,有时光倒流、反复、慢动作。

比如反复功能,有一个滑块,可以滑动它的位置,选择要进行反复的镜头。然后看一下效果。

20、如何玩转抖音的贴纸功能?

贴纸功能是抖音的一大利器。

简单来讲,它与美颜功能不同,充满了趣味性。

首先,打开抖音,点击下方的加号,点击上传,然后选中素材视频,点击右上角的下一步。

可以看到在编辑页的下面就有贴纸功能,

点击贴纸功能,

点击表情选择喜欢的贴纸,

单击即可添加贴纸,

单击贴纸,

移动贴纸的位置,

双指的捏合可以缩放贴纸,

双指的旋转可以改变贴纸的角度。

如果想删除贴纸,按出贴纸直接移动至上方的垃圾桶内即可。

如果多添加几个贴纸,

我们还可以设置每个贴纸出现的时长,

方法是:单击贴纸点击设置时长,可以通过移动两端的边框来设置贴纸的出现和结束的时间点,

我们可以先听一下音乐的节奏,根据音乐来移动左边边框设置贴纸出现的时间点。

按照此方法设置后面每个贴纸的时长。

21、抖音的文字编辑功能怎么用?

首先打开抖音,点击下方的加号,可以导入自己已经录制好的视频,导入后我们点击右下角的下一步。

这样我们就进入到了视频的编辑页面。

我们点击页面下方的文字按钮,

这时我们就可以输入自己喜欢的文字了。

可以看到下方有各种的颜色按钮,可以用它们来设置字体的颜色,

在上方我们可以看到经典、现代、霓虹等6种字体,可以根据视频的风格,来设置不同的字体。

视频左边有对齐按钮,我们可以通过它来实现文字的左对齐、右对齐、还有居中三种模式,

我们还可以通过最左边的按钮来设置文字的底色,不同的颜色按钮来设置不同的底色。

最后点击右上角的完成按钮,这样我们就成功的添加了一条字幕了。

然后单击一下字幕,

进来以后,可以设置字幕出现的时长,

移动左边的边框来设置字幕的开始时间,移动右边的边框来设置字幕结束的时间。

设置完成以后,点击右下角的对勾,这样字幕出现的时间就设置好了。

最后我们还可以通过双指的捏合,来缩放字幕的大小,双指的旋转来调整字幕的角度,单指拖动来改变字幕的位置。

如果想要删除字幕,单指拖动至上方的垃圾桶内。

22、剪映APP是什么?

剪映APP是抖音官方推出的一款全功能的手机视频剪辑软件。

剪映是一款非常容易上手的手机视频剪辑软件,剪映与特色的转场特效、视频贴纸、添加音乐、添加文字,同时还可以一键识别文字,有你喜欢滤镜颜色供你选择。

过程中还可以直接利用剪映的特色功能,

剪同款,可以直接使用剪同款里的现成模板,只需添加你自己喜欢的素材,就可以轻松做出和模板视频一样高质量的效果,非常方便。

23、剪映APP如何添加音乐和音效

[1]  添加音乐的方法

第1种方法,剪映自带音乐添加。

首先点击音频,再点击音乐,可以直接使用剪映里自带的音乐

第2种方法,收藏抖音音乐添加,

在抖音里找到有音乐的视频,点击右下角碟片,收藏本音乐。

打开剪映以后我们点击音频,再点击抖音收藏,可以直接下载使用抖音收藏的音乐,

第3种方法,复制抖音视频链接添加。

首先在抖音找到一个带有音乐的视频,点击右下角分享键,再点击复制链接。

打开剪映以后我们点击音频,点击音乐,再点击导入音乐,粘贴抖音刚刚复制的链接,下载使用即可生成音乐。

第4种方法,手机录制功能添加。

首先打开手机录屏功能,持续录制音乐的播放界面,录制时间的长短可以根据添加音乐的长短确定,音乐录制完以后,

我们点击点剪映里的音频,再点击提取音乐,导入刚刚录制好的音乐视频,即可生成音乐。

[2]音频里的录音功能,如何录制自己的声音,

首先点击下方音频,点击录音,长按录音即可加入自己的声音。

[3]如何使自己的声音变声

首先点击声音条向右滑动,选择变声或变速即可调整自己的声音,

[4]如何添加音频里的音效功能

方法1,剪映自带音效添加,点击音频再点击音效,可以直接使用剪映里自带的音效。

方法2,手机录屏功能录制音效,音效也是可以通过手机录屏功能录制带有音效的视频,音效录制完以后点击音频,按照导入音乐的方法提取音乐,把带有音效的视频点击导入,即可获取音效。

总结一下。

我们在添加音乐、添加音效的时候,都是可以直接利用视频的形式,直接导入。

那获取视频的方法,第1个是录屏获取带有音乐或音效的视频,第2个是直接下载带有音乐或音效的视频,这样的添加方法是一种万能导入音乐音效的方法。

希望大家按照顺序,完成一段视频的音频添加。

24、剪映APP如何添加文本

[1] 如何添加文本和中英文字幕

首先点击文本,再点击新建文本,输入想要添加的文字,

点击输入界面的换行,手动输入或直接粘贴文字翻译,即可生成中英文字幕。

[2]如何将字幕调整在画面以外?

