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点俱乐部2组第7周检视会议】

【慢点俱乐部2组第7周检视会议】

时间:2017年12月10日上午6点至7点

主要内容:参加慢点俱乐部100天践行活动

参加人员:慢点俱乐部2小组学员:陈华(只听不方便发言)、蔺学红、龚琴、赵伟岗、袁小蕾、薛芳、雪莲

请假:雷斯棋

统计:应到8人,实到人7人,请假1人

主 持 人:薛芳

时间大臣:雪莲

记录大臣:龚琴

会议地点:YY频道78052645

会议讨论内容:

1.回顾一周计划的完成情况、收获、疑问

2.探讨问题、分享

3.总结并提出下一周的要求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

会议角色成员

主 持 人:薛芳

时间大臣:雪莲

记录大臣:龚琴

二、会议内容

(一)1.回顾一周计划的完成情况、收获、疑问

1.蔺学红

软件:奇妙清单、有道云笔等软件的日常使用。

读书:每天读书15钟以上,《道德经》的诵读。

人际:和父母姐妹沟通联系、20多年同学聚会。

生活:独自开车出行,练习驾驶,虽然刚开始,因为观足的经验,没有紧张感。践行每周看一部电影,本周是《寻梦环游记》。

整理:断舍离,每天小整理,每周大整理。

学习:每日坚持英语学习;复习考试内容,参加考试;进行个案写作;带领大家观足,带给大家正念冥想的感受。

工作:带领学生体验到艺术对个性学习的重要性,反思与检视工作中的得失,运用番茄钟,带领课体组共同学习。

爱好:购买鲜花,制作干花;刻纸与版画制作。

下周:早睡早起、每日检视、番茄、断舍离、个案报告、版画、刻纸、练车、养花。

2.陈华(没有现场发言,但有提前文字分享)

嘉许自己的每一天的努力

一、好习惯养成:

每天运动4/7

10:30前睡觉5/7

写晨间日记3/7

每天看书0/7

每天吃青蛙3/7

二、上周目标达成情况

1.恢复晨间锻炼

2.新的工作,新的规划

5.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

三、八大关注检视

学习:

每天坚持晨会,强化学习产品知识,听录音。

学习新行业的相关知识。

惊喜:自己超强的学习力让我在面对新的行业和挑战时信心十足。

反省:把路上和碎片时间利用起来,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

家庭:

本周跟父母的电话链接4次。

在接到儿子的求助电话时,能在第一时间给他帮助。

惊喜:二宝在口语方面有很大进步,得到奖状。

身体健康:

坚持早睡,每天5:40前起床,每天坚持拉伸,有机会就骑车,步行。马甲线恢复训练。

本周可能在适应新的环境,感觉精力有些不足。

个人成长:

1.遇事主动想办法解决,主动思考,不计较,不抱怨。

2.情绪稳定,心态平和。

惊喜:发现学习力累积到一定的时候会变成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和自信的源泉。

事业:

有了互联网效率提高了很多,开始新的行业的工作也是为新的领域发展的累积?

反省:订下目标就要全力以赴去达成,只要想完成就一定有办法!目标需要再清晰,再具体一些。

财富:

合理规划开支,在对待大宝网球报名上选择了解真实想法,并拿到承诺后再决定是否投入?

反省:同样需要计划。

社交:

周四朋友聚会,利用生命密码跟妈妈们沟通,现场给她演示给孩子贴标签是不对的,获得了两个小宝贝的喜爱,得到了宝妈的认同。

惊喜:平时的小积累,关键时刻会派上大用场?

效能/自我实现:

1.早晨的时间利用得比较好,提高了效率,从而会让一整天的工作变得高效。

2.情绪管理上有很大进步。

3.学习效率提高。

反省:每天的计划还要再细化。列清单的工作要持续做。明确每天的青蛙。

优点:早睡早起,坚持锻炼,每天保持良好心态。

缺点:计划不够细,时间的利用还有提升空间?

