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刀乱斩游甲米

写在前面

出发时间/2017-03-10

出行天数/6 天

人物/2

人均费用/2500-3000RMB


说起来这次旅行真是匆忙,从买票、计划到后来出行总共还不到一周。

这次旅行有两点要Mark下:

1. 签证急迫办理却顺利

2. 为了这个旅行我辞了职(公司嫌弃请假没办法。此类公司和旅行二选一的选择题还是好做的对吧。)

没想到这次回来超级累,回来不用上班刚好可以好好休息。

签证

1

目前到2017年8月为止办到泰国的签证免签证费;当地落地签价格减半,现在是1,000泰铢。所以想去的朋友可以抓紧享受这个优惠。

2

建议办理的时候去泰国使馆或领馆的网站查一下所需材料。一定要通过官方网站查,不要看一些旅行网站的信息。

比如,按照很多旅行网站的信息,像我这种非上海户籍,持有护照也不是上海签发的人需要上海居住证或者暂住证(我都没有);但是登录了上海泰国领馆官方网站之后发现单次入境不需要上述证件,所以就省下了许多麻烦。

3

官网上有一条要求开在职证明。 开不出来的小伙伴一定要找一个能开出来的,然后和他一起去递交签证材料。^-^

4

泰国签证需要三个工作日签发。我周一才订好周五晚上的机票,周二去上海领馆办签证,刚好周五赶上。

泰国签证长这样——

费用

签证:目前是0。

往返机票+首晚酒店=1549RMB (选了蚂蜂窝上的套餐)

接机费:15RMB每人(但是没用上,后面慢慢说)

酒店:

1.甲米镇1晚:146RMB

2.奥南海滩2晚:374RMB

零用钱:先兑换了5,000泰铢。(顺便提一下,泰铢的符号是B。不要像我看到了一脸懵比)

关于换钱

换泰铢的话还是建议国内换好一些。

之前看网友说工行兑换比中行划算,我实地考察一番发现:的确如此!

汇率是浮动的,所以省多省少也不好算。我这次是兑换了1,000RMB,工行兑出来5,000泰铢,还找给我17块,等于983RMB兑换5,000泰铢,中行就贵一些。不放心的话还是两家都对比下。

注意点:兑换泰铢的话要提前预约。因为泰铢不算常用币种,银行里面都不是常备的。

到泰国换钱:

其实到泰国换钱也是可以的,之前看到网友说1:3.6吓了一跳。这次去在奥南镇上看到兑换点都是5.0,5.01,5.02其实都是划算的。

不明确自己消费多少的朋友可以在国内取一部分人名币带过去换。当地的兑换点还是蛮多的。

我们这次就有点吃亏,带的5,000泰铢不太够,奥南当地许多地方都要用现金不能刷卡。后来在ATM上取5,000泰铢收了220泰铢的手续费~

其它准备

服装:

游泳装备,除了常规的泳衣,可以把去游泳馆的泳镜耳塞鼻夹带上,可以自主浮浅~

我这次就在竹子岛的近海看到了成群的鱼。

带一件遮阳的丝巾或衣服——太阳实在厉害~~~但是不要厚,因为温度高

药品:

3月份去感觉蚊子不多,我这次总共看到两三只;但是防蚊的东西还是有备无患,因为有一些游客还是被咬了。

晕船的话带好晕船药。

然后就是创可贴、消毒水、拉肚子药也可以备着。

这次的一些感触

1

东西好不好吃,地方好不好玩就像小马过河,要自己去评判,旅行前不用太纠结。

2

甲米的海关过起来很慢,我们一点半下了飞机三点多才通过出来。一排窗口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检查通过,听说另外一面办落地签的地方可以付10元人民币或相当面值的泰铢通过,不过我们没有亲自试。可以尽量早点下飞机去排队,早点填好入境卡。

3

奥南海滩没有想象中美好,不过沙子还是很细的,有一些小贝壳。水有点浑浊,在沙滩上走的时候看到一个类似排污的管道,细细的脏水经过沙滩流到海里,感觉不太好。

4

奥南订车、租车、订旅行、换钱都十分方便,小铺子聚集,也都很有保障,比较方便。

5

在奥南买东西订旅行换钱可以适当多比价,因为这里小铺子多,价格差别还挺大。比如换钱这一家是5,旁边那家就可能是5.02;芒果糯米饭街头一家60泰铢,街尾一家80泰铢;交通费也是,在交通章节专门说。

6

小费好像不是特别必须,有的时候觉得他们不等小费直接都走了,我们还有点不知所措。

7

甲米当地西方游客非常多,他们似乎把奥南当作一个度假场所,有时可以见到他们在海滩上扔飞盘,写明信片或者带着孩子玩。我们这次也结识了一对带女儿出行的北欧夫妇,大家一起吃饭聊天增长见闻。

8

如果语言不通的话还是要多留心谨慎。说英语的话当地人口音比较重,所以要仔细听;买东西看不懂也不能想当然,比如这次我们买啤酒结果买回来是米酒(包装看上去像啤酒就没多想);还有在当地7-11里以为买了一盒油画棒,之后发现是橡皮泥。

