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茶成长记(二)2019-2020

5*12母亲节,特殊的节日,属于母亲的日子,记得去年生完茶茶我就在医院过了我的第一个母亲节,今年的母亲节我却有不一样的体会~

一直以来母亲都是被人夸赞无私伟大的对象,可是做了母亲之后,却没有这种感觉,我只是在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可是人非草木,熟能无情呢?在这个过程中,我和我的孩子产生了深厚的情感,他在心理上依赖我,我也真心的在享受他给我带来的快乐,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有不开心,甚至也会有烦躁。可是不管怎么样,这一段奇妙的缘分,我们可以在其中获得很多心灵的享受。所以我会尽可能的珍惜我们之间相处的时间,然后在这个过程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成为让茶茶骄傲的妈妈。

每日鲜花

节日快乐!

希望每一天我们都要开心的生活~

5*14爸爸不在家的第二天早上,茶茶就从床上摔下来,哭了之后自己还站在床头柜前玩,庆幸的是没有走出房间,不然下楼真是不敢想。

晚上一个人在楼上还略微有些害怕,还好有茶茶陪着我,关键他还一点都不怕,还真是无知者无谓,没开灯,使劲盯着,一点都不怕,每天晚上都希望能早点看到你的睡脸。

睡着的茶茶

5*20第一次亲子装出门,去丰水湖游玩,茶茶拍照一点都不配合,但是穿的衣服还真是不错呢,只不过爸爸的衣服买得偏大,太长了。哈哈,可是茶茶一路都很开心,衣服也很合适,充分的体现了他暴走的小短腿^_^

第一套亲子装


我和茶茶


调皮的茶茶


“小光头”茶茶

周岁照^_^一个特殊的日子就想把你的照片留下来,想让你长得不要太快,因为我还想多享受一下你依赖我的日子,但是又急于知道答案,看到你健康高大的你站在我的眼前,真是有点矛盾。

我想我应该对你耐心再多一些,不能总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到你的身上。而应该耐心的对待你,就想昨晚你不睡一样,其实是我和爸爸的错,明知道你下午醒得早,晚上也会睡得早,可是还出去那么晚,所以你困了没来得及哄睡,就让你眯了会,十分钟就热醒了,到了晚上十点还是很兴奋。以后我会努力做得更好,对你多点点耐心,对得起你对我的依赖。

运动健将茶茶


笑开花的茶茶

宝贝,麻麻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可以一直笑得这么开心(๑• . •๑)

5*25自从夏天到了,孩子问题多多,真是超级不喜欢夏天呀!之前的疱疹性咽峡炎和幼儿急疹再到痱子抓得满头都是伤痕,然后就是一个星期左右眼白泛红,不知道为啥,估计是有点感染了!总是擦眼睛~

这两天又有点感冒了,流鼻涕加夜咳,最近在炖雪梨给他喝,希望喝了会有点效果吧~

今天去体检,18斤74cm偏矮偏瘦,我已经无能为力了!食量小吃个饭还要哄半天,肉食也补充的太少了,所以辅食还是得注意下,不过想想只要身体健康就行!其他的就不强求了,尽力而为吧~

6*1丰富多彩而出人意料的儿童节~

今天早早的上完课回家陪你,大早上的就坐在车上不下来,真像一个小司机,哈哈~外公外婆也过来看你了,你这脾气就是我可以跟你玩,但是别想抱我~

下午参加学校的包粽子比赛,看到了好多小朋友,可开心啦,而且就你最活跃,到处蹦哒,说实话带你去包粽子,你顶多就是捣蛋的。回家之后就发现有点不对劲,怎么有点发热,量下体温果然发烧了,最近流鼻涕差不多一个星期,昨天鼻涕又变多,可是也没想到会发烧,至少是不咳嗽了,所以还比较放心,晚上早早的睡觉啦~

希望明天起来就可以退烧^_^不管怎么样,宝宝节日快乐哦,愿你永保童真,快乐健康的成长~

庆幸的是第二天起来就退烧了,也不知道为啥发烧,不过我觉得这次发烧后感觉鼻涕也不流了,有说是生理性的发烧,有助于增强抵抗力,看看觉得应该也是的,所以有惊无险啊~

爱笑如你

6*6夏天真的来了,天气也更热,茶茶现在已经步入一个食量和睡眠倒退的时候,吃得少睡得少,关键还精神,哈哈~

有时候真是服你的精力,每晚我困得不行你就精力旺盛,还笑呵呵的看着我!这下不陪你玩都不好意思了,然后就是不知道啥时候睡的~

不过夏天多吃水果和蔬菜没毛病,毕竟天气太热了,孩子也应该多补水呀~

6*7半夜突然觉得你有点发热,赶紧起来贴退烧贴,第二天早上起来38度了,可惜我得去监考,不然就可以陪着你了,一天下来精神还是不错的,中午跟你视频,聊着聊着就开始瘪嘴,哭,看着一副蔫了的样子,可是我回家还是很兴奋呀,食欲也不错,爸爸说吃了不少东西。