【下周计划】

1.继续早睡早起,坚持锻炼。

2.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新的行业知识补漏。

3.重新制定家庭奖惩制度。

4做好个人线上板块的产品讲解计划。

3.袁晓蕾

工作:完成微电影制作的这个超大青蛙,是年底前三只青蛙中的最大的一个,终于完成很有成就感 。

整理:整理了电子资料、通讯录,年底前集中对工作和生活检视同整理。

软件:用印象笔记做检视。

运动:到瑜伽馆练瑜伽,本周内去了四次,今天会再去。

生活:去看了《寻梦环游记》,一次是和朋友去,另一次是和父母家人去的,两次感受不同,第二遍更专注。

下周安排:休年假,安排去外地看望好朋友,继续检视和整理。春节前继续完成另两只大青蛙:预备党员的材料准备和人代会协助院长完成报告及有关事宜。春节前按步就班的完成各项工作。

4.薛芳

工作:年底,精力主要在工作,2018年公司增资问题,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会分解并继续完成。

英语:之前购买的“流利说”,每天半小时学习。

生活:早七晚七的生活,相对固定。与朋友有了一次乌镇出游,对于目标的感悟接下来会分享。

感悟:关注眼前,列工作清单,一件件完成,完成比例比以前好了,心情也会跟随着好。感谢二组的小伙伴上周对我的工作方面的解惑,二十多年的这份工作并不是说放弃就可以放弃的,通过小伙伴的解惑,让我想到,可以在原有的工作生活基础上,另外寻找兴趣点,打破非黑即白的观念。

下周:继续工作、每天半小时英语学习。

5.赵伟岗

时间管理:上周我感觉早睡早起有所提高,合理安排自己的事情,状态不错。

工作:工作上忙,早出晚归,工作中能够运用番茄钟,工作加休息。

学习:看书用了三个番茄钟,状态不太好,需要调整。

下周:运动本周任务没完成,下周补上;计划目标需要继续完善;奇妙清单的使用要在现在的基础上继续改进。

6.龚琴

软件:使用ominifous对事件进行按排,每月的信用卡还卡时间,每天的运动,每天的家务,每天的听书,变成重复的事件在系统中,完成后自动到第二天。每晚检视一下。用印象笔记进行周总结。

开阅有益:

(1)最近了奇迹30的公益课,还有她团队中的一位分分享《魔力》,还看了一位印度女子分享的她曾经死过一次,死的那一刻感受到了无条件的爱,灵魂回到身体以后,多年的癌症迅速恢复,通过这三个方面,感觉到要学会爱,学会感恩。

(2)听了《恰如其分的自尊》和第二回听《不吼不叫,如何平静地让孩子与父母合作》,要接纳自己的不完美,记录自己的情绪,例:在哪件事情或什么情况下最能让你发飙,无法控制情绪。让我想到没记录就没有发生,这句话,也让我分析出我最容易发飙的时刻是什么。

整理:保持厨房、餐厅整洁。

亲子:购买了单词记忆和有关汉字的课程,与儿子一起克服困难。每日练字、阅读。与儿子每天愉快的相处。

运动:做了四次撞督脉3分钟。

工作:本周单位安排参加人才库考前复习,因为有个大青蛙未完成,所以在上周日晚上加班把巡察工作事迹写好,周一与同事一起把她的事迹也写好,与上周写的巡察工作感悟三篇稿一起交给市局,报送省局。要求在5号前上交,周一4号提前一天完成任务。周二至周五,在家复习,周六上午参加考试,考的还可以,感悟:在家专注学习的有效时间不太多,造成临时报佛脚的现象,到最后一天才复习到最重点的复习试题,一直看到凌晨1点多。

