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行·双游记05

素行·双游记05,今天是九月三十日,我们来到石河子市一个朋友家,他有一间老房子空着 ,里面啥都有,可以烧饭,外面还有一个院子,有一个柴火大炉罩,这个房子前年我们摩旅时来睡过,那是院里还没有炉罩。他用柴火烧了一大锅热水,让我们洗头洗澡,洗洗尘劳,连续五天风尘仆仆,没耍过牙,没洗过脸,全身又脏又臭,现在有热水洗头洗澡,虽然没有独立洗澡间,能洗热水头,再擦擦身子,已经是神仙般的待遇了。洗完头,把身子擦干净,换下脏衣服,立马就宛若二人,之前跟乞丐一样,之后就人模人样的,看着也舒服很多,人的精神头也好了很多,换下的脏衣服,臭烘烘的,赶紧洗了,闺蜜要去买洗衣粉,我说有洗碗的清洁剂就可以洗衣服,我在乌尔禾都是用清洁剂洗衣服的,容易过水,省事省水,还省钱,其实清洁剂用途很广的!

这个朋友为人非常忠厚,待人真心热心,非常喜欢帮助别人。他是我们前年摩旅的时候,路上偶遇,成了朋友,他的姓名和我表哥一模一样的,是不是很有缘!我们打算在他家修整一二天,然后再走。这里距离昌吉已经很近了,大约一百公里,到了昌吉就离乌鲁木齐很近了,我本来估计,从乌尔禾到乌鲁木齐大约需要十天,现在看来,时间差不多了,从石河子到乌鲁木齐大约二百多公里,以我们的速度,最多三四天就能到。

闺蜜去市场买了一些蔬菜和豆腐,我烧了豆腐西红柿,炒青菜,土豆炒胡萝卜,红烧茄子,如果吃不完,可以带在路上吃。这里的豆腐明显比乌尔禾的豆腐好吃很多,口感很好,容易入味,乌尔禾豆腐碱性太重,怎么烧都不好吃,所以我们平时豆腐干吃的比较多。吃素的人,要经常多吃一些豆制品,豆制品植物蛋白比较丰富,能补充体内营养,一般来讲,大豆类的植物,蛋白质都很高。我从小就爱吃豆制品,豆腐,豆腐干,素鸡,豆腐皮,千张,油豆腐,我都爱吃,最好吃的豆制品在江南地区,那里的水质好,做出的豆制品,细腻,口感好,有清香味。爱吃的豆制品的,皮肤较白,性格也教温和,因为豆制品内含有比较丰富的异黄酮,还有丰富的抗癌成分,所以都吃豆制品并无坏处。

今天总共骑了四十公里路,路程不长,但一路顶风,骑的很吃力,我的车行李重,遇见顶风和上坡就比较累,如果遇见下坡,就比较优势,加速度快,所以,每次下坡滑行时,我的车速总是比闺蜜快,可是,这世间就是这样的:啥事都是又因果二面的,有多少下坡,后面就有多少上坡等着你,有多少艰苦熬人的上坡,后面就有多少让人痛快享受的下坡,这和人生生活的道理是一样的,得意过后就是失望,痛苦过后就是喜悦,痛苦喜悦,失望得意总是轮回循环的,这就是因果规律,所以人生在世,真的没必要太执着,太认真,开心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