到了晚上体温又开始上去,半夜起来觉得比较烫,一直哭闹,也不让爸爸抱,然后我就说要不去洗澡吧,你瞬间就不哭了,洗完澡喝药贴退烧贴也就睡了。

监考完本想好好睡个觉,你这精神亢奋,早上醒的又早,没办法只能起来嗨了!早上喝粥还行啊,带出去玩也很有兴致,吃哈密瓜也很来劲,可兴奋了!

中午起来喝了点粥,胃口还不错,可是今天拉了四次粑粑,是怎么回事!我真是无奈,一次一点点,你闹哪样!下午3点发烧39度了,赶紧再喝药,然后带着出去溜达,尤其是在外婆那里,可开心了,没一下停,开心得不得了!见人就笑,但是也没有完全退烧,只是没有那么烫了,等着回来喝粥吃饭后,量体温又开始发烧了,赶紧洗洗睡然后喝药了!

一下午没睡觉,这时候已经很困了,还好乖乖的睡着了,希望明天早上起来就退烧了呀!佛系发烧,哈哈,精神太好了!

贴着退烧贴的茶茶

6*10周一上课,虽然晚上闹腾了很久,还哭闹了一次,但是还是得早起上课,然后匆匆上课回家带宝宝,回家之后量体温38度,还是比较放心了,毕竟没有昨晚的高烧了,所以就暂时观察下了,可是这两天发烧,茶茶拉粑粑都好几次,也不像拉肚子,不知道是不是吃药的原因~

还好慢慢的体温就降下来了,只是有点发热,到了傍晚基本就退烧了,没再发烧了,总算放下心来,顺利度过,希望茶茶这次发烧之后抵抗力向前迈进一大步!

6*12从发烧到今天,每天都是拉好几次粑粑,也不知道是吃坏什么了没有,一般都是拉三四次,可是看性状又还好呀,真不知道为啥,也没觉得茶茶有啥不舒服的,希望慢慢能好转吧。

13个月的宝宝走路已经很遛了,踮起脚够东西是常有的事情,也总是想爬楼梯,我也是比较无奈呀,现在脾气可大了,想要的要不到就来说发脾气,哭闹是有的,有时候还会坐地,不过这时候我是不理的,撒娇学得遛遛的,哈哈~

6*14爸爸最近买了网球拍,想要开始打网球了,正好我今天上晚自习,爸爸就带着茶茶来学校了,那时我正好吃完泡面准备好好看个电视,也算是个惊喜吧。兴冲冲的跑到运动场,茶茶也是很开心的,毕竟场地大而且摔倒也不怕,所以我也放心让他蹦哒。

打网球

一不注意就把我带去的八宝粥给倒掉了,还一个劲的用手去摸,搞得运动场都有点脏了。这时他又开始倒腾我的包了,把东西全翻出来,还抓了只口红来玩,已经打开了,还好没断,赶紧收起来,可是他一定要玩,估计是平时看我用过,以为我在吃口红,我就好玩给他涂了下,真逗,哈哈~

对口红的蜜汁喜爱


包里的东西希望也不能放过

6*15上完课匆匆赶回家睡了一会就出去玩了,到了湿地公园后,茶茶看到地下的石头马上就想下来,然后坐在地上玩耍,想要把石头拿起来,努力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原来拿不起来,但是他还是没有放弃,坐在石头上面玩一会也是好的,走的时候都恋恋不舍。而且超级喜欢和大朋友一起玩,可是大朋友都不带搭理他的,哈哈~

爱玩石头的茶茶


石头怎么拿不起来呢?


