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朋友们

有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有的人用童年就治愈了一生。

我是一个原生家庭不那么幸运的人,说不幸吧,但父母健在,兄友姊恭,说幸运吧,但却父母却婚姻欠佳,父亲过多在意同父异母,血缘关系,从而失了亲情的天平,让我这个看似占尽天时地利人的老幺在名存实亡的家庭关系中占了绝大便宜,其实不然,上天是很公平的,赐予了你什么,一定会拿走什么,比如我享受尽了家庭完整的父母亲情,势必也要承受他们的一切婚姻的不幸,再比如,原声家庭的不幸,会让我在交朋友这条路上,尤其顺利。

周围都有好朋友的人,比四面楚歌的人不知幸福多少

对我而言,交朋友幸运的开始,来源于高中,或许初中和小学也有,但到现在进入社会,记忆的开始和持续也就只有高中了。

先从锦鲤说起吧,锦鲤为什么叫她锦鲤,是因为她总是在我点背的时候,尝试用转发锦鲤来去除我的霉运,她是一个心态超级好的人,擅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本来我是一个不怎么相信这种的人,但她总是宁可信其有,并在微博第一线替我转发锦鲤然后@我,尝试把这个好运带给我,所以我便赐予了她锦鲤的美誉,当然这些年,锦鲤又何止赐予给我锦鲤的运气,她更是充当了我的锦鲤。每一次感觉自己点背的时候好像总是会有她的出现,小则破财替我消灾,大则电话连麦,更甚者直接天降我眼前,带我回家过夜,哪怕她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也还是会毅然决然地在我点背的带我回她爱的小窝,去吃好吃的,凑桌子打麻将,熬夜陪聊等等,她总是有各种方法,尽管驴头不对马嘴,但总能让你忘却烦恼,丢掉emo,迎来好运,名副其实的锦鲤,专属我一个人的锦鲤。

友谊就是栖于两个身体中的同一灵魂

再者便是十三爷,为什么叫她十三爷,因为当初看步步惊心的时候,就很羡慕若曦有个无关风月地十三爷,可以在自己想要谈心的时候,有个三观一致的朋友,从诗词歌赋(吃喝玩乐)谈到人生理想,从娱乐八卦明星到国家政治大事,能够畅谈古今,雅俗共赏。我觉得,一个人能一生能遇到一个三观相符的实属难得,能在年少无知,心智不成熟的时候遇到,更是幸运,尤其我的年少并不是那么好过。在那么晦涩难熬的时光里,十三会用自己的自信让我照亮我,甚至我不敢想象,如果在我自卑敏感的年少时,没有遇到这样一个天不怕地不怕、光芒四射的人会如何度过,我想,怕是不会有现在这样一个能够相对坦然面对自己的我。若曦有自己的十三爷,可以让她在不属于自己的时空有那么一丝安慰,而我也有自己的十三爷,可以让我在自己不那么明亮的青春岁月里有些许肆意轻狂。

撇开友谊,无法谈青春,因为友谊是点缀青春的最美的花朵。

我的高中其实总得来是很平平无奇的,但有了这两个人的存在,我总是觉得自己的高中还算是欢快,我们三个总是在一块的时候是一个样子,不在一块的时候是另一个样子,可以翻墙,可以通过“打劫别人”喝麦克风,一起追太子妃升职记,可以在因为各种原因请假的时候将主动将饭卡留给另外两个人,哪怕这些更多是发生在冗长、烦躁、对未来不安的高补期间,或许,也是因为这样的友谊存在,才能给灰暗的高四生活增添几分色彩。

听说大学的朋友总是没有高中朋友来的长久,但上了大学之后,我的友谊之路似乎并没有停止,先后认识了很多人,最终留下来我的小公举和小贴心两个朋友。

真正的友谊总是预见对方的需要,而不是宣布自己需要什么。

小公举性格如绰号,很是傲娇。她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女生,可爱到让你想生下这样一个女儿,美丽,善良而又可爱,有点小心机但又不会让人讨厌,她让我总是能想到一切美好的词语,让人总有想要保护的欲望。虽然小公举出生在一个相对优渥的环境,但又不是完全不像个傻白甜一样完全不知人间疾苦,反而她会有很强的同理心,不是过分的怜悯心,而是一种让人觉得人生总是很有希望的感觉,我想,我如果有一个女儿,大概也是希望她身上有这样子的勃勃生机,她给我的感觉,是想要守护的一份纯真和美好。除此之外,小公举身上还有初代网红的影子,所以时髦前沿的东西,我基本都是从她身上学习到,比如作为一个假的西安人,第一次去回民街,是她带我去的;我的第一张面膜,是跟着她敷的;也是她打开了我吃新疆炒米粉和炒馕的新世界……可以说大学的五年,我贡献了太多第一次给她,这是个神奇的经历,也是一个很值得回忆的旅程,我总是在她身上单独汲取积极能量,反思自己哪里还不够好,总是在不断成长,成就自己,而现在或许我们现在分隔两地,但我知道我们并没有结束,只是有了个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阶段。

