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界定爱

我的年龄不算大 经历也不算多 没有经历过什么大的坎坷 家里也平平稳稳 没有体会过生死离别 没有体会过刻骨铭心 可能是长得太过于普通 甚至接近于其貌不扬 同龄人中我恋爱算是晚的 也不知道什么算是真爱 我有时候甚至在想此生的意义是何 很多人说快乐 怎么才能获取快乐 爱和被爱  我们每天睁开眼睛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爱 爱人和爱自己   如果有一个人像你爱自己那样爱你 你可能会无比的感动 归根结底爱你也好 不爱你也罢 都是为了自己

有一个朋友她告诉我 她觉得自己是不是不正常 因为成长的环境太缺少父爱的关怀了 导致她很独立  别人给他一点温暖她都会无限的感动 从她认为她能分清楚什么是爱了之后 她先是爱上了一个男人 这个人大他十岁 口才很好 学富没有五车怎么也有三车吧 经历比较多 故事比较多 她很喜欢有内涵的男人 就这样她自愿跳进了蜜糖里 当然尝试了各种第一次 她以为这就是爱 会永恒 没过多久她才发现原来他的时间永远还有另个女人 他老婆 他没给过什么承诺给她 没送过什么礼物给她 甚至在她不开心的时候连打电话过去都要先问一句 方便电话吗 工作不顺利 诸多不开心他不要很理性很理性的分析出就算咱俩通了电话 你也只是跟我抱怨或哭诉一番不能改变问题的本质 难道他就不明白 爱情里不要太在意谁对谁错 不要太在意一加一必须是二 后来这个男人酒驾去世了 她告诉我 她想知道他家在哪儿 她告诉我她买了新年礼物想邮给他 他怎么都不愿意说地址 她多难受 她告诉他车祸后 没有他的消息不知道怎么办愣是站在他们见面的路口等了一夜 她告诉我她赶到医院站在门口看见他妻子不敢多瞥一眼无以复加的感觉  她骂自己太他妈贱了 都没有给爸爸那么用心买过礼物 她听医生说他弥留之际交代了妻子好些事情  她说自己站着医院感觉自己什么都不是 转身没有眼泪 没有回首 似乎感情也死了 把一切都留在了没敢多看一眼的病房 回家就把礼物送给了爸爸 爸爸还给了第一次那么乖巧的女儿一万块钱 告诉她我女儿不能在外面吃苦  

她以为这样不疼不痒的感觉只因自己入世太浅所致 不是爱情 是无知 再也不会那么愚昧 她告诉我刚刚觉得又蠢了一次 他爱上了一个大叔 只比她爸爸小两岁 在刚开始的时候她就知道这段感觉家人决定不会支持 她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哪儿都没有去过 一次朋友的聚会她爱上了一位风尘仆仆迟到推门而入的大叔 这个大叔还要帮他介绍男朋友 她啥也没说就是坐在凳子上微笑  一次偶然大叔约她去别一个城 她特别的忐忑 工作的烦心使她想逃离 刚好又是自己青睐的人 犹豫中她决定大胆一点 选择相信 那个夜晚很美好 那种感觉很美好 晚上去了古城的一个酒吧街 微醺  她不愿意喝酒她认为酒又不好喝 又没意思 她不愿意玩游戏 因为输赢又怎样太浪费时间  大叔教她喝酒 教她玩游戏 瞬间觉得自己爱上了喝酒玩游戏。不  又有可能是爱上了与对面这个人一起 大叔遵守了承诺没有动她 就这样又加深了好感 他们一起过了一个情人节 她加班 他去见了朋友 她顶着压力跟领导请假 化好妆穿好带了半小时的美瞳 泪花了妆一遍又一遍 漂亮衣服打电话过去才知道他还不确定要不要来 她生气了 他来了  什么都没有 没有鲜花 没有浪漫  俗一点红包才发了70 姐妹一直旁边笑话她 她默默的想不出该怎么替他辩解 更讽刺的是他问她说为什么要穿成这样 美瞳戴的好吓人呀 她默默的不说话 过了两天他送了一个包给她 说是情人节想送来着没有邮到 但她很开心 …

听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 她告诉我自己不在乎一切 不在乎年龄 只要大爷真的爱她 她也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平平淡淡 我觉得一个女人放弃自己青春韶华 放弃那么多诱惑 愿意跟一个人跑开物质生活的耗进一生 是多么的荒唐 徐志摩说过 没有物质的爱情就是一盘散沙 她笑着告诉我没关系 她愿意为爱耗尽一生 只要是他 别的都没那么重要 …从这段感情开始我就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说现实的话 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说他可能没那么爱你 世事没有是非对错的界定 感情身外人更难分辨 … 大爷开车带她去兜风 买过两次衣服一双鞋 有一次是她生气了 她说自己不是一个爱玩的人 很珍惜时间 、但是她愿意周末花时间和大爷在一起 哪怕什么都不干  只是两个人一起散散心 、