就爱嘟嘟嘴

6*16没有任何特别的父亲节~

正好周末就带着茶茶出去溜达,然后就是这个画风。一幅父子情深的画面实际上背着他是不停的动,生怕他会摔下来~

父亲的臂膀就是踏实

6*23看到这照片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不就是茶茶嘛~然后爸比告诉我并不是!只是在网上看到的一张照片而已,然后我就想说这难道是我未来女儿的样子嘛,哈哈~

女孩版茶茶

6*26大晚上的听到开门声立马跑到门口,然后指着外面让我带他出去玩,没办法,只能带茶茶出去溜达一下,想着走到村口就差不多了,可是这货竟然不想回家,好在村口的工地还在施工,也是挺亮的,不然这黑灯瞎火的我实在是不敢出去了。

想着没多远就到便利店了,可以带茶茶去坐摇摇车,这样我也轻松点,平时一定要下来走,关键时候又不走了,把我累得够呛。做了摇摇车之后,第二轮就开始腻了,下次只能给他玩一轮。看着旁边的小朋友玩啥,他都要跟着,甚至还跟大朋友开抢了,人家个头比他大多了,然后就开始哇哇叫,没办法只能抱着,真是一个强悍的茶茶!

7*3昨天开始茶茶就有点感冒了,而且还有点拉肚子,昨天拉了四次每次都不多,今天也拉了三次,都有点稀,我也没怎么在意,都是照样陪他玩,假期到了,本来应该好好陪着他玩,可是我却显得非常的没耐心,因为自己的情绪不好,就不耐烦的对孩子其实是非常不好的。

茶茶现在已经到了一个我不满意就开始作妖的阶段,只要想要的没要到就开始闹,但是也不是毫无节制的,可是听来也会觉得很烦的,晚上茶茶兴致其实是不错的,有时候看着他觉得小孩子也是蛮可怜的,想要的要不到,其实有时候也只是小孩子天性而已,比如玩水玩石头玩沙之类的,可我们却更多的的是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太脏了,小孩子自然也会有他的脾气,可是偏偏碰上个不能讲道理的时候,那烦躁就是难免的了!所以带娃真是门学问呀~

临近十一点要睡的时候,茶茶不知道为啥突然大哭起来,怎么哄都还是哭,尽管他都很困了,但是还是要哭,我们想着有可能是肚子受凉了有点疼,睡睡哭哭的,看着真是心疼,可是现在又不会说话,也不会表达自己到底怎么了?闹脾气只让我抱,闹腾一个小时才真正的睡了一会,而且还是抱着睡的,希望这个晚上能睡得安稳一些,小孩子和父母之间也应该相互体谅吧。

7*4下午逛超市~友好的对人家笑笑,唯一的不足就是鼻涕没少反多,所以出门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感冒的滋味不好受啊,希望快快好起来~

愣住的茶茶

7*22一周的旅游之后,我的读书计划要开始实行了。说实话,带着茶茶旅游一周真的很累,吃住都不好,都说茶茶回来后都瘦了,而且还担心他会生病,可是每次旅游结束以后,都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而且也在庆幸我们做了正确的决定,每一次旅游都是完美的经历~

我们也在思考,这么小带茶茶出门他能看些什么呢?难道只是为了拍点照片嘛?我想不是的,我一直认为,虽然他很小,但是他的所见所闻都是深深印刻在他的脑海中的,希望茶茶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勇敢乐观踏实的小伙子~

茶茶的小眼神


大裤衩的合照


姑姑帮忙拍的合照吖


和姑姑的合照吖


第一次来到大学


爸爸说这是茶茶以后的大学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时我也暗自下了决心,回去后我要好好看书,好好听课,希望在成长社能够有所成长。有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回娘家住,住的舒心开心,白天奶奶帮忙带娃,晚上妈妈下班帮忙带娃,每天幸福的不要不要的,重要的是家人都支持我看书~哈哈,幸福感爆棚啊,希望我不负这个暑假,顺带也把茶茶喂胖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7*26在妈妈家里住的这几天,内心简直不能再平静,每天就是想着学习,学习之余带娃,还能追个剧,太爽了~

而且茶茶在这的状态也不错,吃得也不少。唯一不好的就是痱子多,而且红包也多,没事还会擦破皮,不过也没啥,内心充盈就好~

今天不知道为啥茶茶哭得厉害,怎么哄都哄不住,看起来也不像是要喝奶,不过我觉得如果我要给他喝奶的话也能哄住,但是想着以后也要断奶的,终于靠一个挂衣服的架子哄住了,太不容易了!

