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到底应该怎么管?

        徐行20211121

        今天谈一谈孩子到底应该怎么管这个话题,这个话题一拿起来之后啊,就觉得是太大了。最近双减政策出来以后,很多家长就陷入了迷茫状态,到底让孩子快乐教育好还是英式教育好?陷入了两难的境界,到底管还是不管?

        首先举一个身边的例子,我一个同学从小崇尚快乐教育,小孩子从小学习上抓的不紧。认为以后干什么都能吃饭,所以他的孩子从小就学习就不是很感兴趣,同时小学进了一个提倡所谓素质教育的学校,老师都是表扬鼓励为主,没有严格要求。我同学对此呢也是非常赞同的,给孩子们报各种兴趣班。他的孩子也是没有太多的束缚,对规矩了解的很少。伴随着孩子的长大,现在孩子已经到了初二,这回我同学急了。自从上了初中以后,因为孩子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学习兴趣不浓,所以学习在班级永远是在后面。但是中考是要看分数的,他这个成绩考三批的普通高中都很难。现在的快乐教育的想法,我同学已经没有了,就是到处想方法,想让孩子能够考取高中,这个时候孩子和家长都陷入了非常难的境界。怎么能够解决考上高中的问题,成了全家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各种学习方法,各种家教都用上了,现阶段仍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

        其次再举一个我身边另外一个同学两口子就全身心的培养孩子,这个孩子在周六周日永远没有休息的时候,除了这个班就是这个班,就是那个班奥数就上好几个班,不断的加强学习,这个孩子他的眼里只有补课有一个一点空的时候,他会说妈妈再学点啥呢,他认为他的人生就是这样的。因为一直在学习,他的学习习惯也是非常的不错,顺利的考入了高中,现在在高二阶段。学习成绩都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处于中等地位。跟家长的期望值还是差了一个距离。

        但是身边也含有很多的粒子,有的呢小学学习特别好,中学就出现了判的情况,不再愿意去学习,导致学习一落千丈,高中没有考上,去了技校或者不念书了,走向社会,开始工作了等等各种情况都有出现。也有小学的时候学习抓的,一般初中之后呢,大放光彩开始学习了,高中更加突出考上名校的。更有小学,初中都非常好,到了高中之后呢,厌学了,叛逆了一点不学习了,导致你没有大学去念,死活不读书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作用,研制不同的孩子,及时采用相同的方法也会出现不同的结果。

        因此对于我们每一个家人来讲,因为我们的孩子都是不一样的,家庭环境是不一样的,学习环境也是不一样的,孩子的思想也是不一样的,即使用相同的方法来培养孩子得到的结果呢,也可能会大相径庭。严格管理和放养看起来是相对对的管理方式,实际上呢,也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鉴的东西。教育孩子永远没有万能的公式,可以套进去。因为孩子是一个个体,是一个成长的自然期,它随时随地就会发生不同的变化,很难向家长的预期方向去成长,可能长着长着就歪了,也可能歪了,歪了就正了责任,颜值可能会不断的给我们家长惊喜和惊吓。这也就是养孩子的魅力所在吧。

        所以亲爱的各位朋友们,养孩子的时候想怎么管就怎么管。要针对自己的孩子拿出一个有效的方法来。没有完美的教育方法,更没有完美的父母,只有不懈的努力。对孩子的坚持不懈,持续关注,付出真挚的爱。这样的培养孩子,大体上能够收获一个相对美好的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