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进了可疑的人

   大概从三天前开始,亮亮发觉家里似乎不止自己一个人。

   亮亮是单身独居女性,算是一个城市里最危险的人群。

   同事A建议她在阳台挂几件男人的衣服,在家里制造一些有人同居的气氛。

   “有必要吗?”亮亮怯怯地问。        

   “你没看过那个短片吗,一个流浪汉在一个单身女白领家里住了两个月,每次她去上班就从柜子里钻出来,睡在她的床上,用她的牙刷,吃她剩的东西,他们就这么诡异地共同生活两个月才被发现。”

   “这么玄?她是怎么发现的啊…”

   “有天半夜那个女的醒过来,突然睁眼,发现一个陌生男人站在床边,紧贴着她的脸死死盯着她。”

   “啊!!!”亮亮尖叫出声。

   同事A立马做出“嘘”的手势示意她安静一点。

   亮亮警惕地伸出脖子四处看了看,确认了经理不在,又捂着嘴压低声音问:“那最后那个女的怎么样了?”

   同事B忍不住也悄悄转着办公椅凑过来,阴恻恻地说:“我也看过那个短片,还拿了韩国一个什么奖的是吧,那个女的就像你刚刚那样尖叫,被对方拿订书机把嘴巴缝起来了,活活订了一整排钉子。”

   同事A看着亮亮脸色一点点发青,兴致高涨,还是不满意恐怖效果,又添油加醋道:“真的很惨的,你知道可达鸭吧,差不多就那样,那个女的到现在说话都是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同事B哈哈笑起来:“你别吓她了,亮亮,要不然你这几天暂时别在家里住了吧,仔细想想怪瘆人的。”

   一句“或许是我想多了吧,应该没事的。”到了嘴边又咽回去。

   所有恐怖片的女主都热衷于为自己立flag,拥有强大的好奇心和稀薄的警惕性,但亮亮不一样,她可是很爱惜性命的女孩子。

   亮亮想了很久,终于点了点头:“我这几天先去朋友家睡。”

   亮亮其实没什么朋友,大学的室友们各奔东西,留在一个城市里的还不是高中那些同学。

   朋友1才交了男朋友,甜蜜地说没问题啊亮亮,不过我要先问问我家宝贝。问来问去就变成炫耀恩爱的聊天,三句不离她家宝贝爱吃什么,最近瘦了很多。亮亮只好讪讪地笑了笑说不打扰你们了,我已经找到地方啦。

   朋友2现在还住在爸妈家里,每天跟爸妈吵架,为了妈妈要求早上喝了牛奶才能去上班而发脾气。“亮亮你是不知道,我喝了牛奶就会晕车,大早上的还怎么去上班嘛。啊,对啊,我没车,地…地铁也会晕的嘛。反正在家里对着他们两个烦死了…”

   朋友3住在四十平的出租屋里,两个人待在房间里转个身都很难。更何况是在旧城区,离亮亮公司差不多要转三趟公交。

   朋友4倒是自己住的大房子,没有男友,没有父母同住,不过亮亮看着通讯录半天,想到了过去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还是决定不要打过去了。

   翻了半天手机,也实在不知道该找谁,亮亮从来都对别人的要求不懂拒绝,但是到了自己有事的时候又很怕去麻烦别人。

   同事A一边往电脑里录入资料,一边用余光看着亮亮懊恼地趴在桌上乱乱地抓自己头发,叹了口气:“好啦,我陪你回去住好不好。”

   “你是男的。”亮亮斜着眼睛瞥了一眼,有气无力道。

   虽然林横平时gay里gay气的,但是毕竟是一个二十多岁的男人,单身男人,两个单身男女住一起总归不大好。

   “不然要怎样才算好,有女朋友的男人才不合适吧?”同事B不以为然,“你们两个孤独的灵魂相互依偎不正好吗?”

   亮亮哑口无言。

   其实坦白讲,她心里是有那么一点喜欢林横的,刚进公司那会儿,林横算是她的前辈,处处都很照顾她,讲话很有趣,性格长相也不错,家境还很好,属于那种天然会让人产生好感的,很适合结婚的人。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仓促地住在一起,总感觉有些奇怪。

   虽然奇怪,两个人到底是同居了。

   林横接过亮亮递过来的被子,顺手放在沙发上,今晚他就睡在这张沙发上。

   “我去洗澡,你要是饿了的话,厨房里有方便面,噢,还有一半中午剩下的披萨。”亮亮都不敢直视他,看着茶几上的杯子,半杯水上漂浮着花茶叶子,在杯子里旋转:“你要是不嫌弃也可以热一下吃啦。”