玩了一会还顺利的把奶粉喝掉了,最近几天天天都会喝奶粉,状态还不错,不过在家就是拆家小能手每天拆一样东西,哈哈~

姑姑给买的睡衣吖~

7*28茶茶这两天拉肚子,老母亲的早起又搁置了,一晚上起来三四次洗屁股换尿裤,不过话说,话真的不能说的太满,前几天才说过他拉肚子从来没吃过药,这次就要吃药了!茶茶,你妈有点对不住你啊~

第一次屁股都红了,稍微摸一下就哭得不行,用啥纸尿裤都不行啊,还是赶紧好起来吧,宝贝~

上午带去医院看下验血验大便,说是细菌感染,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莫名其妙就拉肚子了,而且还发烧,下午还烧到39度了,吃过退烧药后就好点了,只是今天又没吃啥东西就光喝奶了,这就是母乳的好处吧。希望晚上不要再拉好几次了,这样屁股就能好点,不那么疼了,也不用折腾你的老母亲了。

7*29拉肚子第三天,稍微好点了,精神也还行,只是高烧一直没有退下去,有点反复,拉肚子次数还是没少,屁股特别红,一洗屁股就哭,但是给他抹茶油的时候倒是蛮配合的,不哭不闹。上午喝过退烧药以后,下午又开始发烧,只能再买点退烧药再喝一次,顺带还买了点补盐液,可以茶茶不怎么喝,我都觉得有点咸,难怪他不爱喝。

7*30今天的状态更好了,基本上没怎么拉,烧也退了,就喝过两次消炎的药,顺带还喝了两次益生菌,我发现茶茶每次喝药都是前两天非常疯狂,都要吐,后面竟然有些想喝的感觉,感觉他喝益生菌喝的好过瘾,让我忍不住也想试下,哈哈~

拉个肚子把痱子也去掉了,不知道是不是凉快了呢?还是因为发烧吃了消炎的药,整个人像换了一层皮,更可爱了咩~明天又可以元气满满!

7*31七月的最后一天,茶茶发了两次脾气,而且非常猛,十四个月多点的宝宝,竟然就会耍赖坐地上睡地上了,真是被惊吓到了,脾气倔得不得了,很难想像断奶的时候是怎么个场景?

今天早上起来就不想吃饭,不过就喜欢去讨别人家的吃的,我赶紧抱回来喂他喝粥,不喝应该就是还没饿,那就再等等,谁知玩了一会后就想吃零食,我就告诉他吃饭以后才能吃零食,他不依,我当然也不依,然后就开始作妖了!后面哭得没办法,我只好带他出去玩一会,回来后还好乖乖吃了点饭,我就没再给零食给他吃,又吃了一片面包。

接着就是在楼上玩,估计是困了就想喝奶,我没理,我抱下去本想先玩一会用推车推着睡觉,谁知一下去就开始呼天抢地的哭,我就任由他发了一顿脾气,真是哭得特别可怜,可是不知不觉茶茶由一个小人儿变得有脾气了,上楼也就哄睡着了。

本来前几天白天基本上不喝奶的,一拉肚子啥也吃不了,只能多喂母乳,茶茶就习惯了,困了就开始找奶,我却没有依,哭一会也就会睡觉。有时候觉得自己真是有点自私,如果自己忙的时候就会把茶茶奶睡,所以茶茶很喜欢奶睡,一到晚上谁也不要,只要我。可是一遇到啥事的时候,就想迅速的把茶茶这个习惯给纠正过来,可是我们的习惯都很难纠正何况是孩子呢?

断奶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可是我是不是不应该让茶茶提前去经历这件事情呢?这样的提前锻炼真的有必要吗?当你一次次的去挑战的时候,孩子有可能不会相信你了,因为你最后还是会给我奶喝,所以我是不是应该敞开来享受喂奶的过程呢?而不是有负担的,总是担心以后断奶不好断,反而会给自己压力,也对茶茶不好,反而会对以后断奶有副作用。在家就好好哺乳,上班工作后就顺其自然,没必要去挑战一个孩子的极限,也没必要去提前演练。

另外一个点就是我是不是不应该受他人影响呢?说实话茶茶这个时候是最不好断奶的,处于一个极度依恋母亲的时候。而我一方面也不能保证茶茶大一点后能不能自然离乳,另一方面也畏惧别人的闲话,总是会听到别人说怎么还没断奶的话。其实断奶是我们两个人的事,又何须他人去插手呢?毕竟以后茶茶会成长成什么样,谁都无法预料,而我只是在做目前我觉得对的事情。难道喂奶就是太惯着孩子了吗?我想不是的。妈妈是孩子的情感依托,我也不会毫无节制的顺从他,适当的给他定一些规矩,爱中有度,我和茶茶一起成长吧❤

8*3拉肚子已经完全好了,今天来到外婆家也是蛮听话,而且还吃得可开心了,吃啥都有劲,水果牛奶饭都能吃,食欲不错呀~

其实我觉得也不用刻意不给他喝奶,只要兴致好不喝奶也没觉得有啥,前几天想喝奶估计拉肚子不舒服才会特别恋奶吧,今天没喝奶,也是照吃照睡,茶茶现在越来越棒了!