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严正的朋友。

小贴心是我在大学认可且能继续的唯二,有时候也是会觉得很神奇,人跟人真的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也将就有缘且有分,不然错过了就会情深缘浅,我跟小贴心就是这样,对比和小公举的顺风顺水,和小贴心间,称得上是一路波折,我们之间有冷淡期,也有亲密时,总是在试探着进行每一步,或许这跟我们两个都比较敏感且极端有关系,这份相似有时候会让我们不理解对方,难以走进,但有时候又会让我们更加能站到对方角度考虑问题,我们会有很契合的点,总是会因为一件小事而聊到很深刻的地方,丧的时候也是会丧到一起,尤其毕业以后,这种一起同时进入社畜的生活,更加引起了共鸣,总是进入emo的循环。需要对方拉一把,有时候都会忍不住想,两个人如果不幸同时emo,会不会直接同时爆炸,互相伤害。但我想,大概率是不会的,因为她是我的小贴心,她会拉住我,因为毕竟,我知道,她包容我,比我包容她,多太多,这几年来,或许我对她的态度,及对她的了解一直发生着变化,但关于她之于我而言的贴心始终不变。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工作以后,我的友谊之路仍在继续,这次更加神奇的便是,我的同事和室友都同为党家人,两人相似之处很多,不同之点也很明确,而且两人最大的相似就是同样都很优秀,同样动手能力很强,同样对我很好。

首先是我的室友党美女,叫她美女,是因为这个人太自恋了,总是自称自己美女,总是一口一个美女怎么怎么样,所以暂且就叫她美女吧党美女真的是我见过动手能力特别强的人,上得了美妆美甲,下得了厨房绘画,真是所有能用得到手的地方,毫不夸张,她都能做得很好,而且都是自学,一次到位,有时候,我都觉得她比我更适合口腔医生这一行,这势必不费吹灰之力就能上手,实名羡慕了。不过有这样一个朋友,你能享受到的也就太多了,比如,有人给你时不时的做饭吃,尤其考研那两天,党美女比我妈都上心,早餐,晚餐一应俱全,从你出考场的时候,她就要开始给你补充营养了,除此之外,平常也是一直给你琢磨做些什么好吃的,小酥饼,红烧肉,梨汤,羊汤,葱油饼等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她做不到的;再比如,有人给你时不时的进行全身按摩,党美女真不是盖的,比专业的还专业,虽然我也没体验过专业的吧,但也是真的舒服,想我疫情外出采核酸的时候,最怀念的不过就是党美女的全身按摩了;还有,有人总是惦记你的美甲和死皮,比本人还上心,这从过完年到现在,一个多月,党美女已经给我换了四次美甲了,各有千秋,但都很好看,与美甲店相比绝对更胜一筹,我一个以前从来不做美甲的人,反而工作了以后,美甲比谁换的都勤快。以上都是渗透在你生活的点点滴滴,党美女在生活上照顾我的,又何止这些,明明是一个比我小4岁的零零后,但总是像个老母亲般,会在我生病的时候给我端茶递水,承包家务,会在考试的时候,鞍前马后,一日三餐,会在我心情不好的,美食徐徐诱之,我觉得我进入社会后的废材是离不了她的宠溺的。


除了党美女外,我的同事党童颜也很绝,这也是深藏不露的手艺人。党童颜人如其名,童颜--,真的长得太幼态了,比我更像是才毕业的人,然而其实是已婚少女一枚,但这不影响她的童颜。党童颜一开始,我还是毕恭毕敬称呼她为党老师的,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她就变得越来越随意,或许是从一顿顿的累积中开始的,让我深切意识到,有的人外表童颜,也许、内心里,或许,更加童趣。尽管她可能外表没有那么飒,但是当她拔牙的时候,那真是A到爆,就那么一挺,一转,牙就下来了????!!!!或许更难的阻生齿,在她眼里也就分分钟,一个近中阻生,距离下颌神经管很近,嘴上说着不好拔,但却从打完麻药开始,切开截冠分根拔牙到缝合也就一共16分钟?好吧,可能大佬就是大佬,或者党家人都是手艺人,原是我一个手残党的不配,但这不影响我与有荣焉,不求100%学到她的拔牙手艺,只求80%,不,70%也行,我愿意用我10斤的肉,不行20斤的肉来换也行。当然党童颜除了拔牙这一方面让人望尘莫及,她根管、补牙一些基本操作也是很行云流水,而且她还可以进行正畸,当真是全能了,我觉得只要给她进修的机会,她种植也就是十天半个月就能搞定的事,这才是天赋型选手。自然,党童颜作为同事,她的能力确实是有目共睹,作为朋友,就只能我可以感受到她的好了,这个人也是喜欢你就要养胖你的典型代表,每天都在钻研各种美食,什么曲奇饼干,麻薯布丁,牛肉花卷,蒸饺,牛肉干,虾尾,养生豆浆,大餐小餐,甜品美容,应有尽有,我每天的午餐不是她请客,就是她买的新款速食,再不然就是她亲手做的饭,真的是,我如果不发胖,真的就没道理了。

有人追求幸福,所以努力;有人拥有幸福,所以放弃。

有时候我总会想,我何德何能,能有这样一群好朋友,大概是上天眷顾吧,老天爷总是擅长给你关上一扇门,再给你打开一扇窗,这可能就是上天的公平吧,只有拥有这些小确幸,生来受苦的人才能够多一点甜,坚持或者吧!不管怎么样,始终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