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房子的那个人,过得还幸福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雯雯一直是一位“感情至上”者,在她的认知观里,朋友之间去谈利益,那简直不能入耳,而谈金钱,则更是伤害感情的大忌讳。

大学毕业后,雯雯找了一个公司做了份文职的工作,一做就做了五年。转眼间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家里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而雯雯却把她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面,一点也感觉不到着急。

而且她也不能理解父母的想法,上学的时候一个个苦口婆心地对孩子说:“在学校千万不能谈对象,千万不能,会影响学习。”而孩子毕业以后又急不可耐地盼着孩子早点结婚,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孩子结婚了,任务也就完成了”。

唉!想想真是无奈,那对象说是想找就能从天上掉下来的吗?!

又这样过了两年,雯雯马上就奔三了,她的姨妈给她物色了一个人选,说是对方人品很好,又会办事,问雯雯要不要见面看看。想想姨妈也是出于好意,又找不到好的方法拒绝,雯雯也就同意了。

别说,这两个人还真就一见钟情了。处了半年多的时间,男友对雯雯很细心,也很贴心,一直把她照顾得很好,随后两个人就谈到了结婚。姨妈就忙着两边说和的。

虽然雯雯也听说过家里那边人结婚时要的条件,但真的要轮到自己把所有的现实都放在面上来讲时,她还是觉得无比尴尬。

好在一切都是姨妈和她对象之间的沟通,没有双方父母面对面地参与,这尴尬便也减轻了许多。条件最后讲定:十万元的彩礼,三金,还有一套房子。

眼看着结婚的日子越来越近,谈到迁户口落户的问题时,雯雯才知道原来讲定的那套房子竟然是男友母亲的名字,想想也无所谓,本来自己也不看重那些物质的东西,要是自己去谈,没准都可以裸婚了。

婚后,两个人一直在外地打工,直到有了孩子,才回到老家。而回到那栋房子里,所有的感觉都变了样,本来一室一厅的小房子,厅里面全部是婆家人的东西,只有那个不到二十平的小屋子才算是属于雯雯自己的。

而且公公本就有着一副一家之主的姿态,又是长者的身份,所有人住在一起,雯雯就感觉自己是个外人,是个寄宿者。而随着二宝的出生,一家四口也只能挤在一张小双人床上。

两个孩子的出生本就带来一大笔开销,因为孩子的养育问题雯雯与婆婆之间又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矛盾,所有的一切都由不得雯雯去控制,那种滋味憋屈极了。

公公虽很早也对雯雯说过,如果对现在的房子不中意,可以卖了再换一个。可是现在一谈到换房子的问题,那边就找出一堆的理由,什么离学校近啊,离医院近啊,又是现在不值钱啊什么的,总之就是两个字:不卖!

而娘家这边,又埋怨女儿结婚时没有把房子弄清楚,现在落到如此窘迫的地步也算是活该。雯雯满腹委屈无处诉说,真就成了别人口中“婆家的外人,娘家的客人”。有时想想,或许自己当初真就错了,但又想不出错在哪里。

两年后,雯雯还是凑够了首付贷款买了一套新的房子,虽然自己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背负着沉重的经济压力,但毕竟是个可以自由舒展自己身心的地方,想想黑暗中也算是见到了一丝光明!

2

朋友乐童前段时间结婚了,她和男朋友处了七年,本早就有结婚的打算,但因为男友的父亲刚刚去世,母亲一个人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帮助他们负担起房子的首付,所以结婚的计划便被压了下来。

但乐童的父母怕女儿婚后吃苦,所以一再要求男方在婚前一定要买套房子。乐童一方面照顾着父母的情绪,一方面偷偷地把自己工作时攒下来的一部分钱留存了起来,用来帮助男友支付房子的费用。

转眼间乐童的年龄越来越大,家里人也越来越着急,他们劝乐童找个条件好的嫁了得了,为何偏偏揪着这个不放,但只有乐童自己知道,付出了那么多年的感情岂能说放弃就放弃?

男友的母亲为了帮助他们早些买上房子也来市里打起了工,日子过得虽忙碌却充实。一家人为着一个目标,倒也感觉幸福。

老家的人也越来越不理解这一家人的行为,明明没有那么好的条件,为什么偏偏要在一个消费那么高的城市买套房子,在家里面买一套不也一样吗?而且就算买了房子,将来还贷款,养孩子,生活起居处处用钱,这不等着放着好日子不过,去过苦日子吗?

但是乐童却能够感受到这位伟大的母亲的心情,她是为了成全儿子和儿媳妇的梦想,儿子上完大学好不容易在市里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未来的儿媳妇全部的希望也在那里,她怎么能因为自己去阻断孩子的梦想!

乐童理解婆婆,可也不能弃自己父母的想法于不顾,所以她只能暗暗地一起努力!好在父母还愿意给他们时间。

就这样,三年后他们终于有了一套自己的房子,在乐童和男友认识七周年纪念日的那天结婚了。

那天,所有的人都哭了,那是喜极而泣,那是发于初心,因为这一天,所有的辛苦都有了真实存在的意义!

这是她们两家人共同努力扶持的结果,也是互相尊重信任的结果。

3

其实,在婚姻中我们需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不是全然因为钱,而是房子能够带给人甚至两个家庭一种安全感,稳定感。有了房子,一个人才算真正有了自己的家,无论在外面遭遇了怎样的磨难与苦痛,回到那个房子,回到那个家里都能够收获一种实实在在的温暖!

在生活中,我们也无时无刻不在面临着选择。在感情面前,有时候,我们输给了时间,有时候,我们输给了金钱,但是如果一份感情是真挚的,我们谁又不愿意去守候呢?

对待生活,我们不是完全感性,我们也有自己要保持的那份理性,当眼前的困难无法改变的时候,我们又能否转换一条道路去维持我们想要的初衷?

如果感情是经得起考验的,又有谁会心甘情愿地屈从于现实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