8*8喝奶也不是茶茶的必需,现在是纯牛奶也喝,奶粉也喝,饭也吃,但是还是会有喝奶的需求,有时候可以顺利转移注意力,如果不行的话那就必须得喝奶睡觉了,孩子真的是一个容不得半点作假的。不管谁带茶茶出去玩,玩了没多久一定是要回家的,我在想茶茶难道就这么恋母嘛?

我只能猜想茶茶大概是想要好好珍惜麻麻全天陪伴的时间吧,开学后我必须得上班时间全身心投入,下班后就专心带娃,每次我提前跟茶茶说好,我想他都能够听懂的,所以有什么事就多给他讲讲。麻麻上班在家要乖乖的,吃好睡好,下班回来再陪宝宝,一副很听话的样子,哈哈~

光头才是夏天的标配啊

8*10在外婆家也很好玩呀!好几个人陪着你玩,最近又学会了几个技能,各种模仿我们的表情,但是也特别调皮!天天到处翻东西,家里已经没有什么能够吸引他的注意力了,哈哈~不过有一点比较好,也不怎么爱出去玩,也算听话了!

今天带着他去皮肤医院看脸上的白色东西,原来是白色糠疹啊,拿了点外抹的药,希望擦一段时间就能好,然后下午带去街上玩了会,还去了我的母校,荣塘中学,简直大变样啊~

我的初中纪念

8*13茶茶最近的状态又不错啦~吃饭香睡觉棒!还能喝两次奶粉,不过奶奶说得对,得亏我平时限制他饭前吃零食,这样可以让他长得更好,一个暑假就吃点水果牛奶,状态更好了~嘿嘿!继续加油吧!

8*22暑期已近尾声,茶茶这几天有点拉肚子,而且还有点小感冒,晚上总是鼻子不通,醒来就哭,一晚上好几次,真是把老娘给折腾累了!

不过拉肚子不像上次那样细菌感染,应该就是肚子受凉了,也没有那么严重,一天大概四五次,所以就吃了点益生菌,希望今天能更好一点。感冒流鼻涕是很不舒服的,但是也没有影响茶茶爱玩,今天还把一个小姐姐给抓哭了,关键他看人家哭了她也跟着人家哭,老母亲也是无奈啊,太调皮了!

暑假带茶茶的收获满满,体重见长,而且暑假长起来八个牙齿!感觉满满的一口牙,哈哈~另外就是茶茶喝奶粉更好了,基本上每天两次,希望能持续下去,孩子嘛,用心调养总会好的。

8*25没到一个月又拉肚子,而且还是和感冒轮番上阵,真是折腾死老母亲了!还好暑假我比较空闲!不过是一个乖宝宝无疑了,今天吃了好多南瓜,间歇性的喜欢吃菜,而且一次性还吃很多!哈哈~

今天咳嗽好多了,夜咳比较多,受寒了,吃药还是一件难事,孩子生病不舒服也真是可怜,所以孩子健康就好。

屏幕充斥着满满的热气


父子装,表情都同步了

8*29昨晚茶茶又不听话,喝完奶让他睡觉,折腾了好一会还不睡,哄也不睡,一定要喝奶,我实在困得不行,扛了一会没办法还是让他喝了,事后我就在想太不应该了,茶茶这是在挑战底线啊,到时候断奶麻烦,不知道他会哭成什么样子,然后转念一想又觉得真没必要担心太多,没准自然而然就断了呢?毕竟谁也说不准。

半夜醒来一次,我看了一下已经四点了,其实也就差不多睡整觉了。他好像已经习惯躺着喂奶了,这真是一个不好的习惯,所以我就在想以前偷的懒总是要还的,所以还是一步一步慢慢来吧,别急,相信我的茶茶一定会成长得更好。

就是爱玩棉签

9*2开学啦,茶茶适应的很好,昨天一整天监考改卷,说是一直喊妈妈,但是也没有哭闹,茶茶真棒!今晚上晚自习回来,茶茶都已经睡着了,果然是一个佛系宝宝啊~喝不喝奶影响都不大,我是该开心呢还是不开心呢?

