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在我心里您一直是个美丽的女孩....

教师节


老师,您还记得我吗?

那个顽皮而不懂事的孩子。

她现在已经长大啦。

那些曾经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今天终于可以写出来啦。


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

从高中到大学,从大学到社会。

我仔细算了下,大半的时光都留在了校园。

从起初的一张白纸到现在的五彩斑斓,

每一笔色彩都离不开您的陪伴。

老师这个角色可能陪伴我们也就16年时间,

但这个角色却会跟着他们一辈子。

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其实你们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



那些年总有那么一个人像是刻在了心里

每每想起她时你就眼眶泛红很是想念

我从小都不算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

胆小懦弱是母亲挂在我身上的标签

直到高中在她心里我都是如此

语文这一科是我最拿得出手的科目

初中那年入学考试因成绩优异

进入了排名一二的班级

担任了班级里的班干部和语文课代表


那是我第一次见她

刚生完孩子的她挺着臃肿的身材

出现在我的视野里

不算高的个子把她显得很壮实

圆圆的脸肉肉的很可爱

乌黑发亮的头发被她绑成马尾

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很着急的样子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她住在学校对面的教师楼里

由于刚生完孩子她需要两边来回跑

所以大部分上课时间就由我这个课代表代劳

刚开始同学们对此都不是很满意

总觉得她这样会耽误大家的学习进度

但我每次站在教学楼上看着那个奔跑而来的身影

心里总是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悄悄融化

作为老师,作为刚上任的妈妈,

她一时之间在两个角色里来回奔波

我想她一定也有她的难处

谢谢您,为了我们每一次来回的奔跑



那一年我的作文水平进步的飞快

其实多亏了她的帮助

记得从第一篇文章开始

她一直拿我的作文当做范文

在全班同学面前朗读

从那一刻起作文就成了我最自信的脸

想到每次能被全班52个人听到

我就开心的不能自己

那一年她教我读三毛、读张小娴

那是我第一次开始读课本以外的书籍

谢谢您,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即使是再好的文字功底也会有出错的一天

而那次把我从深渊打捞上来的也是您

记得当我排着长队等着交考试失利的罚款时

你用诧异的眼光盯着我

当你接过我手里的考卷审视着上面的分数

然后回过头来安慰我

作文虽然跑题了

但改卷老师一致认为写的很棒哟

好胜心极强的我终于忍不住

在她面前放肆大哭起来

那是我第一次作文跑题也是最后一次

谢谢您,给了我面对人生挫折的信心



一年的时间过得飞快

当我再次踏入校园准备迎接崭新的一天

我还是那个我,语文老师却已换了她人

我再想与您坐在一起来场诗词的交谈

再想听您在全班同学面前念我的作文

再想看到那个风风火火的小小身影

却再也回不到那个时候

从那以后很多老师匆匆经过我的人生

却再也寻不到如您这般的

如果您还在,我多想再给您一个拥抱

谢谢您,在我的人生留下了惊艳的一笔



现在的我,早已离开学校多年

但那些校园时光里的每一处角落

每一种声音,每一个身影,

每一段回忆,我都难以忘怀

老师您知道嘛,

因为您我至今为止也没放弃过写作

您知道嘛,

因为您那个不自信的孩子现在变得坚强勇敢

您知道嘛,她一直忘了告诉您:

在她心里您一直是个美丽可爱的女孩!

老师,您辛苦啦!



不管是从事什么职业的女孩都是最美的

如果可以我想把康乃馨和满天星卖成玫瑰的价格

送给最美的您,不知道还能否有机会再见您一面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基础写作 【学生原文】 走过不及格 数学考试,我做得糟糕透了。(开篇直接入题,但从作文题目上看,采用倒叙,更...
    虚实先森阅读 4,078评论 1 53
  • 美籍华裔詹姆斯父辈从中国移民至美国,面对各种种族歧视,甚至来自于身边最亲的亲人(可能无意),一生渴望融入主流美...
    品森阅读 314评论 0 0
  • 林后10:12一18 默想:神是有界限的神,是万物的管治者也是度量者。祂以沙为海的界限,也为人的日子、月数派定界限...
    一个在地上寄居的客旅阅读 210评论 0 1
  • 又一次见到李疯老师,见面打招呼的第一句话李疯老师说:“你变白了很多”。呵呵,内心还是很欣喜的,尽管并没有变白。 这...
    小桔灯海鸥阅读 4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