   林横笑着点点头。

   亮亮进了浴室里,橘色的室内灯亮起来,水声突然灌满浴室,林横听到热水器轰隆一声,整个浴室的玻璃蒙上了一层水汽,像迷雾一样伸展开。

   确认了亮亮已经在洗澡,林横拨通了电话,得到确认之后,随即走到玄关,轻轻拉开了自己进来时特意虚掩的防盗门。

   一个小小的身影钻了进来,林横指了指亮亮房间的位置,那个小东西便风一样地小跑进去。

   一切安排的很妙,林横笑了笑。

   肚子确实有点饿了,大步走到厨房,厨房灯也没关,洗手池旁边台子上摆着一盒披萨,林横随手拿起来,果然只剩了一半啊。

   不是半盒,是半块月牙状的披萨,上面还有个硕大的牙印。

   一个人吃掉这么多,看不出来她胃口够好的啊,林横惊讶道,将披萨放下。

   亮亮在林横心里是很特别的,刚进公司那会儿林横就喜欢她,虽然平时冒冒失失的,喜欢看恐怖片,还老是疑神疑鬼的,但是为人率真,善解人意,又很可爱,林横越了解她,就越喜欢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林横对她越好,反而两个人越像朋友,也越来越难说出来心里话。

   趁着这次机会,只要戏演好了,说不定就能捅破两个人之间那张纸,都好好把心里话说出来。

   想出这个主意来真是费了林横不少头脑。

   亮亮一边洗澡一边很别扭,有人在自己家里洗澡时不能唱歌实在太难受了,还是忍不住小声地哼哼了几句,外面突然就问道,你说什么?

   亮亮红着脸搪塞着说水声太大,你听岔了,没说什么。

   这实在太奇怪了,居然有这么一天,大晚上和林横在一个屋子里待在,亮亮脸越来越红,又觉得可能两个人一起生活也不错,亮亮不禁反思,难道真的是害怕家里有坏人吗?还是心理作用,只是想示弱装可怜,其实心里是故意想让林横来的。

   是吧,是有这样的想法在的吧。

   亮亮觉得自己真是太做作了,擦干了身上的水,换了件新的睡衣,走出来回自己房间里。

   回到房间,亮亮觉得屋子里有人。

   或许在床下,或许在柜子里,这种有外人侵入的感觉异常强烈,背后的皮肤像羽毛掠过一样,起了鸡皮疙瘩。

   亮亮往后退了两步,正要大喊,衣柜突然打开了。

   一个八岁左右的小男孩从里面钻出来,里面似乎很热,他的刘海乱糟糟的,和着汗水粘在额头上。

   小男孩好像在里面蹲了很久了。

   “你是谁家的小孩?”亮亮诧异道,忘记了逃跑。

   “外婆!”

   “你叫我?你叫我什么?”亮亮张大嘴,又抬头看了看自己的房间有没有摄像头。

   “外婆,我是你未来的孙子。”

   “这是干嘛的,拍综艺吗?《人间观察》啊?”

   “外婆,我是你的孙子啊,我是从2058年穿越时空来找你的。”

   亮亮觉得头好痛,没耐心跟他玩游戏。直接拽着小男孩到客厅里,冲着正在整理被子的林横喊道:“我知道这几天是怎么回事了,不知道这是谁家的小孩儿这么调皮,你看,这还跟我演戏呢。”

   亮亮气的要笑出来。

   林横一脸茫然:“什么小孩?”

   亮亮怔住了。

   “林横,你别跟我开玩笑。”

   “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这几天没睡好,精神不太好?”

   看不见,他真的看不见。

   亮亮的手忽然垂下来,不可思议地看着小男孩。

   小男孩无奈地说:“只有你能看见我,外婆。”

   亮亮看了看小男孩,又看了看发愣的林横,立即拽着小孩的衣领到房间里,上了锁,径直坐在床上:“你说的真的?你真是我的孙子?”

   亮亮喜欢看各种恐怖片和科幻片,对新事物接受能力非常强。

   “恩。我不会骗外婆的,外婆对乐乐最好了。”

   “你叫乐乐?那……你叫我外婆,你妈妈就是我女儿?她……她叫什么?”

   “我妈妈的名字叫林XX。”

   亮亮心里一紧,XX是她最近正在看的一部小说女主角的名字,她经常念叨以后要给自己女儿取名叫XX,哪有这么巧的事啊。

   林XX,亮亮默默念了一遍:“你妈妈姓林?那……那你外公,恩,也就是我未来的丈夫,他叫什么?是做什么的?”