有种胖嘟嘟的感觉

9*15茶茶的第二个中秋节~

平时上班基本上没有时间带茶茶,但是只要休息那就是整天带着,所以他还是最粘我。我也蛮喜欢这种状态,努力工作之好好陪伴茶茶,明天朗诵比赛,加油吖!

带着茶茶去银行玩,看着他和小哥哥玩得开心的样子觉得二胎也是蛮好的,两个人相处也是很融洽,不过这真的太需要勇气啦!毕竟得花好几年带他然后一辈子的时间来教育他,所以还是当自己足够强大的时候再考虑吧。

二胎的生活?

10*1茶茶的第二个国庆节,今年的国庆节可谓是热闹非常,祖国的七十周年华诞。带着茶茶去外婆家,兴奋得不得了,看着他在电视机前玩耍,让我不自觉的遥想下一个十年又会怎样呢?世事变迁,时间流逝,可以做的就是抓住当下的时间。希望茶茶健康成长,有一个如花般的人生。

最近茶茶会说的话越来越多了,基本也能听懂我们说的话,只是调皮一如往常。有时候真的是自己的孩子怎么看都顺眼,不知道这样好不好,不过我知道是不能惯着他,孩子的教育任重而道远。今天村上一个孩子成绩优异,家里也只有一个孩子,培养也是非常用心,有时候多不如精也体现在生娃上,在孩子的教育上我只能尽力而为,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10*7国庆的最后一天,带着茶茶去南昌玩,到了梅岭之后发现车多人多,关键是还得爬山,很明显我们带着茶茶爬山实在是太不现实了,只能在旁边转转,也就相当于开车到了梅岭然后就去了融创茂,茶茶倒是在梅岭玩得蛮开心的,哈哈~

大红大蓝?
爬上去怎么样?
哈哈,终于上去了

到了融创茂以后,我们找了个地方吃饭,带着茶茶逛街,特别闹腾,不仅在那坐了恐龙,而且茶茶真的是非常热衷在一块青花瓷似的地板砖上不走,玩着玩着就躺下去,玩得特别开心,虽然我们并没有觉得这次出门很好玩,但是出来旅行不就是觉得开心就好吗?

骑马的茶茶

10*14天气转凉,茶茶这两天基本晚上不会醒,等他醒来一般都是四五点了,刚好喂完奶就可以准备去上班了,其实有很多事情顺其自然也未尝不可,相信茶茶睡眠会越来越好的~

小小代言人

送纸尿裤的小能手

10*24带着茶茶去粤客隆玩,坐旋转木马竟然吓哭了,真是太逗了,没办法只能抱着他起来,然后关掉。还是比较适合坐摇摇车,不停的这摸摸那儿摸摸,好奇的很,买衣服也是到处丢衣服,也是无奈了~

摇摇车才是我的最爱吖!

10*31最近陪伴茶茶的时间明显变少了,因为我必须好好学习好好工作,而且还多了一项练车,时间真的都是靠挤的,所以等我一步步做完,慢慢更好的陪伴茶茶吧~

11*9茶茶明天就满18个月了,爱哭爱闹爱玩就是不爱吃,所以个子依然是小小的,我也是很无奈啊~一心只想多喂点东西给他吃,只能尽我所能吧!

茶茶这两天晚上受凉感冒了,还好只是流鼻涕,于是不得不给他穿上睡袋,这才好一点,不然每晚给他盖被子都要好几次了!不过必须得好好表扬一下他,暑假过后上班我真的挺忙的,也没有添乱,没什么大问题,身体倍棒!时间过得太快,又要开始给茶茶购入冬装了,今年打算走可爱风,哈哈~

趴着睡就这么舒服?

11*14爱玩沙子的茶茶,总算满足了一回,反正就是看到沙子就迈不开腿,哈哈哈~

石头?沙子?都是最爱

大光头尤其显眼

11*17带着茶茶出去玩,本是开开心心的,却突然聊到茶茶的卤门还没有完全合上的问题,我也是很担心的。之前听人说囟门两岁前闭上就行,可是在网上找找都说是一岁半之前,瞬间觉得有点吓人,可是再仔细一看,茶茶的发育也没有什么问题,也没出现什么特殊情况,猜想可能是缺钙了。

而且一岁半带茶茶去体检,医生看了看也没说啥,只说了一句囟门还有点没闭合,反而是让我们加强营养,注意合理膳食。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再观察观察。只希望茶茶健康快乐成长就好~

脸像爱心是怎么回事?

