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要做好准备,要不真的会跌跤

有时候仔细想想这么多的事情需要学习多少技能呀,生活就是这样一场没有彩排的战斗活动,生存的技巧都是自己留意总结和归纳的,要是好一些遇到一两位好的导师那就提升了自己的生存概率。

人生同时又像是一款电玩游戏,从开始的小角色不断积累知识、技能、人脉、思维方式,让等级不断提升,慢慢的我们也是有了更强的战斗力了,只是真的有时候也会有人挂掉,这个时候挂掉的人最大的不同就是无法再重新来过了。

怎么才能不让自己的角色在人生道路上那么轻易就挂掉呢,这个问题不论是初级玩家还是高级玩家都在问也都在探索,因为活下来是人类能够发展的基础和永恒话题,要是连这样的“青山”都没有了我们还如何期待在未来上山砍柴呢。那么如何提高这样的生存技巧呢,我想大家都有不同的方案和措施,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以后我们会发现这中间是有差别的,为什么有的人会更好而有的人好像在原地踏步或者说是有点倒退呢,这就是方案和措施的差异。

高手为什么是高手呢,就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自己获得最大的利益及成长,我们或许从父母或者学校处总是听到这么一句话“先认真工作,在谈论回报”,这句话没什么问题,一个很谦虚的姿态向高手们学习,然后将学习作为这慢慢升级路上的主旋律,慢慢的这样的玩家发现谁都是自己的老师,谁都想要教你两手绝技让自己显得比较高级,慢慢的你就会发现自己原来是别人的试验田,因为你从来不计较获得的是什么,或者说你从来没有认真地在自己的心中有一个规划和构想,总是认为什么都应该学习,谁的都应该听,那么你就是块很好的试验田。这样,就有人说当试验田有什么不好呢,可以不断吸取别人的知识和经验,这里我想从两方面说:一个是这些经验和知识是不是有助于你实现自己的规划,这时候有些人就开始发愣了,对呀我的未来是怎样的,原来是将注意力和精力更多的聚焦到了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水的过程中了;另一个事情就是试验田也是需要不断改善环境的那么没有对应的回报如何改善,如何结出更好的果实呢,我想要是没有这样的回报试验田就开始脱离于这样的社会收益分配中,就开始脱离了社会了,这个时候的试验田就是更加悲哀的了,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成为了一个没有未来想法同时不期待当下投资收益的“海绵人”,就是知道吸收。

那么我想在增加一个点,这点或许是一种新的规划方式,这个新的规划和晋级方式我将它氛围三点:第一,我们可以作为试验田,但是必须知道自己在作为试验田的过程中要被别人种植什么,同时有选择的进行信息的吸收,怎么吸收呢?那就以未来的人生规划为总指导,然后以1-3年的计划为行动纲领,这样我们就有时间节点进行计划的检视和对标;第二,我们要在这个不断充实自己经验和知识的过程中真确评估自己的社会价值,而不是作为学生或者什么角色免费或者低价值将自己兑现出去,一定的回报是对自己工作和能力的肯定也是下一步发展的物质基础,社会是现实的物质社会,不是一曲清歌就能够解决温饱的;第三,也是最重要的环节要素,分为两个小内容:1.选找到人生中的“贵人”,谁才是贵人呢,怎样的人才能成为你的贵人呢?贵人也可以说可遇而不可求,但是要朝着三个方向寻找,自己发愿,缘分自来,这三个方向的贵人分别是:人生导师、人脉导师、知己兄弟,为什么要找寻这三方面的“贵人”呢?人生导师是能够带领你穿越的,他可以将自己的过往经历分享给你,看起来是过往经历可是对你来说确实蕴含未来的,因为这是他的实践经验,另外他会给你更广的视野和更长远的人生规划;人脉导师这块就是社会导师,因为社会是一门大学问,是学校和家庭不能够提供的复杂的综合体,这样一位导师可以帮你构建人脉、财脉,这样的脉络就会将你放在合适的社会位置上,这样的位置能够带给你信息交流和机会,这样也就更加有利于在物质层面上不断突破不断成就;最后一位“贵人”就是知己兄弟,这样的人是非常需要的,因为可以将自己交给他,不再是心中无根基,好事、坏事都可以分享都可以进行沟通,这样的人是你的港湾。2.尽快学会将自己所吸收的东西系统化并且创造化,这里的创造化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创造出来的东西就是未来你安身立命的本事,别人的东西终究是别人的,但是自己的东西是能够傍身的,也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实现自己的角色升级,而不再是别人的试验田了。

生命只此一回,也就没有那么多顾忌了,好好活出精彩的人生就是这一辈子最终的目的,那么各位玩家你是计划如何提升自己,让自己升级完成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017年的第一天。 刚刚看了罗胖在跨年演讲中提及对他影响最大的男生吴军老师的硅谷来信,感触良多。 我们每个...
    lilycat阅读 247评论 0 1
  • 目标:不停追求(卓)、不断翱翔(菲) 早上6点半起床练舞蹈 画画 中午睡觉 下午钢琴 晚上上课 累…… 各种各样的...
    逆风追梦人阅读 122评论 0 0
  • 今晚花2个小时听了行业比较知名的网页设计师肖坤前分享的《怎么快速成为中国10佳设计师》的公开课,总结下听课收获。 ...
    狐狸Jean阅读 4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