   小男孩偏着头说道:“外公就在外面呀。”

   林横?林横是我未来的丈夫?亮亮觉得这个世界太奇幻了,还是不可置信,又追问起来:“那你来找我做什么?”

   “外公在那边的世界生病了,很重很重的病,外婆总说,要是能早点和外公在一起就好了,要是能多在一起一天就能多一点回忆。乐乐希望外婆开心,不要老是叹气。所以乐乐偷偷坐时光机器回来了。”

   亮亮虽然嘴上仍然不相信,但是心里已经很难受了,想到林横可能会先离开,怎么会遭遇这样的事呢,哑着声音问道:“乐乐,在那边的世界里,大家都过得很幸福吗?”

   “恩!我们家最幸福啦。外婆总是讲故事给乐乐听,教乐乐弹钢琴,外婆是很厉害的设计师呢,家里柜子里有好多外婆年轻时的奖杯,我们家也是外婆设计的。”

   原来未来的我,真的可以成为了不起的设计师吗,亮亮眼中亮起光来,想要听更多未来的故事,挣扎了一下,又狠下心打断了乐乐的话:“好啦好啦,不要再告诉我了,不然以后多没有悬念啊。”

   “外婆,时间到了,我要走了,你一定要和外公好好在一起,不要再绕远路啦。”

   说着小孩跑出房门,又听到客厅的大门砰的一声关上。

   这小孩,怎么不回柜子里呢。

   亮亮也没多想,现在一门心思都想着刚才的对话。

   走出客厅,看到正在玩手机的林横,很不寻常地端详了他好久。

   林横终于不自在地抬起头,尴尬地找话题:“刚才好大一阵风,你听到没,门都响了一声。”

   “恩。”

   “你怎么啦,脸这么红?”

   “林横。”

   “唔。”

   “我喜欢你。”

   林横等这句话已经很久了,虽然抑制不住高兴,还是假装埋怨道:“喂,这种话怎么样也应该我先对你说吧。”

   亮亮很温柔地笑,看着林横的脸,仿佛看见了自己未来的一生:“我们在一起吧,不要变了,在一起吧。”

   林横走过来抱住她。

   头埋在林横的胸口,亮亮眼中微微闪着泪光,在林横的肩上蹭了蹭眼泪。

   林横轻轻拍着她的背,像哄小孩一样:“你饿不饿?”

   “恩。”

   “我下去给你买点东西吃,好不好?”

   “恩。”

   亮亮温顺的像一头小鹿。

   拿上钱包,胡乱揣了点钱,林横三下两下跑下楼,出了小区,路灯下,一个八岁左右的小男孩在那里站着。

   “诺,给你的,表现不错嘛。”林横塞了几张一百块到小男孩手里,搭过男孩的肩膀往街对面的便利店走。

   “我好饿哦,哥哥请我吃关东煮好不好。”

   “好啊,诶”林横埋头往小男孩身上嗅了嗅,“你身上怎么有股披萨味啊。”

   “可能是柜子里的叔叔身上的吧,我在里面待太久啦,头发都被熏臭了。”

   林横瞪着双眼,动作僵硬地缓缓看向男孩:“什么叔叔?”

   “就是柜子里的叔叔啊,他说他在和姐姐玩捉迷藏,也不知道姐姐抓到他没有哎,啊,哥哥你去哪儿!”

   林横红着眼疯了一样跑回去,单元门怎么也打不开,颤抖着手输了三次密码才进去,电梯停在十二楼,林横等不及电梯,拉开紧急通道的楼梯往上爬。

   八楼,林横来不及喘气。

   不停地敲门,踢也好喊也好,没有人来。

   林横瘫坐在地上,感到莫名的恐惧和绝望,抬头看着门上的猫眼,似乎里面有双眼睛在盯着自己。

   吱呀---------

   门突然开了,

   亮亮小鹿一样的眼睛,水汪汪地看着林横。

   林横惊恐地看着眼前这一幕,胃里的液体快翻涌出来。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鱼会在水里淹死 有一次卓别林去参加“卓别林化妆大赛”,结果他输了 身上有三种颜色的猫都是母的 一只铅笔可以最长画3...
    笑忘猫猫阅读 365评论 0 0
  • 上次我们说到了构造方法,书接上文,这次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OC中@property中的内容.本文也是我自己寻找了相关...
    哈利_阅读 872评论 0 1
  • c++中枚举是为一组整数值分配一个关联的名称,我们对这一组名称进行调用,以区分一组有意义名称的不同元素,其实他们是...
    运柱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