12*2练车太费时间啦!等事情忙完还是得好好陪陪茶茶~

咦?计算器,真好玩

12*21最近茶茶饭量大增,基本吃饭喝奶都是不需要操心的,关键是身体还倍棒呢!有几天咳嗽,慢慢调理喝冰糖雪梨还是好了,也没有吃药,茶茶健康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而且也是一个超级喜欢写写画画的宝宝,只能给他买个写字板,最近练车陪伴的时间还是太少了,还是期待寒假的到来吧,这个学期的时间过得也太快了吧~还有三个星期就可以放假咯!

画画小能手

12*26茶茶说话应该算是比较晚的,最近才学会说三个字,不过也算是有进步了,天天调皮好动的很,体质也越来越好了,身体倍棒,吃饭也不用操心,茶茶大概是在囤膘过冬吧,一顿可以喝到两百毫升奶粉了。

茶茶对我的依赖好像在慢慢减少了,即使我出门也不会有太大的反应,唯一不足的就是晚上依赖比较多一些,希望慢慢长大的茶茶能够做到独立而有爱。

1*1新的一年茶茶要踮起脚来去够到自己想要的,孩子都会如此,何况是我们呢?所以不妨跳一跳够一够,不管什么时候都尽全力的努力一把就好。新的一年,我们都要加油哟~

踮脚努力的茶茶

1*9茶茶现在基本上都会说,只是不会说成一句完整的话,好在他还是很爱表达,所以我以后也不需要担心他不爱说,调皮依旧,磕磕碰碰也是难免,在做妈妈这条路上,我的心态是越来越好了~

趁着好天气去湿地公园遛遛,怡情养性也是不错,最近一段时间疏于记录简书了,这点一定得改,总是被其他事情占据了时间,所以必须得多留给茶茶一点时间。

特意给茶茶买的绘本竟然也没有好好的看上一本,可惜茶茶只爱看小猪佩奇,竟然还迷上了看电视,寒假必须得好好调整,养成读绘本讲故事的习惯,可以有很好的陪伴了。

湿地公园一游

1*19茶茶昨晚睡觉不知为啥特别闹腾,而且起来的又早,早上吃点东西还吐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肚子受凉了,不过这个调皮蛋还是那么活泼可爱。许久没有带着茶茶出去玩玩拍照了,每每看着他可爱的睡脸,好像也给了我无穷的动力,他也在告诉妈妈,加油哦!前方都是美好的~

2*9追剧毁所有,追完后就是满满的失落感…生活总归是要归于平淡的,所以还是好好带娃记录生活,毕竟电视剧还是离我太远,开心只是那么一瞬间,无法持续太久。

最近因为疫情,我们都无法出去,好在茶茶不是爱玩的宝宝,也不会天天吵着要出去玩,最多也只是在村里玩玩转转而已。只是在吃食上就没有那么自由了,想吃点什么也没办法,只能有啥吃啥,只愿疫情早日结束。

野外坝上一游
姑姑买的衣服是真好看吖~

2*14疫情期间,即使是吃鱼都是比较难得,好在乡下还是有打鱼的方法,真的要感谢二公送来的鱼,能够让茶茶开心一整天,妈妈的小情人,天天快乐呀~

2*23我们已经一个月没有出门了,还好茶茶是比较听话的,只是最近在家练习的技能长了不少,桌子上的东西不经意就能拿到,水龙头一个不注意就能开开,弄得满身都是水,我也是看都看不住啊,反应不过来~

除了睡觉和刚醒的时候还比较听话,其他时候简直是大战!可怕的两岁!真是没辙了,希望小茶茶快点长大吧!不过最近说话技能蹭蹭蹭的向上涨,小孩子记性也贼好,说两遍就能记住,孩子还是得好好教育~

3*15时隔一个多月才真正走出家门,来到外婆家,赏花散步必不可少,而且乡下热闹非常,尤其是我熟悉的环境,我们更是玩得不亦乐乎。带着茶茶出门也是考验十足,动不动翻箱倒柜,还闯了不少活祸,好在外公外婆都不会说什么,只不过是让他们明天会更充实一些。不过茶茶是真爱这桃花啊,可以说自从我提过以后就念念不忘,不知应该说他记性好,还是说他真喜欢。

我们

3.19天气晴好,带着茶茶出去玩,发现他竟然很喜欢吃这个,哈哈,我都不知道学名叫什么了!