9

甲米当地不论出租车、突突车、还是摩托车行驶速度都极快,像拍警匪追击片,大家要注意安全。

10

甲米购物商业区比较分散,来这里扫货的话不太方便。

奥南海滩

甲米夜市

甲米夜市总共横纵几条街。有卖纪念品、小吃的摊位和演出的舞台。

演出有玩火的大叔、弹吉他的小哥还有当地居民的演出(这次看到了小朋友的街舞、泰国大爷大妈的深情对唱,还有姑娘唱歌)

舞台前面是一片公共用餐区域。在夜市里买的小吃可以拿到这里来边吃边欣赏演出。

夜市的时间传说5:30-10:30。六七点的话人会很多,路上不好走,舞台前的用餐地点位置也不好找。太晚的话有些摊位又撤退了,所以8,9点比较黄金

前面说我的接机费没用上,还有一到甲米就要用钱,此处就要说原因了——因为入境时间太久(2小时+)接机的人走了很久(我们一直很无奈地看他在外面举牌子等着,但是没法告诉他我们还在里面)。之后只好在机场做出租车到奥南的宾馆,一下子用掉800泰铢。

交通的四种方法:

1. 在机场或者街边的服务旅行者的小铺子里叫车,付钱之后他们会帮你联系,给你一张盖有P-A-I-D字样的回执,然后你把它交给来接应你的司机。这些服务都蛮靠谱的,司机都会按时来,认真送。从奥南到机场通常都是500泰铢,比较晚的话会加价。

2. 在街边揽人的司机。大部分都是车厢后部两排座位的车子当做出租车载客。这个可以多走走看看,我们第一天住的奥南的Express Inn出口出来从奥南到甲米镇要400泰铢,但是几百米外的奥南镇上只要150-200泰铢。

3. 公交车。公交车的站牌不太容易发现,在甲米夜市附近有一个,经过的话会看到有人吆喝去奥南。第一天晚上我们从夜市出来他说道奥南60泰铢每人,第二天中午就是50泰铢每人了。

4. 租车。看到很多外国人租摩托车,载着同伴到处走。

酒店

我们这次四晚一共住了3家酒店。

第一晚:奥南海滩Express Inn,是蚂蜂窝套餐里面带的。

酒店很有热带风情还有游泳池,早餐也不错,有果汁咖啡牛奶等饮品,还有面包果酱当地的炒饭和粥等等。

自己续住的话大约每晚300多人民币。

第二晚:甲米镇HopInn。图便宜,100多一晚,不带早餐,其它设施都还齐备,旅行歇脚可以。

离甲米夜市10分钟路程,从酒店出来1分钟有7-11很方便。

第三、四晚:奥南海滩Golden Moon。两晚300多。这家酒店在奥南镇上,周围都是差不多规模新建的酒店。

这家做的也很用心,酒店的门厅布置得也很优雅,房间的毛巾浴巾会叠成花样,早餐吃到了最好的虾粥,鲜味很特别,里面的虾也很鲜嫩,虾线挑得也干净。

酒店没有电梯我们住四楼,而且房屋是改建的,卫生间水路有点不合理,洗澡会把马桶淋湿。

饮食


甲米镇

夜市上有一家海鲜粉味道赞,我们经过的时候当时人多我们没留意但是被香味吸引住了。

夜市里有一种串串类似一个小竹棍上穿着三个大虾,不建议吃,不是虾,像鱼丸的材料,还要一串20泰铢觉得不值得。

May&Mary

大众点评上搜出来的,感觉味道不错,门店装修在小镇上算上乘了,许多外国人热衷这里。里面的饮食也是泰西都有。

隆重推荐

May&Mary旁边一家店,装修没有那么欧式,不太讲究,但是口味真的超级赞。店门口挂着泰国最好吃的招牌,老板也这么跟你介绍,吃过之后觉得绝非虚名。吃过这家之后几天吃的泰餐都觉得不地道有没有。他家的辣酱都比别家好吃……

购物和按摩

甲米镇金店很多,一条街好几家。爱黄金的亲可以去观望下~

机场免税店其实很小,里面有烟酒巧克力,其它的青草药膏、芒果干等泰国特色物品还是在外面的店里买比较划算。

按摩的话去了点评较高一点的Massage Corner。看上去是比奥南镇上街边的专业一些,人也更多。

TIPS:

感觉年龄大的会更有经验更有劲。

做精油类的身体按摩的话在房间里开着空调会有点凉。

外面的露台风景很好,可以边做按摩边观赏周遭热带的植物,听小鸟啁啾。这里温度也很好,比里面开空调舒服多了。

周围列岛游

我们时间有限就在当地定了一日游。

早晨八点半有人来酒店接,大概九点多出发,下午三点多从最后一个岛返回。

去的路线和涉及的岛屿到天早晨导游会重新通知你,应该是几艘船商议出来的,不过还是公平合理。

这次我们去了维京洞穴(水超级清,但是这里只停留拍照,没让我们下去),之后PP岛、竹子岛、猴子岛,中间安排浮浅、游泳等项目。

每个岛停留时间都不长。

海滩上人相对较多。

这篇游记里满满都是新鲜的真实体验,有问题来问我我都会尽力帮大家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