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棉花糖 有点甜(1)

外面的雨已经停了,但天还是阴蒙蒙的。迟萌看了眼时间,已经下午五点了,好在下班之前把报告整理好了。迟萌发完邮件,随便点开一个跟工作相关的网站,假装认真地看了起来。

苏越走了一个月了,迟萌强迫自己不去想他,可还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他。

迟萌还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周末,自己一大早就起床,然后蹑手蹑脚地洗漱化妆、出门买菜、回家做饭,等一桌丰盛的早午餐准备好后,苏越已经睡到自然醒了。

“几点起得床?”苏越从背后抱住她,把下巴搭在她肩膀上。

“只比你早一会儿。”迟萌脸上带着笑,边说边摆碗筷,“快去洗脸刷牙,今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迟萌转过身,推着苏越去洗漱,自己转身进了卧室。迟萌拿出早上买的白色小衫,立在卧室门口等苏越。

苏越从卫生间出来,用毛巾擦擦脸,停下看了迟萌一眼,见迟萌正盯着自己,就笑着走了过来。

“试一下,刚回来时路过一家小店,看着不错就买了。”迟萌说着把衣服递了过来。

“我衣服够穿,不要总给我买。”苏越嘴上这样说,但还是将小衫套在了身上,正合适。

迟萌发现,苏越特别适合白衣服,干净又帅气。两人坐下了下来,边吃边聊各自工作上的事。

“萌萌,有件事我想跟你商量一下。”快吃完时,苏越漫不经心地说道。

“什么事?你说嘛。”迟萌有点疑惑,心里好奇是什么事。

“萌萌,我想出国深造两年。”苏越放下筷子,看着迟萌的眼睛说道。

“在S城呆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出国呢?”迟萌想不明白,毕业那会儿都没有出国的打算,现在是怎么了?

“萌萌,都准备好了,下周的机票……”苏越不敢看迟萌,把头转向了一边。

迟萌觉得天忽然就暗了下来……她没听错吧?苏越要走!不说是商量吗?这明明是通知!不是说好今年带她见父母吗?不是说见过父母就准备订婚吗?全是骗人的!

迟萌想大声质问苏越,但终是开不了口,只是冷静地问道:“那我呢?我怎么办?”

“等我两年行吗?我还会回来的。”苏越拉着迟萌的手说道。

“不行!你要走咱们就分手!”迟萌决绝地说道,但她多希望苏越能为了她留下来。

“萌萌……”苏越欲言又止,就那样无奈地看着迟萌……

“迟萌,迟萌?”陈希的声音把迟萌拉回了现实。

“嗯?在。”迟萌慌忙擦擦眼,假装打了个哈欠,尴尬地解释道,“呵呵,眼睛都看累了,怎么了小希?”

陈希是早迟萌两年来公司的同事,为人真诚,待人友善,自迟萌入职来,不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了她不少帮助。

“帮我把这几个样板拿到楼下重新烧一遍,有点问题。”陈希正忙着把问题样板装箱,根本没注意到迟萌的异样。

“好的。还是交给马组长么?”

“对。让他晚上重新烧一遍,我明天早上再去取。”

迟萌急忙抱起样板箱,匆匆朝楼下走去。虽然心情很压抑,但她不希望工作被生活影响。

走到楼下,迟萌才发现,正好赶上员工下班吃饭的时间,看来要等上半个小时了。

迟萌抱着样板箱往里走,隔着玻璃窗竟看见马组长还没走,正同人谈话。

迟萌放下箱子敲了敲门,说道:“马组长,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这几个样板有问题,麻烦你让工人重新烧一边,明天我同事来取。”

“好,我一会儿就告诉他们。”马组长笑着站起来说道。谈话的人也礼貌性地回过头冲迟萌笑笑。

“谢谢你啊。”迟萌对马组长道了谢,又冲那人点点头,转身回办公室了。

捱到下班,迟萌不想回家,况且,那里已经不是家了。苏越在时,不管住哪儿,迟萌都觉得安心,心安便是家。苏越走后,只带走了自己的衣物,可迟萌却觉得心都被连同带走了,每天又冷又空虚。

