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完美》之花样相亲

《非常完美》是贵州卫视一档适应时尚都市生活的大型甜蜜微约会节目,为广大单身男女提供公开、公平的婚恋、交友平台,时尚绚丽的舞台设计和浓缩的甜蜜“约会”模式,得到观众和网友广泛关注。 

“相亲”是一种隐形的社会习俗,逢年过节总有一些未婚人士被拉着去相亲。电视相亲节目也应运而生,1988年《电视红娘》首次借助电视媒体替未婚男女牵线,1988年《玫瑰之约》带来第二波电视相亲热潮,2009年底,《爱情来敲门》引发第三次电视相亲的热潮,随后相继出现《非诚勿扰》、《为爱来敲门》等相亲节目。

近些年来,相亲类节目越来越多,《非常完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有一席之地,自然有着自己的特色。

节目形式:2016年8月29日《非常完美》全新改版,15位男嘉宾前有一块可以升降的完美直播互动屏,女嘉宾登场时会在小屏幕中播放女嘉宾的VCR,同时,现场观众可以实时发送弹幕,给男嘉宾提供女嘉宾的信息,男嘉宾会根据看到的VCR和现场的反应来决定是否降下自己面前的屏幕。女嘉宾从自我介绍、才艺or互动、选心动男生、不心动直接说出、5个关键词、男生选择告白或不告白、女生选择告白或不告白。

首先,这个节目的定位就是90后的年轻单身男女,这个年龄段的单身男女逢年过节大多会遇到相亲和被相亲的情况。父母对于子女的感情状况一般比较关心,所以这个节目的观众群体无形中就扩大了。

其次,与很多相亲节目不同的是,这个节目强调的“一见钟情”和“真爱”,而不是过多地强调物质方面的东西。

传统意义上的相亲,很多都是建立在双方家庭条件匹配的基础上的。(不过一般上场的男女嘉宾各方面条件都不会太差,放在人群中都是引起注意的存在,综合水平高于平均值)

此外,这个节目是1个女生面对15个男生,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颜值都高于平均水平。女生可以选择自己的心动男生和不心动男生。一般女生会为自己的心动男生准备浪漫的告白,这个过程就像是加速浓缩的恋爱,从认识到告白,牵手成功或者牵手失败。

女孩子大多天生浪漫,可以翻遍男生的每一条微博,看男生微信甚至qq的每一条动态,知道男生的喜好和经历,然后用心去营造一个表白的背景和环境,用心去打动男生,温暖男生,然后把男嘉宾带走。

最近室友在看《新相亲时代》,我就想起了《非常完美》,看了几集之后就觉得好像意义不是很大,男女嘉宾偶像化太严重了。昨天早上下楼买早餐的时候,发现宿管阿姨再看相亲节目,而且声音还是外放的,哈哈哈哈。

我最开始接触到《非常完美》这个节目是在初三,老家的电视机搜索不到几个频道,也没什么很好看的节目,那时候觉得这个节目还蛮难有意思的。初三的同桌也看这个节目,她当时很喜欢一个男嘉宾“宋松”,后来也是她和我说宋松结婚了,离开非常完美这个舞台了。

那个时候的宋松,样貌非常清秀,整个人也比较瘦削,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都有一种很自然的气质,也有不少的女粉丝。我今天翻看了一下宋松的微博,微博粉丝278万人,标签是物空服装品牌创始人。他在非常完美的舞台上停留了两年,拒绝了很多女嘉宾的告白,最后和一个化妆师小姐姐结婚了。

这个舞台上的嘉宾,大多都很优秀,颜值一般都是比较高的,而且多才多艺,毕竟是筛选出来的,随随便便选一个人放在人群之中,都能够吸引别人的注意力。个人介绍,vcr短片,性格描述,这些把男女嘉宾包装的更像一个个明星。

他们的职业也是大多数人羡慕的,比如说服装品牌创始人,咖啡店店主,健身房私教,画家,艺术家,公司的总经理,总监,活动执行人,婚礼策划师……让人觉得他们并不是找不到对象,而是找不到一个完美的对象,亦或者是借着这个舞台来宣传自己的产品和品牌,为自己打广告,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当我看着男嘉宾不断拒绝女嘉宾的表白时,我在想,如果男嘉宾在这个舞台上只是为了宣传自己的话,那么这种行为算不算是在消费女粉丝的感情?

不得不承认,好看的皮囊,加上精心展现出的努力,上进,孝顺,体贴,温柔,对异性来说是非常具有杀伤力的。一个人对一个人有好感之后,就更容易把对方神化,给对方镀金,觉得对方非常完美。所以,精心准备礼物告白什么的也都在情理之中。

这个节目的告白环节很像浓缩的偶像剧,直接从自我介绍到表白,富有特色的道具和情景达到了很好的节目效果,温柔的背景音乐,浪漫的现场环境,温柔的告白,这些都让女嘉宾的表白有了声音、颜色和温度。我看节目的时候也觉得很浪漫,可是看的多了以后就觉得一般了。

浪漫的告白环节让人莞尔,觉得这种感情真的是纯洁而浪漫啊。导演和编剧也抓住了这一点,为了收视率,观众想看什么,他们就演什么,这在某种程度上脱离了真实性,但是和观众的胃口相吻合,还是有很多人愿意看这样的梦的,哪怕这种梦是虚幻的。

我看到部分女嘉宾表白的原因是,对方很帅,男嘉宾表白女嘉宾的原因是,对方很漂亮。这的确是一种赞美,不过是最浅层次的赞美。

年华易逝,青春易老,化妆和打扮就很能够很大程度上改变一个人的颜值。

除去外貌,一个人的见识,三观,想法,学历,性格……都应该成为我们需要了解的方面,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于爱的看法和见解。父母对于子女的爱是出于本能的,而伴侣之间则未必。

相亲节目过于娱乐化了,看看寻寻乐子还是可以的,但是不要轻易当真。里面展现的关于爱的一些看法也蛮有意思的。(不知道是个人感觉还是啥,感觉好多女嘉宾说话就是刻意温柔,拖音还有断句很奇怪,或者说是“嗲”)

我看的一期《非常完美》里面,有个女嘉宾非常理性,条理清晰富有逻辑,也有自己的事业,自省。作为一个女生,我觉得她真的是很优秀,甚至接近于完美了,但是没有一个男嘉宾为她转身。

专家点评是这样的:面对喜欢的人,不要过于谨慎,要展现真实的自我,因为你的缺点也会是喜欢你的人会欣赏的点。能够接受你的不完美的才是完美的恋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