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女儿的第三封信

亲爱的宝贝:

        你好,    从前,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看到这句开头你应该明白这封信要写什么给你了吗?是的,正如你想,这封信要写每个女生最向往的事儿,爱情。按理说这封信要你老妈写给你的,可她现在或许还在因为那个傻逼伤心呢,或许就快成为你未来的老娘了······所以就由老爸来写吧。 第一封信大概写了你老爸上学及打工的一些事儿,内容虽没那么积极向上,但全是实话,希望你能懂,第二封借张晓晗阿姨之笔写了你老爸从小到大那种特立独行的性格及处理事情的方法,希望你能知道老爸的过去。   也许前两封你都不是那么感兴趣,所以希望这封信能够获得你的青睐。

       说实话,老爸胆儿挺大的,但一看见姑娘就怂,看到这儿知道你会笑,想笑就大声笑吧,了解你爸的人都知道这个事实,所以好多人在初中开始初恋的时候,我还在教室看小说呢。至于我的初恋,不严格的说是从高中开始的,严格的说是从大二开始。先说高中吧,算起来有三个暧昧对象,从认识到分道扬镳连手都没牵过,(想想好后悔啊····)说起原因是什么,其实也没什么原因,除过第一个姑娘当时老爸很喜欢以外,其他两个现在想想也只是好感,那个劲过去以后也就没什么了。再说到大学,老爸唯一觉得遗憾和做错的一件事儿就是这次严格来说真正的初恋,从认识到确定恋爱关系不足半个月,事后发现那个姑娘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在一起也很不合适,过了一段时间,为了不让自己再错下去,免得耽误别人姑娘,在一个夜晚老爸喝了很多酒,借着酒劲提出了分手,虽然过程不是特别顺利,但为了大家以后都过的好一点,那次是老爸长这么大以来最无情,最狠心的一次···     宝贝,到目前为止老爸失败的爱情都讲完了。  

       但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我仍需努力。

       再要怎么给你说起呢?这么说吧,你老爸的确是背着你爷爷奶奶的钱去上所谓的大学,但其实说白了,上了大学和没上大学都是一样的,其他就不多说了,简单的告诉你,老爸有一个听起来蛮高大上的爱好,没事儿爱写写字,看看书,恰好这个爱好可以在课堂上实现,又恰好我发现课堂上学的很多东西对我没有任何用,而我不愿意放弃玩儿的时间占用看书写东西,所以上课时间全被老爸看闲书和写东西排满了,我保证只要我去上课一定没人比我更忙……   但其实老爸上了这个所谓的大学内心还是挺自卑的,倒不是因为我在乎什么文凭之类的东西,只是……等你出生了,长大一点就会明白,人看人的眼光真的是很在乎外在的东西。但还好我内心足够强大,在不断努力的充实自己,用老爸写给你小说里的一句话就是“没文凭至少要比没素质强很多”,当然,越往后老爸会越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方向,没时间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只要你老妈不嫌弃我就行,毕竟,有太多一年到处当好几次爹的有文化人,相对这些人老爸依然自信。所以宝贝,我要说的是,不知道你将来会不会有一个在别人眼里很能拿出手的文凭,但你将来找对象一定不要太在乎外在的东西,只要对方对你足够好,思上进有担当,有一技之长能养活一个家就行,到时候老爸绝对不反对你们,但我保证三天之内把他家调查个顶朝天,替你排除一切后顾之忧。

      宝贝,我知道将来一定会有太多傻逼追你,但你也不能太高冷,在没遇到合适的人,你可以与任何一个有可能和你有未来的异性接触,甚至说暧昧的话都没关系,但是,要记住,真的确定喜欢一个人,就要变得专情,如果可以做到一生只爱一个人,这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儿。记得老爸初中时对你奶奶说,希望自己只谈一次恋爱,除了你奶奶只对自己的初恋也就是你的老娘一个女人……虽然后来我还是没有实现自己的诺言,但老爸保证,无论对哪个女生,一开始都希望她是你未来的娘,只是后来……宝贝,别着急,也别替你娘打抱不平,等老爸真正找到了你未来的娘,依然会只对她一个女人好······可能我说的你不太懂,但是,女儿,时间会说真话,对你真正好的男人绝对不是成天在你耳边花言巧语的那个傻逼,时间会让他原形毕露,到时候老爸一定替你打断他的狗腿。还有,要记住,你除了能在自己认为对的那个人面前低头哭泣外,不要在再任何人面前哭,倒不是因为像张晓晗阿姨说的“低头皇冠会掉,贱人会笑”而是哭完之后还得自己买纸巾擦眼泪,你老爸我从小就明白这个道理,(虽然我是男人)所以长这么大,除了被老师打哭以外,再几乎没在任何人面前低头哭过,在这个社会,你时刻要明白,没有人有时间去同情你,只有茶余饭后的风言风语。

       丫头,这些年老爸看了不少书,也买了不少书,即使有些看过的书也还是会买,就是想等你出生后在你合适的年龄挑合适的书给你看,今天写到这封信,才突然意识到,女生大都喜欢看爱情方面的书,(不过以我的性格推断你,搞不好你就不喜欢什么狗血的爱情故事)可是老爸几乎没看过什么爱情方面的书,所以更是没有爱情方面的书来收藏,不过你三毛奶奶的书确实不错,她是一个写实派的台湾女作家,她有好几本书都写到了和她只有过六年同床共枕的丈夫,(他丈夫因为工作原因去世了)那种平淡又有趣的家庭生活我觉得更像一个真正的爱情故事。但是如果你真的喜欢看纯爱情的书,老爸推荐你看张爱玲。

       宝贝,老爸深知,搂着你睡和搂着你老妈睡感觉是不一样的,小时候你可能会同情我,天天要我抱着你睡,但等你大了,无论我对你多好,都一定不足万千中一个陌生男人对你的好,到了合适的年龄,你也一定会义无反顾的睡到一个陌生男人的床上,想到这儿老爸真的很难过……但是没关系,只要你真正的喜欢,真正的开心,就勇敢的去爱吧。   说到勇敢这个词,老爸还想再多唠叨几句。最近网上有人发起一个活动,“自己做过最勇敢的事儿是什么”。想了很久,我觉得没有什么事儿是最勇敢的,只要面对自己喜欢的事儿能大胆的跨出第一步都是最勇敢的,而当你回头看时,发现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所以丫头,你一定要记住,喜欢什么就大胆的去做,只有不伤天害理就行,即使你摔了,老爸这条防坠网永远会接着你。

       最后 ,我要说的就是,真正的爱情绝对不是什么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而是,只要你觉得值得爱,她就是爱情,姑娘,祝你将来爱途顺利。

爱你的粑粑:王小鬼                                                         2015.0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