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9晨间日记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6点50(今天因为要去参加市统计局的培训会,8点半签到,所以倒不用起的太早。)

就寝:1点

天气:晴

心情:纠结(或许是因为昨天选择了留在生产吧!所以对未来会有一定的焦虑,毕竟生产部门的工作,对我来说还是个挑战!加上自己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没有那么乐观,未来的发展一下子就变得灰暗起来……纠结的地方,也是对未知的变相恐惧,并且心里其实也是有些不甘的,因为如果真的按照这个选择继续前行的话,我能坚持到什么地方,未来的变化,明显已经与预期的设想有所偏离了。可现实生活的压力,留给我的选择毕竟不多,而我想要兼顾到更多,也只能尽力积攒自己的核心技能,完成这样的积攒后我才有重新选择的机会和余地!)

纪念日:今天8月29日,八月很快就要远去……在这八月的最后时间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纪念的!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重要的三件事:

1、课程学习(统计课程、写作课程)古诗词摘记

2、利用碎片时间阅读、日更挑战(晨间日记)

3、选择除了当前对我最为有利的未来发展选择!

改进:

1、时间还是很紧张的,而随之而来的压力也会与日俱增。如何调配时间,让工作和写作达到融洽和谐,是我下一步改进的重点。

这里还是希望每天都能有不少于两个小时的写作练习,现在这个时间依然还是无法满足。

其次就是两个小时的学习和阅读。这一点现在基本可以保证。

所以剩下的还是需要想办法增加写作练习的投入量。

2、自我管理,要继续朝着严格规律的目标努力,不能有任何的松懈!

3、作息问题和锻炼习惯,需要提上日程。

习惯养成:

1、利用碎片时间阅读的习惯

2、每天学习、记笔记的习惯

3、每天写晨间日记的习惯(源自简书的日更挑战)


周目标·完成进度

1、统计课程第二遍重点知识的强化学习,正在每天进行,预计到九月中旬即可完成。届时要进行第三遍的题库练习和背诵等强化学习计划。

2、写作课程学习,每天都在进行。现在基本可以保证每天都会有日记形式的练习。但写作练习还需要强化推进,这是我自身的问题,表面上还是对故事结构、主题和人物思考的不够,而内里的问题主要还是集中在我没有养成练习的习惯,意识上还是期望过高而现实又不能或者无法满足期望值,从引起期望与现状之间的落差较大,心里会焦虑不安。

这也没办法,即便再焦虑不安,也需要克制自己,耐心的去做!坚定信念,绝对不能半途而废,更不能就此颓废起来!

3、古诗词摘记和书评——古诗词摘记每天都有做。这种本来就是作为补充性积累的任务,难度倒还可以。

唯独现在要写的书评《伯里曼人体绘画•从入门到精通》乔治伯里曼著,极星译。

这本书因为是绘画的工具书,所以一下子还不好寻找切入点,如果单单以增加写作视角的切入点进行,略显不务正业了些择,而且通过一本绘画工具书来投射出写作经验来,也是需要时间和实践来求证的!

所以,现在这个书评显得有些尴尬了。


学习·信息·阅读

1、《统计课程》第二遍重点知识和考点巩固学习完成第四章,今天要进入到第五章的学习。

简书《更无用写作课程》,现在进行到百分之五十,收获的确有,只是大部分细节和知识内容都是需要通过实践来慢慢总结领悟的。所以一时半会还真不能完全掌握应用起来。

因此,这里还是要啰嗦几句:写作练习必须要每天都做,完成每天2000字的目标。

不然如何积累写作经验、修改经验,如何让写作成为我日后营生的渠道。

因此,加油!

2、《心理学统治世界》,本书是一套合集,规模宏达、内容数量也十分可观。因此继续努力读下去。

3、在其他时间,为转换思维调剂,开始读《绿山墙的安妮》

4、今天在统计局组织的培训会上,再次遇到那个工作人员,中年,说话口吻很像初中时的一位数学老师。

他们之间的共同点就是,但从说话的声音就让人心里十分的讨厌。

讨厌的原因,并非是出自对这个人,而是他们说话的时候都有共同特点:

首先谈吐的口吻上,总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样子,仿佛他说的话就是权威,不容质疑一般。同样意思的表达,通过他们说出来之后,就完全不是那个意思了。这就是我不喜欢的,感觉听到他们说话,听众俨然就成了幼稚、无知的小孩,甚至连小孩子都不如……

他们这类人,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故作姿态、做作。

其次,他们的身上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表情不够丰富,无论心情好坏,脸上都是一副表情……而且他们还喜欢用审视的目光,去巡视……不管是不是他在讲话,他都要监督每个人有没有在认真听。

让你始终感觉,自己是被人监视的。

最后就是这类人,长相上都很普通大众,但身材都是很高大,体形胖瘦不算,这是他们身上的另一个共同点。

总结下来,这类人让人感觉不舒服,是由于他们说话方式,让人感觉很自我、做作,表情单调,不苟言笑,又很强势。无论他有没有那样的能力,他都要保持或者尽力去维持自己高人一等的心态。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对以前都数学老师,尤其初三的那个女老师,带有先天然的厌烦……


健康·饮食·锻炼


人际·家人·朋友

陪伴是最永恒的幸福!


工作·思考

1、现在选择了留在生产,沿着生产管理都规划来进行。

然而心里却是很纠结的。

深究原因,一个是因为环境和工作习惯都要出现变化,心里会有些焦虑吧!其二就是对未来发展变化的未知,自然产生的焦虑吧。

三是由于最近一直渴望在写作上投入甚多,甚至还考虑将来转成职业作者的发展构想……并且还培养了习惯,现在要突然变化,进行调整,甚至可能出现停顿,心里还是不愿和不甘心吧!

最后,就是我对写作还是很不舍……


最美好的三件事

1.学习、笔记、阅读

2.晨间日记

3.陪伴家人、畅想未来、选择对自己有利的选项

思考·创意·未来

今天主要是写作练习,必须一定要做!

并且要立刻行动!

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归-今日之思】 下雨天,特别潮湿,也感觉很凉快。南方的潮湿是出了名的,高中时,一个室友在衣柜里放了一袋干燥剂,...
    当归姑娘2017阅读 357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7:00 就寝:11:30 天气:晴朗 心情:还好 没有特别的纪念日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
    甜蜜到白头阅读 174评论 0 0
  • 西边天空的一角像漏了一样,冒着一缕缕炊烟。烟的来源好像是被云遮住的夕阳散发出来的!蓝天如淡蓝的帷幕铺排,还有几朵飘...
    苍穹怡然阅读 129评论 0 0
  • 分享一个网上看到的笑话吧
    丹玲_2193阅读 66评论 0 0
  • 两节课后,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于是心有了片刻的休息和宁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于自己的年龄没有了...
    浅语陌阅读 22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