终于迎来了一个长假 她特别开心的告诉大爷自己有长假可以放 去哪high呀 大爷说国庆人太多 周边走两天、朋友又问国庆去哪儿呀 丽江还是大理呀 她笑着说不知道 反正大爷带我去high 她推掉了两个重要的事 打车去另一个城市 满心欢喜见大爷 大爷带着她见了他的朋友 虽然她不很喜欢 但是心里特别特别的开心 这是大爷的圈子 第二天回家了 她跟大爷说自己想买几本书 大爷告诉他家里有 不是她想要的 她告诉大爷想吃蟹 大爷说买来自己做 大爷是带她去一个景点 堵车返回了市中心 看了场电影 吃了个饭 其实她想逛逛商场买书 却没敢逛 她怕大爷不太舍得。但她还是告诉我大爷爱她会给她买 第三天去见了还是那群朋友 地方比较小没有做 吃饭喝酒 真的把她憋坏了 她只能一个人在街上走 走 走 …不知道为啥就是说不出的难受 第四天去了200公里外的度假村泡温泉 不是两个人是四个 点菜自己不能点想吃的 不开心也尽量克制住 想漂流因为朋友没带衣服就放弃了 他说下次  泡温泉因为想雨露均沾 每个都试试 每个只泡几分钟走马观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五天去了一个寨 山水风景很好 她想爬到最高的地方跟大爷拍张照 证明他们第一次到那么高的地方 一半的时候大爷体力不支放弃了 下山等了他朋友40多分钟 其实她脚已经很痛了 怕晒的她什么也不在乎了  又40分钟后 他朋友已经把车开在大门口等着了 湿透的衣服等干了 难免会有点小情绪 大爷说你不要总是不开心  朋友都在这样不好 匆匆吃完了饭 就回程了 她知道大爷很累 乖乖的坐着没提什么要求 大爷说吃完饭晚上带你走走 她又无比开心  晚上有朋友找他唱歌 她抱怨没有衣服穿太随便 其实她抱怨了很多天了 其实就只是想大爷说一句 我带你去买 但是她告诉我大爷说 没关系这样也不难看呀 当时她穿的是大爷的T恤肥肥大大 她真的不想在他朋友面前穿出这样 她想让他朋友知道大爷的女朋友不错耶 虽然年纪不大但很有礼貌 只是唱个歌也穿的那么工整

没有 没有 什么都没有 路上朋友提到结婚的事 她一旁听着每个字都那么要命 其实她跟父母说了 父母很强烈的反对 她告诉父母只要他爱她别的没那么重要 姐姐说他给你钱花吗?他送过你啥 ?你问他要钱他会给吗 ?电话这边沉默了很久 “姐,如果我跟他要钱他不假思索的给了你就支持我 我真爱”…“好,如果没有你还是好好考虑吧”

她告诉我生平除了父亲第一次问一个男人要钱 不知道怎么开口 拖了很久 第五天的时候 她犹豫不决 暗暗掐了自己一下 “大爷,你帮我交保险吧”“多少钱”“6000”“回去再说吧 我建议你别交”…

回去她等了很久 哪怕是问一嘴……

最后一天 她起床不敢惊醒大爷 饿了 一个人煮了蛋 吃零食  大爷起床躺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问他说没什么 大爷煮了粥 她零食吃太多吃不下 但是她告诉我看见大爷的眼神竟然有点不敢不吃…

以前她老是觉得假期过的太快 怎么也抓不住假期的小尾巴 现在也是只是她想抓住的不止是假期的小尾巴 还有自己的爱 她想给自居找个像样的的理由 合理的借口 搜罗了半天又没找到半个 她告诉我大爷送她回家的路上两个人一句话也没有说 她告诉我 哪怕是一句话 哪怕是牵着她的手 她都会犹豫 都会挽留 下了车 她笑着说了一句 保重 转身落泪也没有回首 …

1个小时后大爷 微信问她是不是 说了 保重

她捂着胸口 回了 我爱你 三个字

她知道痛 还是想感受痛…一切回归平静 静的连尘埃落地都会在她心中激起巨浪…

一切凝结在 保重 以前…

她说只当一切没有发生过 好想什么都骗不了自己…

就连输入法也还牢牢记的那个称呼 那个表情 …

她告诉我跟你说完我决定就放下…

我希望她能顺利放下、别那么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昔人已成文字事,此世空留紫金宫。 拼将一生承前业,留待后人取做东。
    传说_10e5阅读 1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