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岁月(四)——徐家村河边发生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支教岁月(一)——感谢你那黑暗里的脚步声

支教岁月(二)——这里真的是我实现理想的地方吗?

支教岁月(三)——德明大爷的小屋

胡馨雅迎着太阳愉快地走在乡间小路上。经过前两个周末的“探查”,她已基本熟悉方家湾村的大致地形。她想着买了装饰的材料,也只能等到下午放学才可以拿到教室里去。于是,她打算先到村子后边的山坡上去逛逛。

早上的露水基本上都干了,温度也渐渐升起来。胡馨雅一路上遇到了好几个村民,除了其中一个认识她的学生家长跟她打了招呼,其他人都是边干活儿边不时站起身打量她。

胡馨雅微微笑着顺着山坡上田地中间最宽的那条路,一直走到了山顶。这是个四五十米高的丘陵,从山脚到半山腰都被开垦出来种了玉米等干庄稼。山顶上是稀稀落落的松树林和各种灌木丛。由于经常有人上山收集掉落的枯松毛,树下的矮草坪就像一丛丛被梳理过的毛发,被透过树枝散落下来的阳光照射得光亮光亮的。

胡馨雅从山顶向下看去,整个方家湾都依傍在山下。映入眼帘的,除了一小簇一小簇的瓦房,就是一块块方方正正的田地。地里有劳作的村民,还有牛羊等牲畜。“多么纯粹的农村景象啊!”胡馨雅不禁感慨到。听到山上传来清脆的麻雀声,她的心情更加愉悦了。

转过身,她发现前面不远处有几株黄色的菊花。她高兴地走了过去,摘了几支比较艳丽的。当她抬起头时,看到前面山坡上有好多的菊花,她继续向前走着,打算摘一些放到宿舍和教室里。

当她摘到一半时,隐约听到有人喊:“快来人啊,救命啦!”她回头望向山下,方家湾这边一切正常。她想起之前村长给她介绍时,说过山的背面是一个叫徐家村的村子。

于是,她快速向前跑了几步,看到背面山坡下的河边,正躺着一个人,另一个人正蹲在旁边摇晃躺着的人。胡馨雅初步判断可能是有人溺水了。她快速扫了一眼四周:徐家村跟方家湾不一样,这边的房屋都在河的另一头,跟这边的地和山都隔得很远。她看见老远有一两个人正低头干活儿,估计也没没听刚刚的呼救声。于是,她丢掉菊花,迅速跑到了河边。

如她所料,躺着的是个二十四五岁的小伙子,个头不高,虽然长相清秀,但脸色已经变得有些惨白。旁边另一个小个子看上去年纪大一些,看到胡馨雅过来,着急地说道:“这可怎么办啊?拉上来半天不醒……”说完,急得哭了起来。

胡馨雅跪在地上,按压了一下小伙子的肚子,发现没有水漫出来,于是又赶紧用力压了几下他的心脏处,接着,稍微犹豫了一下,就弯腰将嘴唇压了下去。胡馨雅连续做了十几个来回的人工呼吸,终于,小伙子突然呛了一口气出来。胡馨雅让小个子帮她一起将小伙子侧过身来,拍了几下他的背部,然后继续让他平躺着。过了几分钟,小伙子缓缓睁开了眼睛,慢慢恢复了意识。

小个子中年男人激动地大声叫道:“诚,你终于醒了,吓死你小爹了。快快快,快来感谢这个姑娘,是她救了你。要不是她,你这小命儿就没了!”

胡馨雅看到小伙子醒来,也很高兴,同时也有点儿小尴尬。不过,她刚刚费了不少劲儿,还有些没缓过来。她看着小个子男人,不好意思地笑着摇摇头,然后对正用充满感激的双眼盯着她的小伙子,微笑着点了点头,就起身朝回走去。

大家好!我是冰清言心,我言我心。80后职场宝妈,想通过文字不断探寻自己,完善自己。很高兴遇见你,相遇是缘,祝愿遇见的朋友都能健康快乐~

【无戒90天写作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