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你很幸福,但是我不羡慕

文|北辰星海

图片来源于网络

悠然心伤,寒夜难眠。神情恍惚间,我发现眼前有一条小道,很长很长,一眼望不到边际。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迈着小步走了过去,如同闯入壁画般,我遇见了如梦似幻的阳春。这里燕语嘤嘤,溪水潺潺。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地青翠欲滴,花儿在野草的陪衬下也更让人觉得鲜艳动人。

忽然,一个小孩儿的嬉笑声传入了我的耳中。我寻声望去,是一个瘦瘦的男孩,穿着衬衣短裤,头发像是刚刚剪过,如同春雨后小山坡上刚刚冒出来的小笋芽。

只见他奔跑在一个郁郁青青的草地上,手里拽着一根小绳,绳上绑着一个老鹰图案的风筝。他无忧无虑地享受着这美好春光,像是整片草地都只属于他一人。

不久后,他收起风筝光着脚丫踩在小溪里,鱼儿从他的两脚间急窜而过,他却迎着溪流一路欢歌直上。

他一会儿跳到岸上追着自己的影子跑,一会儿爬到树上抓着粗大的枝干荡起秋千玩。万物的勃勃生机喜悦于他的心,大自然的湖光山色也充盈了他的梦。

年少的时候不知道逍遥自在的日子是多么珍贵,常常想要快点长大,以为长大后就能随心所欲地经营自己的人生,可以买自己梦寐以求的玩具,去心心念念都想游玩的地方。可真的长大以后,才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的压力和感情的纠葛会阻挠你去追逐曾经那最纯真而又美好的梦想。所以这个无忧无虑的孩子是幸福的!

暖暖东阳,映其心上;春花作赏,喜上眉梢。他很幸福,但是我不羡慕,因为我也曾像他一样朝与黄莺歌,夜伴花香眠。

紧接着,我又看到了欣欣向荣的盛夏。眼前已不见百花争艳的场景,清脆悦耳的鸟鸣声也被树上蝉和田中蛙的歌声所替代。

一个俊朗的男孩挽着一个美丽的女孩在园中漫步,男孩的眼里满是柔情,女孩的脸上挂满了笑容。他们在说笑中突然打闹起来,女孩跑在前面,时不时地朝男孩扮个鬼脸。男孩假装生气,微瞪双眼追赶而去。

很快地,男孩就追上了女孩,一把将她搂入怀中,然后缓缓地亲了过去。那一刻,他们头顶的云儿害羞似的迅速飘散远去;地上的草儿也默默地压低着脑袋。

到了晚上的时候,他们静坐草地中望月怀古,一起数天上星、一起听虫鸣、赏萤火,共享只属于他们的美好夜景。

天南地北,人来人往,相聚本就不容易,而能相守则更是难能可贵。没有人会平白无故地闯入一个人的世界,要么是还前生所欠下的缘,要么是种来世所需要的果。他能于千万人之中遇到那个有缘人无疑也是幸福的!

徐徐南风,拂其衣角;夏虫辅鸣,甜如蜜酱。他很幸福,但是我不羡慕,因为我也曾像他一样望星佳人侧,观月美人前。

不经意间,我来到了枫林如火的金秋。落叶似蝶舞,田地中的庄稼得收了。

一位年至半百的背包客穿行在山川湖海之中,他用相机记录下了树叶落下时被风吹起的瞬间,以及田间丰收中老农那幸福的笑脸。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他就会寻觅一处人家来借宿一晚,如果遇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情况,那就搭建帐篷来度过当晚。

他路过山就拍山,路过水就拍水。把这些美好的瞬间拼凑起来,就是他这一路弥足珍贵的故事。

人的一生很短暂,然而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走在为生计奔波的路上。如果年轻追梦的时候没能挤出时间看看祖国的壮丽山川,那到了中年的时候就必须找一个黄金时期,去好好地瞧瞧属于我们中华儿女的名胜古迹和美如画的风景。如此,于尘世间也就不虚此行了。这位心无旁骛的中年背包客无疑也是幸福的!

浅浅西光,携其远航;秋月伴行,心在远方。他很幸福,但是我不羡慕,因为我也会像他一样不顾风和雨,怀梦四海居。

最后,我见到的是阳光和煦的暖冬。只剩下几片枯叶的树枝上有几只麻雀在叫唤,不知道它们是在庆祝新年的即将来到,还是对南飞鸟儿离开后不舍的感伤。

在一个小院里,枝头的梅花开得正盛,冬日的阳光也挺好。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翘着二郎腿坐在小棉椅上看着书,那书上的字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都有了温度,跳入老人的眼睛后随即温暖了他的整颗心,暖得他眼睛都湿润了。

岁月在老人的脸上刻下一道道光阴的痕迹,庆幸的是给了他一段安详的晚年时光。

除夕夜里,一家十几口人围坐在老人身旁。他们一面喝酒吃饭,一面诉说着这一年的所见所闻,老老少少有说有笑好生热闹。难得的相聚,怎能不让这一刻过得更其乐融融呢!

新年的钟声敲响后,大家就都去歇息了,只剩下桌上还冒着热气的几杯清茶。

人至暮年,所求无多。只愿寻得一安逸住处,每日看书品茶、吟诗作乐,抚琴对弈于竹林之中,闲庭阔步于古树之下。若能有发妻相伴,儿孙作陪,那是再美好不过了!所以这位老人也是幸福的!

熠熠北辰,扣其轩窗;冬雪共舞,笑声荡漾。他很幸福,但是我不羡慕,因为我也会像他一样闲琴静如许,再无千千虑。

白驹过隙间,人走茶凉后,我终于走完了这条小道,仿佛走完了我的一生。

人世间总是会因为爱恨情仇而生出万般愁绪,今天的不如意也许是缘于我们从前的不努力。不管时运如何,境遇怎样,不要羡慕别人的幸福。如果我们能用百倍的努力再加上初心不改的坚持,我相信很快就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也许我们今天的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是我们的努力绝对不会白费!

人生如梦,而梦又何尝不是最让人向往的人生呢?


《奇思妙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