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菜鸟的求职生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继续!

2017年8月4日,星期五,晴

            六月中,在学校各个角落都弥漫着离别的气息的时候,她已经踏上了求职之路。三伏天,通过597人才网,她尝试给第一家教育机构打了求职电话。因为很不幸,年轻不懂事,选择报考的地方经济太好,竞争太大,黑幕也不少,而自己野心太太过,考公立校落选了!虽然在教师招聘这条路上失败了,但是她还是坚定的选择与教育行业相关的工作。

            第一次面试,是在机构1,选择的是小学数学教师这个岗位,或许是因为教师招考的吃饭或许是因为晚上就不那么有自信在打电话求职的时候,他感觉到了自己的卑微,说出来一句自己都无法接受的话,请求您给我一个面试的机会,感觉一下子就暴露出了毕业菜鸟的身份,但无论如何还是获得了面试的机会。于是,在教师招聘考试出成绩的第二天,他毅然决然地踏上了面试之路。花了两个小时坐公交,终于赶在上午八点多 时到了面试地点,在面试地方楼下等到快了约定的时间,才打电话确定具体的地方,以显示自己的守时。然而尴尬的是,面试人员刚刚也在楼下,好巧不巧看到了她晃来晃去的蠢样。在面试过程中,一路都被面试官牵着鼻子走,把自己的底细交代的一清二楚,那人家却并不招小学数学教师这个职位,花了三个小时听面试官在说教,重点是关于创业平台,自主就业,当教师的经验,娶妻生子后的生活等等一些去面试职业无关的事情。感觉瞬间自己进了一个传销地点,一直一直被推销花钱去参与创业,或者舒服别人去创业。最终,面试官确定地告诉她,要么选择加入他们的平台,自主创业,要么在他们公司做人力资源,负责招纳学生或者老师。她大失所望,附近感觉到被欺骗,更加感觉到的是失败,毕竟是满怀期待来找第一份工作的,结果却是无疾而终。略失望!

            不过没事,她很快又收到一个电话,邀请她去面试。这感觉,就像在吃一根冰棒,结果冰棒掉地上了,但是有人又给你一根!只不能更开心!当天下午,她又去了机构2进行面试,这是一家针对小学生的培训机构,位置处于鼓楼区。一开始就是填简历表,然后进行谈话!薪水方面一个月2000,不包吃住,很低,而且并没有什么发展前景的感觉,但是她还是心动了,答应考虑一下。趁着要回学校拍毕业照的日子,和同学们交流了一下心得,当然,只能和落榜的同学交流!他们都建议不要去,工资低,没什么帮助,没必要浪费时间。所以她听从别人的意见,放弃了这份工作。

          再回福州,已经六月底了,同样的,休息两天后,继续踏上找工作这条路。在同学的陪同下,她又去了一家机构,进行了笔试,试讲和面试,面试完觉得感觉还不错,薪水方面3000,有包住,面试者说两天后会给她回复!结果并没有收到,她就自己打电话询问了,结果说需要再见面说。等了一小时后,才知道之前面试的只是人事,人事那天放假,就没通知到位,她已经入职了,课程安排都出来了!瞬间有种这机构很不正规的感觉,不过她还是接受了,毕竟刚毕业,不好太过挑剔。于是便有了第一份工作,7月3日正式上班。但是好景不长,这家机构确实很不正规,管理层刚刚换过,人事也在她入职两天后辞职了,各种原先谈好的条件都变了,一气之下,她辞职了,一周上课的薪水都没有拿到,白打了一礼拜的工!不过好在,在机构里认识了两个小伙伴,一个成熟稳重,一个天真浪漫,感觉很不错,相处很愉快!

            辞了工作,心灰意冷,又歇息几天,再接再厉!这次她学聪明了,一次面试好几家。有大学辅导员,有思维里培训讲师等等,但是重心还是在机构上。有机构3,位置处于东街口,环境也超级棒,薪水也很好,但是来回不方便。有艺术生辅导机构4,薪水不错,校长人很好,提供住宿,但是位置偏僻。还有机构5,薪资一般,离她亲戚家很近。经过比较,她选择了机构5。做出决定后,她婉拒了其他的工作。同样的在周一的时候,她又开始上班,上午的时候各个老师都在忙,下午负责招聘的老师帮她办理入职手续,期间,对工资待遇,培训费用,工作时长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谈判,结果又和那一天面试时谈的并不一致,让他接受不了的是,当初选择机构5,就是因为她离住宿的地点比较近,结果负责人告诉他培训要到另外一个点,最后的最后,她毅然决然地选择离开!这时候的他真的有点灰心丧气了,现在找工作都是这样子吗?她不明白,先忽悠人进来,然后各种变卦,可悲的是,其他一些待遇很好的工作也被他推辞了。

          人生真是充满无奈。

          没办法,只能够再接再厉,继续找工作。机构6,这是一家很棒的机构,工作环境优秀,机构规模比较大,规章制度也很合理全面,重点是也有提供住宿,这个在福州真的是一个很难得的,真的有心动!机构7,这是一家大机构的一个点,规模不大,如果他去的话,整个公司只有她一个数学老师,什么好处就是只要有数学课一定会排给她,不好的地方就在于底薪薪一般,没有提供住宿。机构8,这是全国知名的机构之一,全福州的分校非常非常多,面试官告诉她,他所负责这两个分校并不缺少初中数学教师,极力说服她从事高中数学,因为初中数学并不缺少教师,她答应回去思考思考!其实这么多家机构每一家都要她,渐渐的他对自己也有了信心,可是老是在外奔波,每次都要花掉两个小时进行笔试,这真的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更何况他急需稳定下来。还是一样的,经过多方比较综合考虑,她选择了提供住宿的机构5,同样是必须在周一时入职!刚刚说到机构是一家大型的正规公司,入职所需证件比较多,还需要进行体检证明。在入职前的一天,还有一家机构邀请她去面试,就是机构8。原本已经确定了工作就不应该再进行面试,不是机构8的位置实在是太吸引人了,离他家比较近,所以他给了所以他给了自己最后一次机会!延迟去机构5的时间,去的机构8面试,当然面试官还是很满意。最终思来想去,选择了机构8。工作环境有点不好,工作同事也比较陌生,甚至没有一个全职老师,但是因为离家近,一切都好说。这就是他最终的选择。

          至此,福州的大部分机构都被他面试完了,凳子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托管机构等等,如果她再把机构8的工作辞掉,最终最终可能也许真的找不到机构了。所以她坚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到底!

          虽然面试了很多次,反反覆覆也工作了几家,确实见过不少的世面,了解了不少关于培训机构的情况,这是有所收获的地方。毕业菜鸟就是在这样的摸爬打滚之间成长起来的!所以人生并没有那么简单的事情,总要经历一些挫折,才能够慢慢成长,最终起航!

      加油吧!各个刚刚毕业的菜鸟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