眼神呆滞的茶茶

当他看到路边的油菜花时,他走过去看看,我下意识的就说别猜,于是他一脚就踩下去了,我发现我说的只是提醒了他而已。包括很多事情都是如此,有时候不想让他做的事情,我总会提醒他,这样反而会让他更想做。其实他心里应该也是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的吧,而且他现在已经能够说得通了。这让我想到断奶是不是也可以这样呢?如果不说,我们就都不会觉得这是一次很难的事情,而且当你打心底里觉得他做不到的时候就可能真的做不到了。

3.21 今天是耍帅的茶茶

简直不要太喜欢这表情~

天气渐热,茶茶慢慢解放了,肆意的出去玩耍,只可惜我这老母亲得跟着一起晒太阳,太难了我!

茶茶特别喜欢跟着奶奶一起玩啊,估计是暑假带熟悉了,现在都还记得,还是个有情义的宝宝呢?

都觉得他长大长高很多,还真是不错,不枉这两个月来我的辛苦喂养,哈哈~

4.10茶茶最近皮肤干燥,竟然有些开裂,只能各种给他买面霜,也太影响颜值了。天气越来越热,茶茶也会出现各种问题,尤其是皮肤,不过孩子真的得好好养护~

好奇的眼神

4*22接到紧急通知然后上班,茶茶也有点不习惯,不过我也得慢慢习惯,而且也得让茶茶更独立,上晚自习就直接在学校住着,然后陪娃的时候就专心陪娃,觉得这样也不错!周末也可以带着茶茶出去溜达一下~

“指点江山”

身高不够?踮脚来凑

4*30茶茶对桑葚也是喜爱得不得了,连着摘了好几次,每次都能吃很多,而且摘桑葚本身就是一种乐趣。

不过让我好奇的是,桑葚味道不算甜,但是茶茶就是爱吃,口味也是比较奇特啊!

一大碗桑葚

5*2今年的第一套亲子装已经安排上了。带着茶茶去外婆家,茶茶也是很开心的。不知不觉,茶茶的生日越来越近了,买礼物做相册,布置生日。

亲子装

超级治愈的笑容啊~

我今天才发现原来我给茶茶买的积木桌只有积木却没有桌子,好在及时发现,又再买了桌子。成长相册也在做了,一拖再拖,还是决定保有这种仪式感,留下茶茶成长的足迹。

五一期间特别热,还好我及时的给茶茶买了些夏装。不过茶茶真是幸福啊,妈妈买完礼物,爸爸也要买礼物,我还真是有些期待两岁的茶茶过生日呢。

原本想着茶茶两岁的时候,一定要断奶,鉴于最近茶茶表现得比较好,我还是没有强制断奶,还是决定采取温柔断奶的方式。上晚自习的话就让茶茶自己睡,等着开学越来越忙,茶茶应该也会慢慢习惯的。

断奶对茶茶来说是一个挑战,对我也是,这是我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分离,我们必须习惯,但是我希望我们都能够慢慢习惯。很多事情,不必过分忧虑担心,顺其自然,慢慢就会变好的。

泡泡机

5.9今天在学校开会,原本以为一会就能回家陪茶茶,还特地和茶茶说等会就能回家陪他。没时间回家只能提前先给茶茶打个招呼,还好他乖巧的答应了。

也不知他是听话懂事还是会慢慢习惯我不在的时候。不过目前也只能在做好工作的基础上花时间好好带茶茶。

茶茶生日快到了,时间也很紧,好在时间也算卡得比较好,现在还不算特别忙,只能明天先给茶茶好好过个生日。

爱玩积木的茶茶

可惜给茶茶买的积木桌,因为我自己的失误不能在生日的时候玩,好事多磨,希望接下来会更顺利~

5.10茶茶的生日,学校正好发了长寿面,简直是专门定制的。一碗面,两个鸡蛋,这是生日必须准备的。

特地早点回家给茶茶布置生日场景,忙碌我们也是很开心的。茶茶满两周岁啦,未来的日子希望茶茶能够健康快乐得成长。

开心大笑的茶茶

认真吃蛋糕的茶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