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难过,我的孤独

你发微信语音给我时,声音有点颤抖,我感觉你又哭了,我说需要我过去吗,你说你有空吗,我现在除了空没有别的,谢谢你给我了出门的理由,不然我还得编一个逼自己跑出去的原因。见面时还能微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又虚张声势框我来的。这是前天的事了。今天我又发现你回到了原点,我很不爽我那些每一次都费尽心思开导你的话都变成了白做功。每一次我都觉得你想通了,结果是你比那堵了的下水道都难打通,你就像老猫总是追逐自己的尾巴一样,一圈一圈的自己的绕自己,得不到一点快乐却乐此不疲。我往往你客厅的沙发一躺,你往我身边一摊,我们就像两滩沙滩臭泥一样横窝。你又开始叨叨你琐碎不如意的生活,你的婚姻你的丈夫你的新组建的家庭如何如何,你的丈夫如何如何不体贴你,我承认你现在的状态是很匪夷所思,就像明知道不幸福也还是会跳入火海的那个啥一样,说你是飞蛾我都觉得壮烈的理解不了,你也不是为了爱情,搞不懂为什么结婚的一个人,只能是为了结婚而结婚。我呢跟你大相径庭,但是同样也是烦恼的不得了,我一边在你家地板上踱步一边说,你有丈夫有婆婆还有父母,你好在身边都是人还算好的,你看我,父母都没了,回家一个人出门一个人,现在倒好找的工作连他娘的同事都没有,我算是孤独到底了,有的时候孤独久了也是一种病,所以我也有病,今年非常不幸失业了好几个月,每天都能一直睡一直睡睡到头痛,爬起来感觉天花板都在晃,但是还是疲倦。身体力行的诠释那段话:每天做同一件事重复同一个动作,看同一部电影看到吐,听同一首歌到大脑自动屏蔽旋律,一个月加起来的说话次数仅限于出门买菜。甭说出门我连出屋子的次数都很少,简直像坐月子一样。能坚持活成我这样也算是能耐了。我终于把自己活成了与众不同的状态,算不算成就。你说你想不通你的生活怎么会这样,老公连你加班太晚都不肯去接你让你很难过,你说你总是婚姻中一直退让的一方让你很委屈,你说你没办法跟老公沟通,你说了很多。我捡能说的词说,怕一旦劝的你心灰意冷了你一赌气离婚了,那我承担不了责任,毕竟劝和不劝分么。其实你们婚前就这样,其实你知道他不爱你,我知道我的日子孤独的让人难以容忍,你的婚结的却匪夷所思。我说其实最近有件事让我很困扰,要不是于工作有妨碍,我估计我也不会如此揪心。以前就听见身边的长辈一类人暗地里说我让他们很寒心,总是不常联络的一个人。我想了想我不是故意的,我想这肯定有历史的渊源在里面,小时候我是不受重视不被喜爱的小孩,养成了一个自卑的心态,怕常联系长辈,在长辈亲戚那晃来晃去招人家不待见。所以造就现在的我格外的冷清的一个人。即使是离得不远,我也真的不想走动,哪都不想去除了待在家里。现在岁数都这么大了,身边除了几只龙猫作伴,有的时候确实感觉很孤独。让我苦恼的是最近的工作跟人打交道,要主动跟人熟识联络,我却感到倍加困惑,我可以认识,但是完全不知道怎么熟识,要怎么做要怎么样的频率和状态,关键这里面没有一个公式或者模式让我照办,在家郁闷的憋了两天之后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做,因为童年的阴影总是闪烁的在我耳边说别招人家烦。我的郁闷你解决不了,你的难过我也只是尝试开解,其实你什么都懂,就是不通,简直气死人,你的父母每天听你抱怨也很累。我说人其实是群居动物,个体的独来独往其实不利于身心健康。但是叔本华说人其实生来孤独,那些心路历程那些心酸苦楚只有你自己去慢慢的体会跟克服,别人帮不了。世界再繁华,你身边迎来过往再多也抵消不了你内心孤独感的强烈撞击。人生其实是一场孤独的修行。我虽会感到孤独,但是并不苦恼,你看过哈利波特里面那个巫师棋吗,只有直面的时候才会被一招砍下,留下一地的灰尘。其他时候都还好。我又与你开始讨论组团自由行的问题,结果发现我没钱你没闲,我现在有的是时间,你现在缺的就是时间,每天三点一线的来回奔波,一睁眼就是一天,你也感叹时间太快,我也感叹时间太快,每天好闲,由于工作性质除了呆着就是呆着,还什么也不想做。感觉一年如同一天一样没什么起伏变化,大脑接收不到新鲜的信息没法重新解码储存,我的一天在大脑里占据不足零点一秒。现在感觉自己是一本沾了水的书,每一页都黏连在一起满篇都是字,却一个也看不清,模糊的不成样子,我不想提前好几十年就为我的书写好序言然后扔进时间的地窖看它慢慢腐蚀成灰烬。你继续诉说着近些天来的不如意,给我讲着一个个案例,你丈夫的冷漠,情商低还是个妈宝男,让你如何无奈。我说我知道你难过,你现在基本也在很糟糕的状态,自己身体不好,婚姻不幸福,工作搬迁到很远的地方让你疲惫不堪。所以你索性不要想太多,最坏的结果是什么,离婚么,离婚也不见得是坏事,所以你放开心的过,不要胡思乱想整天的哭。我的话效力连估计一天都没有,两天后她又回到了自怨自艾的状态,开始又一轮的抱怨。我也开始疲惫了。我从你家里走出去,小区的环境不错,想让你给我拍个好点的照片,体现体现我的温柔善良的妹子气质,却发现自己是个逗逼,随便摆个姿势都能笑死人。算了来一波波涛汹涌的合照吧,这货依旧将图片修了又修,力图呈现一个最好的我们,岁数渐长脸上的线条也开始迷糊不清了,是该修一修,但是你漂的图片脸上除了眼睛鼻子嘴啥都看不清白茫茫的一片,搞得跟伏地魔一样,还是有点过了,甭说岁月的痕迹,男女都快不分了。你很难过我能劝你就这么多,我的孤独我能体现的就能那么一点,愿我们都好吧,我亲爱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以为,会束缚我的很多天性,而我只是我,不是一味行走的棋子! 造物者也许是个完美主义者,那些透彻的哲理在哪...
    清新泰德阅读 657评论 3 3
  • 人一生中,会遇到无数的人,喜欢的人,讨厌的人,想要了解的人,想离的远远的人。这许许多多的人,有幸的能成为朋友,甚至...
    如果我爱全世界阅读 278评论 0 1
  • “如果你想和别人制造牵绊, 就要承受流泪的风险”。 —《小王子》
    辰小宝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