7.雪莲

时间管理:出差在外,上周过的充实。对事件分类,把重要的和不重要的分开,保持头脑清晰。因为下周要外出,所以提前做好连锁店的补货、任务等进行调度、按排。

运动:晨跑,注重仪式感,从服装、前期准备等都要做好。

爱好:参加摄影团队活动。

印象笔记:有同步问题,希望得到帮助。

亲子:通过自己写晨间日记,带动孩子跟着妈妈写日记,是孩子自己感受到并去做的,用行动影响孩子是本周最大的收获。

阅读:看了毕淑敏的《非州三万里》的三分之一,感觉自己在工作之余可以出去让自己放松一下。

情绪:本周感觉很放松、喜悦、不焦虑。

(二)一到两件事的感悟分享

1.蔺学红

《寻梦环游记》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是通过动画片来诠释,家人与死亡祖先的交流,可以超越死亡,与祖先的亡灵是可以联接的,可以交流的,例如清明节。剧中主角米格,是一位十岁到十八岁的青少年。米格的家族的曾曾祖奶奶把自己的观念、自己没有完成的心愿传递给下一代,一下一代进行传递,对下一代的影响非常大,只允许做家族人做鞋子,不能唱歌。米格为了突破家族观念,不断寻找自我,真正完成人的意义,完成自己音乐家的梦想。感悟:要尊重、支持家人的梦想和想法,让梦想有可能实现。

2.薛芳

周五去了乌镇,早晨出游给自己定了两个目标,一个是拍最好的日出和风景照,另一个是一个小时兜游完河岸两边。发现这两个目标会打架,最终以两个小时完成游玩和拍照。感悟:要以终为始,做好取舍,生活中最想要的是什么,什么是最重要的。

3.龚琴

通过本周的灵性知识方面的了解,感悟:(1)无条件的爱,首先要爱自己,自己能够感受到完全的爱才能很好的输出,才有能力去爱别人。(2)感恩:对我们的金钱、工作、健康、关系等等都要充满感恩。(3)免费的才是最贵的:有时候觉得我们是免费得来的课程,但我们可能没有得到精髓,或者说找免费的东西花了很久,也有可能免费得到的东西我们不珍惜,换言之:要想得到,就要付出,这也让我想到我们参加的践行时间管理的小组,虽然是金钱方面是免费的,但我们都要各自在小组活动中有所付出,才能真正的得到。

(3) 学红姐从心理学的角度分享《寻梦环游记》观感

从心里的角度,中国会看异象,例如:看到鱼会想到年年有余。其实每个人都有三重发展,身、心、灵三个方面。对于灵性的成长,有的人没有与灵性接触,但不代表不存在,我们存在的本质是爱,我们每个人如何看待自己,参考《心态疗愈十二条原则》。爱的重要性:无论你是过去的人,还是现实中活的人,我们都在寻找“爱”,我们在有爱的感受下,才能对家人,故人有更多的联接。与家人融恰、和谐相处。影片中祖先们的观念,要求每一代传承一个手艺,族人都在秉承曾祖奶奶的想法,最后族人已经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米格为了实现亡灵节能够唱歌的愿望,冲破阻难、化解矛盾。

感悟:我们要做好自己,完善自己,找回自己内心中的爱,在对下一代的传递时,带着爱传递。每个人的一生都是有任务的,不断的重复自己,满足自己的愿望 ,实现梦想,为他人提供方便。这便是人生的意义。

(四)主持人总结

1.会议期间,主持人对每个人的分享进行点评,感觉本周大家在工作、生活、爱好、运动、时间管理方面,都有了很多的收获,恭喜大家。感觉雪莲能够从忙碌生活当中,从思想上解放出来,从分享中透出自信与喜悦,自己进步对孩子的影响也很大,恭喜雪莲。

2.最后总结:大家在一起共同践行时间管理,共同分享、共同进步,每周的回顾也是大家互相学习的机会,让自己变得更好。

3.下周要做的事,陈华组长会发到群里。

第一次做主持,感悟:凡事要多练习,多做,才能实现目标。

会议于7:01分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