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如我又几人? ——写在2017年终岁首

是告一段落的艰苦修行,也是热血沸腾的开始。

关于旅行

很久没有出远门。忙,自然是第一大借口;穷,是第二大借口。可不管怎样,还是要旅行啊,我就是贪玩怎么的?

除了去看山看水,还想去看星空看极光,想去草原上骑马,想去蒙古包里躺羊毛毯子,想去滑雪,想去荒漠寻找奇花异草,想去体验每一个民族的篝火晚会,想吃遍全国乃至全球的美食······

不爱宅,不爱逛街买衣服,商场里的奢侈品也不是我能买得起的货,只是想带上相机,背起行囊,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若是能学会画画才好,走一处,画一幅,我眼前的山水,是我笔下的山水,也是我心间的山水。倘若再能练得一手好书法,题诗几句,想想也是有情调的事。这样,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了,岂不令人艳羡?从俗一点的角度来说,也不用买房买车,一个帐篷,一双大脚,就可以完美解决。

关于身体

这些年时时刻刻保持正能量,维护着自己的开心和自由,强壮过一段时间,却奈何身子骨又垮下来,而懒惰的我,对运动始终爱不起来。当时想着,既然只是爱吃,干脆就做个实实在在的食疗养生人士好了,可是很遗憾,食疗并没有替我解决根本问题。

想着要怎样才不会让远在家乡的父母担忧,怎样才能有精力去做其他更多想做的事情,总觉得养好身子是排在第一位的。尽量不熬夜,日日按时餐饮,食量有些许过量,好在有吃货的新陈代谢,仿佛是天赋异禀的大胃王,也不枉我对食物的热爱。

不在乎又长了几斤肉,也不在乎赘肉多了会不会遭人笑话,只是想着吃饱就好,毕竟像早些年代,还有人饿着肚子呢,所以说,能吃是福嘛!

关于感情

关于感情,没有太多想说的,能说的,在这些年已经用行动说明。

我不再拒绝爱情,却也不再执着爱情。我无畏相亲,既然总归是要去结识一个人共渡一生,自由恋爱也好,相亲也罢,没什么不可。只是好像还没有人愿意同我相亲呢,哈哈!

去跟心中放不下的男子表白,随即失恋。心中并没有太多难过,也没有太多的情绪渲染,只是想着,少年时的恋恋不舍,终究还是这么逝去了。不过没关系,天涯何处无芳草,做不成男朋友,还可以做朋友;做不成朋友,又不一定会成为仇人,比起朋友圈里那些——多少秀恩爱的撒狗粮一族,最后都挫骨扬灰,老死不相往来;又有多少互撩,最终都成了点赞之交,不过是一个演薄情,一个演凄惨,似乎要好太多。也许他曾是我的一个梦,然而这与他无关。事到如今,梦总该醒醒了。他会遇见他疼惜的人,也会有人替我照顾好他,而我,省心又省力,并不算吃亏。

没有一气呵成的感情。其实一顿饭就可以俘虏我,可我做了这么多年风雪夜归人,却从没一个男人为我候一盏灯火、掌一厨家常菜……即便是亲情,也不仅仅是靠血缘温养,更需要朝夕相处的磨合与包容,何况与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去建立爱情。所以,即便在你看来我的情感之路走得“艰辛”了些,你也有要耐心,不要逼我。

我唯一歉疚的,只是我的家人。他们始终放心不下我一个人,即便我觉得有能力照顾好自己的未来。有时候我也会梦见自己结婚了,但每次都是噩梦。只有从噩梦中警醒,回到现实,我才得到解脱。我很想让自己去爱上一个人,很想因为一段爱情而迈入一段婚姻,然而面对情爱,我也无能为力,就像有些人会爱得欲罢不能,而我,不爱就是不爱,没什么好劝自己的。或许,随着阅历的增长,我已变得更强大,也变得不再需要另一个人来替我安排余生。我想要的,不是世俗的男欢女爱,愿你们宽恕。

