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若轩 的出生

    睡不着,突然开始回忆,俩孩子的出生,记忆有点模糊了,趁着还没忘完,还是记录一下吧。

      是在冬天了,我上身穿着那件黑色蓬蓬袄,下身是裙边打底裤配个我最喜欢的毛毛短靴。当时已经结婚了十几天,可以回娘家的那种,我在南屯住,刚好振兴路新开了一家大骨头店,搞活动,吃一送一。那天爸妈说要去吃,也叫我去,还说叫上小风,我就在厕所给他打个电话,我其实一点不饿,因为刚吃过饭,真的是一点点都不饿,可能因为怀孕的关系,每次只是正常吃一餐,就会很饱很撑。

        勉强又吃了两块大骨头,我和小风回了徐庄,路上我还在说,骑车慢点,不要颠到我,我吃的好撑。。。回到徐庄,都脱衣服睡觉了,突然觉得好像有水流出来,,我有点慌了,怕是羊水破了,但是没一点征兆。小风赶紧联系出粗车,我就垫了卫生巾,被他妈妈扶了出来,在街上等。其实我在想,羊水破了,这么站着,不是流的很快么?外面很冷,我冻的直抖,刚想说,我还是回去躺着吧,这么站着,羊水流完怎么办?难道去医院还能加水?车子也慢,足足等了十分钟还多,我觉得,那张卫生巾已经不够吸了。车子来了,我就随小风上了车,直接就近去了中医院,下了车,我怕走路会流的很多,就让他抱起我,也不知道产科在哪,,兜兜转转才找到,在后面楼里三楼还是几楼,因为是晚上,就一个值班医生,特别不专业,还怕事,说我宫口开了几指,就快生了,还说我,都快生了,咋也不喊疼,她可能觉得孩子保不住,不想惹事,紧跟着小风的妈妈和婶子也来了,那医生就是拖时间,让去新乡,让去哪儿的,后来,我妈赶来了,和我爸一起来的,我看见我妈为我担心的样子,心里很难受,至亲就是这样,永远在担心你的身体,我还看见,我妈在后面小屋里,给那个医生一百块钱,说是,这是我闺女,一定不能出事,什么的,我心里酸酸的,后来大家都懂那个医生她不想惹事,往外推,新乡太远,怕耽误,就准备去县医院,。准备出大楼,我爸把外套脱下了,给我,说是蒙起头,不要吹到风,身体重要。脱了外套,里面只有一件保暖衣,我推了推不要,我爸还是硬给我蒙上,我恨自己,让我爸为我操心,出了楼,我尽量走的很快,这么冷的天,我不想冻到我爸。上了车,我把外套还给我爸,这就是父爱,平时,我们虽然不怎么交流,但是爱都在。到了县医院。这个医生看起来还行,做了检查,好像说,羊水很少了,又问了病史,知道才六个多月,说话也直接,意思就是孩子小,不一定能保住,自家条件好,有车,建议去新乡,我就纳闷了,孩子都没出来么,怎么就不行了,我也忘了那医生说的开几指了,总之办理了住院,等待宫口开全,进产房。我当时啥感觉也没有,没有他们说的宫口开几指,该有的肚子疼,就像平时一样,不知啥时候,我把还去外面买了一只烧鸡,让我吃,说是生孩子,很费力气,多吃点,现在还能吃,生过以后,就不能吃这么肉肉的了。我很感动,我不太喜欢吃烧鸡,平时都不怎么碰,但是这次,我硬是吃了大鸡腿,夜深了,就这么等等,中年护士来听过胎心,一切正常,天也亮了,那医生又来检查,具体的记不清楚了,又看我没一点要生产的样子,就说,那就保保孩子,多在肚子里待一天是一天,能待够七天,也就七个月了。又让护士给我打针,说是促进胎儿肺成熟。大家想想都对,反正也没要生产的样子,能保一天,算一天。住院的这一天,护士每隔几个小时来测一次胎心。我清楚地记得位置都在同一个地方。

