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10__奋豆成长俱乐部入门手册指南__v1.0

开篇寄语

左斗又斗斗不过旧时萝莉,左看右看看不透漫卷诗书,——弯弯

生命不息,奋豆不止,成长不已!——绿豆侠

脚行万里路,心阅万卷书。听那潮起潮落人情事,念那弯弯曲曲世道心。春来夏近,秋去冬临。持原初之梦,修平常之心,寻高山之师,交流水之友。——Keyve

绿豆侠

一直努力奋"豆"成长,坚持学习、思考、实践;

奋豆成长俱乐部创始人;

志于成为个人成长导师,自我管理系统构架专家;

热爱阅读、写作与分享,享受高效、幸福、慢生活。


一、俱乐部简介

      奋豆成长俱乐部(Struggle To Grow Up Club)志于成为国内最大的关注个人成长与自我管理的公益性社会化学习、思考与实践平台。我们的宗旨是: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这里,你可以交流与分享有关读书、写作、学习、思考、时间管理、目标管理、习惯养成等一切有效促进个人成长的话题与知识。

       个人成长与自我管理领域的知识包括高效读书与学习、时间管理、财务管理、目标管理、健康管理(包含情绪管理)、知识管理等。我们每个人可以通过建立自己的个人管理系统,实现学习、工作、生活的高效化、程序化、自动化,通过坚持对自己进行全方位的检视与管理,积极学习、思考、实践,专注于积累,不断实现个人目标,最大化地促进个人成长。

二、俱乐部精品活动

温馨提醒:点击活动名称即可查看活动的详细介绍。

(一)、我们一起读书吧

(二)、看看再说

(三)、不独书会


三、俱乐部信息平台

(一)、资讯平台

Q Q 空间新浪微博简书丨微信公众平台:stguclub

(二)、视频平台

优酷视频腾迅视频

(三)、音频平台

喜马拉雅FM丨YY语音平台:频道号35525072,YY号1431526672


四、俱乐部成员寄语


绿豆侠

我读高中的时候,被老师骗,他告诉我们说你们再坚持一下,考上大学就好了,那里是人间的天堂。那时候的我多单纯,信了。结果上到天堂,发现天堂还是需要学习才能不挂科。直至工作一年多,我越来越觉得,学习应该是一生的事情,也有人称之为“终身学习”。2015年初,我创办了这个奋豆成长俱乐部,目的在于搭建一个社会化的学习、思考与实践平台,让每个渴望成长的人可以汇聚在一起,形成一股合力,促进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我衷心希望每个汇聚在这里的小伙伴,在这里愉快地学习与成长,继而带动更多的人一起成长,追寻梦想。

墨竹

感谢俱乐部这个平台,用以书会友的方式,让我结识新朋友,收获新观念,丰富新经验,品味新人生,祝愿俱乐部越办越好,让更多的朋友活出真我,快乐成长。

虽然没有加入大家的读书活动,但是受大家的影响,以前读书从来不记笔记的,现在记得笔记虽然比较逊,但是还是有这种意识了,套用一句话,成长是呈幂次性的

在榜样的激励下,我每天对读书时间的安排有所改变。以前是其它事都忙完了才读书,所以常常没有时间了。现在每天早晨先计划好什么时间读书。

微微

生活总是在继续,我们每天都在完善自己,不要为了读书而读书,而是我们从书里能够得到什么,哪怕只是认识了一个字。以前只知道读书,从来没有写过读书体会,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坚持,发现写出来远比知道了更好。

荃荃de草叶

我在俱乐部也不活跃,之前参加看看再说的活动,快考试了就暂时先停了,考完试继续参加~~看大家每天发的读书笔记,很棒啊,也想加入,而且也是这些笔记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启示,我按照每天学习的内容做学习笔记,虽然还是会遇到问题,不过是一个帮助我记忆和掌握知识点的好方法。

黄馨

我虽然在俱乐部里不是很活跃,但我每天都会到群里汲取知识与信息。它不仅在阅读上监督我每天坚持阅读,充分利用琐碎时间阅读,不要一定要等到时间充裕再读;群里的伙伴不管是在阅读广度与深度都激励我要博览群书;伙伴们的分享这让我增长见识,还让我找到自己想读并且比较有用的书籍;有时伙伴们还会推荐好的工具或软件,这让我能提高学习效率;俱乐部还让我感到一种归属感,有段时间没有打卡也没关注群消息,感觉自己脱离集体的感觉,之后继续打卡,感觉棒哒哒!希望跟大家一起悦读悦成长!