迟萌顺着回家的路慢慢走着,不知不觉拐进一家热闹的烧烤店。苏越不喜欢吃烧烤,他说烤过的食物不健康,味道还重,所以,尽管迟萌喜欢,但也尽量不吃。可今天,迟萌就是要吃,人都走了,还怕他什么?还要喝酒,不都说,酒能消愁么?

迟萌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点了几份烤串,犹豫了半天,还是把酒换成了果汁。她想,干嘛跟自己过不去呢?外面坏人又多,万一被哪个色狼得了便宜,后悔都来不及。

透过小店的玻璃门望去,外面又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S城的夏天真叫人难过,刚过五一就湿热起来,进入梅雨季节后,雨水更是一阵接着一阵,不过,好在秋天就要来了。

迟萌有点想家了,想爸爸妈妈了。

她又想起,来公司报到前一天爸爸苦口婆心的劝说,“北京有那么多的工作机会,为什么非要跑去S城?”“北京的冬天是有点儿雾霾,可S城的夏天那么热,你受不了的。”“S城的人很势力,人家听你是外地口音,会欺负你的。”迟萌的爸爸是货车司机,一年四季天南海北地到处跑,偶尔放假休息,迟萌却还在上课,所以,家里平常只有妈妈和妹妹两个人。

迟萌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默默地低着头。

“你确定他会一直对你好?感情是会变的,万一哪天他不爱你了,你怎么办?”妈妈红着眼问她。

迟萌怔了一下,这个问题她没想过,她只知道,此时此刻,她很爱苏越,想跟他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迟萌不知该怎么回答,又闷声低下了头。父母相顾无言,只能无奈地摇摇头,他们太了解大女儿了,平时不爱说话,但心里主意大的很。

想到这儿,迟萌鼻子一酸,又要掉泪。她好后悔,后悔当初太自私、太任性,无视父母的感受,为了所谓的爱情远走他乡,如今却落得个形单影只的下场。

是,苏越让她等他,可她等得起吗?她不是对苏越没信心,而是对自己没信心。她不知道,待他两年归来,她是否还有勇气站在他身边。既然她没能力留住他,就只能选择放手……

迟萌咬了口烤辣椒,辣椒不辣,迟萌却流出了眼泪。

“你好,请问这里可以坐吗?”一个温和的声音响起。迟萌一惊,抬起头来,对面站着一位高个子男生,有点面熟,这不是刚同马组长谈话的那个人吗?

那人拉开椅子直接坐下,“突然想吃烧烤,看这家店人多,就进来了,结果只有你这儿有空位,过来问一下能不能拼桌。”他边翻菜单边自顾自地说着,“是一个人吧?我问过服务员了,应该不会介意吧?”那人说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脸上竟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

迟萌有点囧,想着他应该没看到自己哭。迟萌擦了擦嘴巴,吸了吸鼻子,轻轻呼了口气,然后说道:“没关系,我正好吃完了。”迟萌背起包,准备去结账。

“迟萌?”又是那个温和的声音,迟萌疑惑地转过身看着那人,那人摆摆手里的东西道,“你的工作牌落下了。”

糟糕,刚才吃东西时嫌工作牌碍事,就顺手摘掉放在一边,差点弄丢。迟萌急忙往回返,边走边说:“谢谢!谢谢!”然后双手接过工作牌。

迟萌想着是不是该做点什么,犹豫了一下,只是笑着说道:“谢谢你!再见!”

那人也笑笑,点点头说:“再见!”

走出烧烤店,雨大了起来,迟萌匆匆跑到公交站台,很幸运得赶上了公交车。

今天,似乎是自苏越走后,少有的另人愉快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