关于工作

之前出于各种原因,有考虑过离职,后来终是狠不下那份心一走了之。后来又转岗,大环境并未得到多少改善。

大家只“羡慕”我总被领导带出去“见世面”,却不知我每次被灌得只剩最后一丝理智勉强支撑回宿舍;大家只知我是喝酒不上脸,却不知我喝到手指发肿脚步都抬不起来;大家只知我是女子我有才华因而得了多少偏爱,却不知我一次又一次喝着醒酒药还要靠70℃的热水冲淋才能不让自己倒下…我不是个爱诉苦爱博同情的人,我曾说过自己从清高孤傲到堕入风尘,所有人都以为我只是一句玩笑话,懂我的人心疼我,我却不忍心,不懂我的人仍旧是一句调侃,而我只能“呵呵”······

再后来,习惯了加班,也受得了委屈。斗志昂扬,再简单的事都愿意重头开始学习,去用行动制止谣言挽救自己的形象,尝试着去跟更多的同事建立朋友关系,与人交好,两相得益。今年的工作虽算不得成功,甚至有些不满意,但总归是有进步,以后也还有进步的空间。不管怎样,希望我所收获的技能,足以抵消我对工作中物质和精神追求的不满。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或许在很多朋友眼里,我因为工作的缘故,失去了看电影和谈恋爱的闲暇时间,但在我自己看来,至少能在充实中安安稳稳度过了这一年——没有时间去感受空虚寂寞,倒也不失为功德一件。只是这段时间,要跟老朋友们说声抱歉,忙忙碌碌,搁置了太多联系,谢绝了几番邀约。

加班到深夜,墨鱼汤正好炖到火候十足,既然不想喝“鸡汤”,那就喝碗墨鱼汤。鲜香四溢,看来自己的确是厨艺了得,喝碗元气满满呢,感觉又能写上一万字。如此厚颜无耻,大概也只有我了,承让!

趁年轻扛得住,能喝几杯是几杯;趁不用卖身,勉强卖卖笑;趁还能靠自己,就不要指望靠男人。生而为人,还奋斗得起的时候,多逼自己一把,多一分志气,多一分底气!

家里长辈总担心我过分坚强给自己造成压力,其实这一切我都心甘情愿。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有多强大?不要害怕见到我熬夜加班留下的黑眼圈,至少我还没有压力大到少白头;不要担心我失了天真得了抑郁,我不照样上下班路上随手拍花花草草,看到新奇的事物总要把玩一番。不是每个事业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也不是每个事业成功的女人都是因为得不到男人的庇护才会不得已拼尽全力。我的努力,虽然还未浇灌出梦想的花枝,但终究有一日,它将成为花枝下那一方沃土,哪怕只是其中一颗砂砾。我足够坚强,你也要足够信赖我!

一年时间,就像一生的缩影,工作、梦想、情感,都会一一填满。要感谢自己,初心不悔,还是那个寻求真心自在的少年;要感谢父母,一路以来的理解、支持与纵容,也要感谢时光的一路伴随促我成长。时光啊,你可以是我指间一弦日月光,可以是我眼前一树花开花落,也可以是我窗外一处喧嚣歇过又静谧······一年来了,一年又走了,谢谢你没有赠我空欢喜,愿我往后仍能在最淡然的时光里,绘出属于自己的流年绘本。

��������e�C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混沌五荒,千年一瞬,在距离帝宫最遥远的不周山上,有个叫墨鱼的仙人,日复一日守着神山,已有几万年了。 不周山是补天的...
    韩悠悠悠阅读 688评论 12 20
  • 我是一个妈妈,我还是一个故事妈妈。感谢我的孩子让我成为妈妈,也要感谢和他一起阅读的时光,更要感谢我与彩虹花的缘分,...
    毛毛虫阿姨阅读 355评论 3 4
  • 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做了什么。
    青柠冬夏青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