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人到底有多美

  前几天,几个朋友在一起聊天,聊到了一个话题,最努力的人到底有多美?朋友小芳讲了她的一个同学小菲的故事。

小菲上高中的时候整天无所事事,浑浑噩噩,凭借着自身的好运气考上了一所政法大学。进入大学以后,一直混日子的她没通过司法考试。小菲大学毕业以后,才发现找工作的时候,到处都是脸色,到处都是冷眼,到处都是嘲笑。快毕业的时候,她还没有找到工作,就在城中村租了一间房子,打算去图书馆看书学习,准备考试。后来学校让要搬出宿舍的时候,她哭着被宿舍管理员赶出来的时候,她就暗暗发誓,一定活出来个人样。她一个人住在一个五平米的房间里,每天早上六点起床,买点东西随便应付一下,就捧着一个大水杯,坐在教室开始看书,除了吃午饭和晚饭,中午会趴在桌子上睡半个小时之外,其余的时间都在教室里面学习,一直学到晚上十点多,多少次,离开教室的时候,胳膊的汗水都粘住了课本,把书都撕破了。

晚上回来以后,她在房间里看书一直看到十一点,才简单洗漱,准备睡觉。租的房子里没有空调和暖气,冬天到处透风,早上醒来脸都是冰凉的,夏天闷热无比,经常醒来的时候,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了。从开始复习到考试结束,她整整瘦了十斤,原本瘦小的她,更显憔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高分通过司法考试,成了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并且顺利在一个大型的律师事务所找到了工作,现在收入颇丰。

小芳说完以后,大家都很佩服小菲,我们想要看看她的照片,小芳拿出来她高中时候的照片和现在的照片,高中时候的她又黑又瘦,现在的她,皮肤细白,容光焕发,恍若新生,看起来比十八岁的她还要美。有人问为什么,难道多读书能变美吗?我觉得不是读书能变美,而是因为学习了那么多的知识,付出了那么多的汗水,经过了那么多的煎熬,她的脸上洋溢着从内心升起来的自信,从磨难中悟出来的坚强,从骨子透出来的优雅。她活成了自己的太阳,她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努力的人究竟有多美。

说到这里,我想到了两个很努力的名人的故事,想在这里说一说他们。

孜孜不倦的不老女神

前几天,久未露面的俞飞鸿,在米兰时装周上的一场T台秀,上了热搜。

T台上的她,美丽优雅,举手投足间尽显成熟女人的风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大众的印象里,她是一个不老女神,颜值气质俱佳,但是鲜为人知的是,她也是一个学霸。1989年她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此时,她已经演过了好几部戏,算得上一位老戏骨了,但是她不骄不躁,她早睡早起,坚持学习文化课,努力练习基本功,大学四年期间,专业课和文化课都是年级第一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93年,大学毕业的她本来打算留校任教,但是她觉得一切太过顺利了,也缺乏生活经验,无法更好地展开教学,加上想学英语,于是就去了美国留学。留学期间,她一边打工一边学英语,努力地学完了四年的课程,顺利毕业,然后定居北京。留学归来的她,因为有美貌和实力的加持,演艺之路顺风顺水,但是她没有被表面的风光所迷惑,果断拒绝很了很多戏,她潜心学习英语,学习如何制片,学习如何做导演,专心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蛰伏许久以后,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竟然是以导演的身份归来,指导并主演了一部电影《爱有来生》,并且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人们才知道,她不仅是一个实力演员,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导演。那段消失在人们视线的日子里,她潜心修炼,已然成功。

俞飞鸿,从十八岁美到四十七岁,她身上有一种自信之美,那是努力奋斗的印迹,那是智慧沉淀后的从容,那是岁月洗礼后的大气。

坚持不懈的“高龄”艺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暑假,网友们都中了《陈情令》的毒,沉迷在羡羡和蓝二哥哥的“兄弟情”中无法自拔。这部之前饱受质疑的电视剧之所以能够爆火,离不开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其中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名不见经传的肖战,他饰演的初期魏无羡,顽劣不堪却又聪明绝顶,侠肝义胆却又潇洒不羁,笑起来的时候,仿佛一缕灿烂的阳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经历江氏灭门,仇人侮辱之后,修成鬼道,归来复仇的夷陵老祖,神情凄然,眼神不复往日的明朗,苍白脸上带着几分阴森之气,连笑容都带着悲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肖战真的把魏无羡这个角色演活了。这个时候网友们才开始好奇,这个颜值与演技俱佳的哥哥哪里来的?

与此前大火的吴磊,朱一龙等人不同,肖战不是科班出身,为了实现自己的歌手梦,放弃很有前景的设计师工作,通过一次选秀,进入了娱乐圈。和身边十几岁的小鲜肉相比,他的确是一个“高龄”艺人。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没有舞蹈基础的他,首先要学习舞蹈,他经常把自己关在舞蹈室,一练就是一天,回来累得倒头就睡,对于没有舞蹈基础的成年人来说,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是撕心裂肺的疼痛,一天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更是一种度日如年的折磨,但是他坚持下来了。直到后来,他跳舞的动作标准而优美,毫不逊色于其他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陈情令》的导演海选演员,选中了他,为了更好的理解角色,开拍之前,他读完了《魔道祖师》的小说,并且认真的做了读书笔记。为了给角色设计表情,他每天在家对着镜子练习,他的剧本上是一大片一大片荧光笔的痕迹。我们不知道他到底练习了多久,也不知道他到底做了多少努力,但是当我们看到肖战版魏无羡的时候,仿佛是看到了从书中走出来的少年。我们才真的觉得,这个演员不是一般的小鲜肉,他是真正的演技派。

除了演戏和跳舞,他唱功也是一流。一曲潇洒悠扬的《无羁》让他红透全网。大家都调侃说他会唱能跳,还会画画做设计,是最不怕失业的艺人,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一路走来,付出了多少努力,留下了多少汗水。

前一段时间《陈情令》泰国见面会,28岁的他笑容灿烂,帅气逼人。我想很多人喜欢他,不仅是因为他是一位有演技的男神,更是因为他身上那种不服输的坚韧,那种拼命努力的狠劲,他的身上有一种坚强自信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小菲不努力,她仍然是那个浑浑噩噩混日子的普通人,如果俞飞鸿不努力,她依旧是大众眼中的花瓶美女,如果肖战不努力,他一辈子都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所以,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我们都需要努力,不仅仅是为了更好地生活,也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人生只有一次,如果你不努力,怎么知道自己的人生有多少可能,怎么能知道自己会有多幸运。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给自己造一轮太阳,让它照亮未来的旅途,并且在旅途中,遇见最美的自己。努力会让你知道,自己究竟有多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