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爱钱”的女人,最后做了土匪(5)

三天的时间,陈记茶庄已改头换面,陈记茶庄变成了三两茶庄,生意开始逐渐恢复。陈玉琼为了救自己的夫君,卖掉了茶庄,抵押了房产,结算了工人工钱和违约金。带着绑匪要的银子,亲自找绑匪解救自己的夫君。行至交货地点,出了一山的悍匪,并未见到陈继德。

“银子已经带来,一手交钱一手交人”

“哈哈哈,交人?交什么人?”

陈玉琼看着一圈想耍赖的悍匪道:“你们劫持我夫君陈继德,想要钱我给,这就是150万两现银,现在可以把我夫君还给我了吧“

其中一个大胡子悍身子一侧,只见元宝一身悍匪的打扮,从大胡子身后走了出来。

陈玉琼惊恐的说到“你,你,元宝你大哥待你不薄,你怎么能?”

“大嫂,你知道我为什么沦落至此吗?我本是武将后代,从小习武,本应该快快乐乐的长大。还不是tmd陈家贪污拖累了我们,让我无家可归吃尽了苦,到而今只能沦落到上山为匪”

元宝走到前面说:“嫂子,我在陈家待了这么长时间,我怎么会不知道你的苦,你是个孝顺的女人,也是个心地善良又有大胸怀,大气魄的女人。你以为大哥不知道我是匪吗?他知道我是匪,他就是看上了匪的“见钱眼开”可惜他误判了我,他也不知道在这里我也是大哥,哈哈哈。”

“自己蒙了陈家那么多的恩宠,却背着你在外偷腥,他怕我出卖他,让我传递假信息给你还威胁我不老实就到官府告发我,就他那弱不惊风的样子,我怕他吗?开玩笑。我就是故意的,大嫂,我心疼你呀,陈家待陈继德不薄,他却背着你在外面偷腥,你可怜他,爱他,而他呢?想着法的跟如梦小姐花前月下,你还傻傻的卖了茶庄为他赎命?哈哈哈。今天,我就让你看清楚他的真面目”元宝仿佛像换了一个人,直直的说到。

陈玉琼吃吃的看着眼前的一切,那个平时很照顾她的元宝,回想着一副书生模样的她的夫君,像做梦一样,她使劲儿的晃了晃脑袋。她不信眼前的这群悍匪,匪就是匪,没有见到夫君前,一切都不足相信。她拼劲了全力守护着一车的银子,那一车用爹爹心血换来的银子,用来赎夫君性命,自己的未来。只见后山上两个悍匪夹着一个人彪悍的走了过来,到了路中间狠狠的把这人摔在地上,只听元宝喊道“陈玉琼看看吧,这就是你的夫君”。

看到陈继德活生生的站在眼前,陈玉琼像找到了支柱一样,扑了个过去“夫君,终于见到你了,他们说你不要我了,我不相信,我就知道他们只要钱,只要我给了钱你就会没事的,你看我把钱带来了,我把茶庄卖了,这些都给他们,咱们回家”陈玉琼抱着久违的夫君一阵的诉说,她安心了。

陈继德却傻了,他像木桩一样愣在那里,原来她的发妻是这样的一个人,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而她的发妻却卖了她的家业来赎他。做为夫君不但没有好好的替她分忧,还在外面乱搞,到现在一边是怀有身孕的婉妹,一边是抛家舍业接他回去的发妻,他怎么办?他内心纠着疼。

“陈继德,你说吧,你选谁?”元宝在不远处大声喝道。

“选谁?”陈玉琼痴痴的望着眼前的夫君。

少时,后山上有多了一个人,那人那么熟悉,那不是如梦吗?呵呵,只怪她太大意,原以为是个妹妹,谁曾想引狼入室招来了一个情敌。

如梦并没有说话,只呆呆的看向这边,又抚摸着自己的肚子。陈玉琼已知晓三分,一把推开陈继德背对着人群说:“你走吧,她比我更需要你,爹爹那里我来交代”。陈继德,看着熟悉的脊背,还有那随风飘来淡淡的发香,砰砰砰磕了三个响头,转身向如梦跑去。

悍匪一众像看戏一样,起着哄,唯有元宝一人若有心疼的望着坐在地上的陈玉琼。

敌不动,我不动。老大不动,大家都不敢动。悍匪们都听令回了山寨。元宝在不远处也坐下来,看着默默无语的陈玉琼,两个人静静地呆着,良久,良久。

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第三天的时候,元宝抱着陈玉琼回了山寨,又指使小弟们把银子运到寨中。从此之后,山上的土匪多了一个压寨夫人,还因为此妇人开始做起了茶叶生意,而世上再无陈记茶庄。

陈继德和如梦回到他们的故乡,用回原名,一个叫陈玉卿,一个叫婉妹。据说,在婉妹怀胎六月的时候,两人发生了争执,陈玉卿知道了如梦并不是婉妹,只是三娘为了夺取茶庄生意调查他身世后下的套。陈玉卿回想过往悲痛欲绝,得了失心疯,每天疯疯癫癫见谁都说“玉琼,是我对不起你”。

婉妹带着孩子,一边照顾生意,一边照顾陈玉卿。三娘来信说,当初悔不该让她躺这趟浑水,年龄大了才明白,人比钱更重要。嘱咐着让她不要太辛苦,不行了就回去,镇上还是她的天下。如梦说“玉卿是我自己欠下的债,我会用一生去偿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