真正的肚子疼就是从这天晚上开始,那种疼痛,就是小肚子疼。疼的,我去上厕所,就只想坐在厕所上不出来。蹲在地上,就像痛经的那种痛,是里面疼你,自己却又无能为力。疼起来路都走不了,我觉得我把昨天吃的烧鸡什么玩意儿的都给拉出来。肚子都清空了还是疼,我实在受不了了,小风去给医生说,第一次,第二次,医生就说就是这样子。第三次医生说要不开一点止疼的。然后护士就拿了一瓶液体进来。我也不知道,这一瓶是什么?随后,医生进来了是另一个医生,他检查了检查,说是我宫口全开了。要我进产房,瞬间我有点紧张了,也有一点害怕。我不知所措,从病房到产房也就20米的距离。我想这是我走的最远的距离。肚子疼得我差不多走半步,停一分钟。可气的是到了产房门口,家属还不让进。就让我一个人进去本来还能把重量压在小风身上,现在加上疼痛,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从产房门口走到五米远的拖鞋那里。 产房里面没有人就我一个。一会儿才进来两个医生。我啥也不懂,就他们怎么说我怎么做,全程也不给你帮助就是让自己。躺在了那里。肚子还是很疼,我都是侧躺那,弯着身,感觉稍微能缓解一下。其实那俩医生还不错,开始带氧气,我是觉得没必要,氧气管吹着我鼻孔特别不得劲,又扎针挂液体,问我是头胎么,我嗯嗯,那医生流跟我说,那你就像上厕所大号一样,用力使劲拉出来,找这个感觉,,可能当时我的肚疼还不规律,我当时还不是太懂,就回问,那要是拉出来了呢?那孩子就生出来了。。。汗。我是问,把便便拉出来了呢,,哈哈。。慢慢的,,肚子疼的,一阵疼,还有一种力,往下的力,真是难受,而且又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肚子下面堵着,真的是想要把他拉出来,赶紧的拉出来,堵着特别难受,其实我觉得我还算冷静,我懂得,配合子宫向下传的力,持续好一会,谁说我用了力,但是效果真的不太好,医生说,看到头的时候,我真的在想,用最大力气,但还是在堵着。后来那医生就说,不能再拖,怕孩子窒息,就侧切了,侧切后,稍一用力,堵着的东西一下出来了,身体突然很轻松,感觉之前的疼痛感,一下子就没有了,整个人都轻松多了,原来,那就是孩子出生了,还哭了一下。然后一个医生处理孩子去了,也没让我看一眼,剩下的这个医生处理我,应该就是处理胎盘,然后,,,我真是无语了,,缝侧切伤口才真是疼,你能感觉,针从肉里进,进了几层,进了多深,然后再穿线,,我去,,,,生疼啊,真是缝一点,我往上退一点,医生再催我下来点,,,,太疼了。。。。

后来我听那个医生说,孩子就是脸色有点紫,扣一分,一共九分,又联系儿科,我想,孩子应该是没问题。。后来,孩子就被接走了。我的缝针结束之后,就挂了一瓶特别大的液体,应该有250ml,医生嘱咐我自己,按压肚子,让里面的血水多排排,对子宫恢复好,,他就去写病例了,我就照做了,其实肚子还是疼,我也是尽力按,有时候感觉流出了血水,就特别有成就感,中间,又进来俩生孩子的,靠近我的那床,是真矫情,应该是有熟人的,,反正,感觉都不一样,离我远的那床,从进来到孩子出生,缝针。人家都不带哼一下的,这俩真是鲜明对比。

液体滴完了,我被推出产房,我竟然害怕和我妈四目相对,我怕我忍不住哭,果然还是没忍住,出来产房那一刻,每个人的神情,我觉得真的我很幸福,因为这么多人爱我。印象深的就是我妈和小风了。。

    出院前,我去儿科重症监护看了一次孩子,没看清楚,只看到,她在暖箱里,脸也没看到,之后就回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怀孕时间,没啥问题,就是体重厉害了,整个孕期增加了40斤,巅峰时候是140斤,,,汗,,我觉得罪魁祸首就是那手抓饼...
    4a9c846ce874阅读 424评论 0 0
  • 即使如果你生活穷苦,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记得十多年前我刚毕业,第一年的月工资只有两千出头,根本不够用,当时我常做的一...
    刘淼阅读 2,457评论 7 29
  • 《江湖奇侠传》是平江不肖生于1922年开始写作的武侠小说,当时应该是连载在报纸或杂志上,甫一出世,便受读者追捧。这...
    韵华的读写空间阅读 2,884评论 2 2
  • 渺渺大陆,浩瀚星辰。在人类没有诞生之前,世界上只有虚无缥缈的魂。魂蕴含着天地的能量,虽微小但全部得之却可以达到毁天...
    落落_阅读 730评论 0 1
  • 一个刚开始玩手串、玩红木家具的人,必然拧不清这其中的各种关系,当然也不会贸然以为自己进了艺术圈。即便与他交道的基本...
    艺医修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