输入文字以后向右滑动找到比例,把比例格式调整为9:16,

点击文字即可放大缩小文字,

拖动文字即可移动的画面以外。

[3] 如何将字幕和音乐同步

加入文字以后,点击文字条,移动两边的边框即可调整字幕和音乐同步。

[4] 如何使用艺术字体

加入文字以后点击文字条再点击样式,可以直接选择下方的颜色更改喜欢的字体颜色,也可以点击花字,选择喜欢的艺术字体。

[5]如何添加动态文字

加入文字以后点击文字条向右滑动找到动画,可以调整入场出场动画,选择一个喜欢的艺术字体

[6] 如何添加动态文字,加入文字以后点击文字条,向右滑动找到动画,可以调整入场和出场动画,选择一个喜欢的动画,也可以调节动画的时间。

希望大家按照顺序,完成一段视频的文本添加。

25、剪映APP拆分视频与进度条的使用方法

[1]如何裁剪不需要的镜头

方法1,导入视频以后点击视频条,调移动两边的边框即可裁剪不需要的片段。

方法2,移动中间的白线到达想要分割的地方,点击视频条,点击分割,接着点击分割出来的多余片段,点击删除,即可裁剪不需要的镜头。

[2]如何裁剪不需要的音乐

点击音乐条,移动中间的白线到达想要分割的地方,点击分割,点击删除,即可裁剪不需要的音乐片段,长按音乐条还可以移动音乐的位置。

[3]如何调节视频的顺序

长按准备调换的视频条,左右可以移动到想要的位置。

[4]撤回键和还原键的应用

撤回键的意思是返回上一步,还原键的意思是取消撤回。

[5]如何调整视频的速度

首先点击视频条,点击变速,调节按钮向左移动为减速,向右移动为加速。

[6]如何使用倒放功能

点击视频条向右滑动找到倒放,点击,动作就会和之前的视频完全相反。

[7]拉长轨道的作用

双手拉长轨道,不是增加视频的时长,而是可以更精准的进行剪辑操作。

[8]如何添加视频条之间的转场

点击视频条之间的小方块,可以加入转场效果,长按调节按钮,左右移动可以缩短增加转场的时间。

26、如何利用剪映APP调整小视频的格式与背景

抖音常用格式的理解,

抖音常用格式为横屏录制16:9格式,竖屏录制9:16格式。

如何使横屏视频变竖屏视频

导入横屏录制的视频以后,找到比例,调整为9:16,这样就会出现上下有黑边的竖屏视频。

如何调节视频上下虚化模糊的背景

导入横屏视频以后,点击比例,调整为9:16,再点击背景,选择画布模糊,选择一个喜欢的模糊程度即可。

如何制作视频上下有颜色的背景

首先导入一段横屏录制的视频,点击比例调整为9:16格式,再点击背景,选择画布颜色,或选择画布样式,即可在里面选择一个喜欢的背景颜色。

如何制作双屏三屏多屏效果

双屏制作方法

首先导入一段横屏录制的视频,向右滑动找到比例,格式调整为9:16,调整完以后返回,点击画中画,再点击新增画图画,导入一个横屏录制的视频,双手拉动视频即可放大,视频可以随意移动到视频想要添加的位置。

三屏视频制作方法

双屏视频制作完成以后,点击画中画,新增画中画,导入第3个素材,双手放大素材移动至三屏位置。

多品视频制作方法

同样道理,多屏视频也是通过画中画添加素材,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添加各种素材,素材的位置也可以根据需求随意移动。

27、如何利用剪映APP制作抖动卡点视频

首先在剪映导入一些喜欢的照片,点击音频,再点击提取音乐,导入一个带有音乐节奏的视频,

接着点击音乐条,点击踩点,我们可以通过听和看的方式将音乐节奏的地方标记出来,

先点击第1个视频条,将视频裁剪到节奏点的位置,

再点击第2个视频条,将视频裁剪到第2个节奏点的位置,

依次点击第3个视频条,移动到第3个踩点的位置,

后面多个照片完全按照上述操作依次对应,

每个照片对应好节奏点以后,

分别点击每张照片,

再点击动画,选择一个喜欢的动画效果,

长按调节按钮可以改变动画的时间。

28、如何利用剪映APP制作带有特效卡准音乐节奏的视频,

在拍摄的时候,可以创意一些喜欢的动作。

首先点击音频,导入一个喜欢的音乐,

音乐导入以后调整视频的动作和音乐的节奏点对应,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剪映的贴纸功能特效功能,加入一些创意性的玩法,

先点击贴纸,加入一个星星爆炸贴纸,

将贴纸移动到手的位置,可以随意调整大小。

可以点击特效,加入一个喜欢的特效,

如果想给后半段加入滤镜效果,

点击视频条,点击分割,再点击分割出来的后面视频条,

点击滤镜,加入一个喜欢的滤镜即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