Carole

进入俱乐部的时间不长,俱乐部给我带来的我想应该是动力吧.是俱乐部让我重新认识自己,更懂我自己,因为读书,因为自我管理,我甚至有一段时间能明白我的每一个情感,动作的缘由.我更懂得了我能做什么,我想做什么,我把计划代替焦虑,我把微笑代替坏心情,我把每一天都珍惜.其实我一直都挺喜欢读书的,但是我做不到的是每天读书,哪怕只是十分钟.我觉得俱乐部就是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人,当我看到群里棒棒哒的小伙伴或在读书或在斗嘴,或者是在为俱乐部里的活动而奔走的时候,我都会立马去做我落下的事.对于我源于害怕的事,我用立马去做来代替它.棒棒哒的小伙伴,一起扎油吧!

眼睛弯弯如黛

没有聚乐部就没有坚持读书的我,没有聚乐部就没有和绿豆斗嘴的我,没有聚乐部就没有今天的我,更没有今天在工作上得到认可的我,不忘初衷,感恩有你。

张谦之

我非常感谢能够俱乐部这个平台给我了成长的机会,我感谢群里的善良可爱的人们。在这里,我感觉每天都是高兴快乐的,和正能量的你们在一块感觉心软软的,很贴心。感谢绿豆、感谢群里的每一个人的 存在造就了这个平台。希望俱乐部能够越办越红火,让更多人受益。加油!!!

iot

豆子重新定义了读书。生活浮躁了,找遍身边的年轻朋友,没几个能坚持读书的。你说“一起读书吧”——“傻逼”——朋友们往往这样吐槽。所以那一刻,笑是尴尬的,心是孤独的。也许有一天,也许是你孙子那一代人,读书不再是SB才读,是高富帅的高逼格的时候,你会回想起奋豆的那群小伙伴,他们无意之间挥挥的翅膀,悄然影响了世界。记得烧香。

Keyve

在不经意的流年里偶遇了奋豆俱乐部,忆想当初多了些对俱乐部的提问,也顺道推进了俱乐部的进展,一路走到如今,甚是悦喜,更期待在后续的与之同提升共发展。本人也算得上是一个喜欢阅读的闲人,在书卷之间,在文字之后读取与领味作者的“意气风发”与“指点江山”,有时候更多的是体悟那一份来自另一颗心灵对此世此界的一种完整性的认知与感受,一如聆听着静美的音符或欣赏着入心的艺术,总会让原初闭塞或孤陋的心灵逐渐觉醒在阅读的旅途之上。以前,只是随性地记录着书摘或者偶写读书笔记,如今加入了俱乐部之后,学着培养自己与书为伴即时书写的习惯,期待来年某月的一个黄昏之时回望:不忘当初的邂逅,在阅读启迪心智成熟的路上。我想您也会如我一般,希望在酸甜苦辣与跋山涉水之后在书籍的引领之下,走向自我心智的初开—觉醒—自知—成熟!愿彼此的你我一同走在与书为伍的成长轨道之上…ByKeyve 2015.07.28 22:45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奋豆成长俱乐部是什么组织? 奋豆成长俱乐部是一个关注个人成长与自我管理的公益性社会化学习、思考与实践平台...
    知行大学阅读 334评论 0 1
  • 像冬眠前总要储存一些食物厚厚的脂肪也是我会把一些时光珍藏在身体里挖一个很深的坑,深埋 若干年后,翻出一些旧时光窖藏...
    一团菌阅读 318评论 6 17
  • 世间事,繁华若梦境。经历了苦乐悲欢,爱恨别离,百转千回之后,月明心清,终于看到,深埋在心底的,你温润疏朗的模样。你...
    慕生冰阅读 250评论 0 2
  • 19世纪末是发明家大放异彩的年代:汽车、电话、自行车、电灯等,不一而足。但有一项发明很少引起人们的注意:老虎机。老...
    鲸量优选阅读 281评论 0 0
  • 好久没有写日记了。其实是自己太懒了。有时想写后来耽误了就不想写了。就比如今天早上别到七点起来烙油饼熬绿豆粥(跟我妈...
    望飞雪阅读 181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