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才是微信分享文章的正确方式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大连,晴

导言

写作,可以是写给自己看的,也可以是写给别人看的。

当然,大多数人是写给别人看的。

我们都希望,渴望,自己绞尽脑汁写出来的文章,可以让更多人看到,收获更多的共鸣,甚至是给他人以启发和帮助。

那么,这时候就需要考虑文章传播性的问题。

换句话说,文章该怎么分享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本文主要讲述,如何在手机上,更好地运用简书APP,分享文章到微信。

01 简书APP分享界面分析

图1.  简书APP  文章的分享界面

从图1. 可以直观地看出:简书文章主要可以分享到微信、QQ、微博和简书等平台。

操作都很简单,直接点击,授权,直接发布就可以,基本没什么技术含量。

写作新人稍微用点心也可以轻松操作。

简书APP最近一次改版后,多了一个小程序分享。

所有作者的文章都可以一键发布,大家分享文章更快捷了,特别的简单省事。

对于简书官方的运营手段,我没有任何意见。

经过一个多月的创作实践,结合简书线下各社群分享现状,我总结自身的用户体验,分享几点文章分享的技巧,供大家学习参考。

02 简书文章分享到微信的四种方式

目前,简书文章分享到微信,常见有下列三种方式。

微信常见的文章三种分享方式

第一种方式:复制链接

看图1. 分享界面,打开文章,点击“复制链接”,再进入微信窗口,粘贴发送便可。

第二种方式:分享小程序

看图1. 分享界面,打开文章,点击“微信好友”,便可选择好友,直接分享。

第三种方式:第一种方式的延伸,类似公众号文章分享(标题+图片+部分前文)

1、看图1. 分享界面,打开文章,点击“复制链接”。

2、再进入微信,找到文件传输助手,粘贴发送到“文件传输助手”。

3、打开链接,点击发送给好友。

第1步
第2步
第3步

另外,结合我本人在简书上创作和各社群交流总结得出的第四种方式,极力推崇给大家。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第四种方式: 也属于第一种方式的延伸(标题+链接+推荐语)

第四种方式:标题+链接+推荐语

推荐语:可以是文章精彩部分,也可以是文章概括,当然也可以是文章的介绍。

经过总结经验和认真思考得出的结论,可行性是很高的。

实践出真知,第四种方式已在“日更写作营线下社群”应用开了,得到越来越多简友的喜欢与支持,简友们之间也得到越来越多实质性的交流与学习。

当然,我们都是志同道合的,只为了更好的写作和成长。

03 为何极力推崇第四种方式?

越来越多的写作爱好者,加入了简书这个平台,文章的发布量也越来越大。

文章用小程序一键发布,简单,省事,快捷,不用动脑筋,很多作者青睐有加。

相比其他几种样式,“小程序”算是最流行的了。

但是,众所周知,越是容易掌握的东西,越没有多少“含金量”。

文章用小程序发布,我们得到便捷的同时又失去了什么?

1、每天在微信好友、微信群,几乎爆炸式的发布着小程序,有几个人会点开去看?千篇一律,大家审美疲劳了,估计只有好标题吸引人打开吧。对于标题起得没有新意、创意、深度……我只能呵呵了。

2、“小程序”打开的时候,并不能直接实现点赞、评论和赞赏功能,这就相当于阻碍了作者与读者沟通的桥梁。当然,文章的再次传播的实现,也就更难了。

3、“小程序”在电脑版的微信是打不开的,打不开的,打不开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无疑给文章的传播,又设定了一层障碍。

第四种方式(标题+链接+推荐语)有什么好?

1、该方式融合了其他方式的元素,全面地展示作者的文章,给读者很直观的阅读体验。

2、从标题和推荐语,便可以方便读者有针对性、有选择性地进行阅读和学习。

3、同时刺激作者对文章标题拟定的思考,以及文章内容的提炼和概括能力,对作者负责,便也是对自己负责。

4、读者打开链接,便可以直接对文章,进行点赞、评论和赞赏,极大程度方便了作者和读者之间的交流,文章的再次传播自然也是志在必得。(最重要一点)

5、这样的分享相对其他三种方式麻烦了些,但也不难操作,能坚持做到,也是一种精益求精的成长,这倒也是一桩好事。

……

综上所述,第四种方式(标题+链接+推荐语)可以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愿我们都能正确地分享文章,从而实现读者与作者共赢。

正所谓,你好,我好,大家好。

第四种方式(标题+链接+推荐语),这便是我个人和日更写作营社群群友们的推荐,分享文章的正确方式,仅供简友们学习参考。

每个人想法不一样,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结束语

微信分享文章方式是否运用得当,可以带动一部分阅读量。标题起的好,可以提高文章的打开率。但治标不治本,最重要的还是要写好文章,保证内容的质量,才有更多的可读性。

正如前几期文章所提到的,文章的好坏≠点赞数≠阅读数≠评论,我们不能太在意阅读量,要有主见,不能人云亦云。



题外话:

有兴趣的简友,可以关注投稿“日更写作营”专题。

想要得到更多直接交流和学习的,加微信tastewx,备注“文友+简书昵称”,拉你进群,和小伙伴们一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