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怎么办?抖音真的有毒!

嘻嘻

文章编辑‖旺仔牛奶

写文地点‖陕西西安

此时天气‖瓢泼大雨


1.抖音有毒,可是我们没药,是什么让我们停不下来?

……像一颗海草海草,海草海草,随波飘摇,海草海草海草海草,浪花里舞蹈,海草海草,海草海草,管它骇浪惊涛

……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何来亏欠,我敢给就敢心碎,镜头前面是从前的我们,在喝彩流着泪声嘶力竭,离开也很体面也没辜负这些年,爱的热烈认真付出的画面,别让执念毁掉了昨天,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我们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我们在这里,在这里等你,我们不一样,虽然会经历不同的事情,我们都希望,来生还能相遇,这么多年的兄弟有谁比我更了解你,太多太多不容易,磨平了岁月和脾气

……我的眼里都是你,                                      甜甜蜜蜜 u know what I mean,                  对你说我喜欢你,我们一起牵手去旅行,  Yeah yeah hey let's get it                                  好想对你说我喜欢你,                                  baby It's gonna be like ride or die baby

……我说短发短发短发短发 姑娘                        你的每句都能翻起我的 波浪                          我说短发短发短发短发 姑娘                          我会爱你直到你的头发 长长

……回忆总想哭,一个人太孤独,这段情千山万水却迷了路,千辛万苦的付出,早已放弃了归路,爱到深处却只剩下无助,回忆总想哭,一个人的幸福,就像你最后给我那些叮嘱

……怎么会爱上了他,并决定跟他回家,放弃了我的所有我的一切无所谓,纸短情长啊,诉不完当时年少,我的故事还是关于你呀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

……慢慢喜欢你,慢慢的亲密,慢慢聊自己,慢慢和你走在一起,慢慢我想配合你,慢慢把我给你,慢慢喜欢你,慢慢的回忆,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

……我拥抱着爱当从梦中醒来,你执着地等待却不曾离开,舍不得分开在每一次醒来,不用再徘徊你就是我最美的期待

对,就是你们,就是你们让我每天刷抖音,刷到深夜,有时候都顾不上跟我哥哥聊天,还有我的黑眼圈呀,你们赔我的眼睛。

我都生气啦


2.那抖音给你的感觉是什么呢?反正给我的是心动的感觉!

要说今年最火的视频APP,那肯定非抖音莫属了,因为我听了这些曲子,已经被迷的神魂颠倒啦!

抖音上的你们个个多才多艺,唱歌,舞蹈,卖萌,搞笑,装酷,耍帅样样精通。

在抖音上,你们的哈士奇,你们的猫猫,你们的宠物,你们的手工制作,你们的男朋友,你们的女朋友,你们的爸妈,你们的爷爷奶奶,你们的旅游胜地,从来都不会让我失望。

你们说的话总是能戳中我的心窝,让我忍不住多刷几下。

『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的遇见,再见,再相见,一个不同的选择,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人陪在你身边,所以不要在最好的年纪错过最难得的心动。』

『小姐姐,我问你一个问题,冬天了,你喜欢喝啥,你知道我喜欢喝啥吗?我喜欢呵护你!我们来玩木头人不许动吧。好,我输了。为啥啊?因为我心动了!』

『你的前半生没我,那么就让我陪你走完后半生。』

每次看完抖音你是不是跟我一样心动,又相信爱情了,然后特么的想跟自己的另一半去吃美食去旅游了呢!

和哥哥去旅游啦


3.我们是怎么入了抖音的”坑”?我们听听胡老师怎么说,如果你发现自己刷抖音"上瘾"了,那么很荣幸的恭喜你,你已经被悄无声息地"算计"了。

心理医生胡老师说刷抖音时,15秒的时间是有一定诀窍的。十几秒的时间欲打开一个深刻的世界,一群人的真实生活。

15秒刚好是人的专注力最能集中的时长,如果太长,注意力的聚焦度就会减弱,而15秒的时间,刚好能够让人形成片刻的印记,产生强烈的愿望,想要再看一遍,或者看下一条,短短的15秒,正好为你创造一个虚拟空间,用来消磨你的零碎时间!

抖音具有冲击性的一击。

每个人长期被这种高刺激的东西包围,习惯了轻而易举的获得大量愉悦感和满足感,就会慢慢对现实中那些愉悦感减少、不会付出更高努力的行为。

为什么抖音上"老公老公抱抱"这样女生发嗲的视频会非常火呢?因为人的原始欲望,就是认为女孩子应该发发嗲啊什么的。

我们在抖音上会发现,不少人在正常生活里不能做的事情,比如一些幼稚、不符合自身身份的内容,他们会在抖音里呈现。因为在抖音里,幼稚、搞怪是能够被接纳的,这也让很多成年人释放了内心里做幼稚行为的欲望和本能。

很多人刷了一个视频,发现很好玩、有趣,得到了大脑的冲击,就不断想寻找更多的冲击,总想找到更猎奇的内容。哪怕中间有一些不是那么有意思的内容,但只要马上又有很冲击的视频出现,这种不好的评价马上就得到了抵消,强化了继续往下刷的行为。

以上这些说法,你敢说你没中招吗?你还敢说你没入抖音的”坑”吗?反正我已陷进去了,已经入”坑”很久啦。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4.那为什么抖音会这么火呢?让我们看看抖音强大的魔力!

『当你正愁把过期的牛奶怎么处理的时候,这时抖音会告诉你,把过期的牛奶用来擦家具,会起到很好的作用。实践证明是对的』

『在淘宝上新买了一条牛仔裤,你害怕第一次清洗的时候褪色严重,那么抖音会告诉你,给水里面加点盐就会好很多。事实上确实如此』

『你想让男朋友给你拍组有着大片风格的照片,可是男朋友笨手笨脚,怎么都拍不好,当你看了抖音,你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于是你会让男朋友选一个光线比较暗的地方定焦,然后用反光灯+反差色,或者用反光灯+鲜明来拍照,等照片拍出来,你心里美美哒,男朋友也特么的有成就感。』

『强大的抖音最多的就是撩人套路,地铁上、大街上、商场里,抖友无处不在,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也无处不在。“小哥哥,小哥哥,我有一个东西想要给你。你把手伸出来好吗?”“小哥哥懵懵地伸出手来”“我,你要吗?”......……你看了这个是不是也笑啦!』

再说说今年的大西安,那简直火的不要不要的,可以说是网红城市,抖音之城了!

『昨天跟闺蜜去了抖音里城墙脚下的永兴坊,为了看传说中的摔碗酒,真的是俩疯子在风里雨里穿行呀,如果我再轻点,风真的就把我吹飞啦,看到好多树枝都被无情的风吹断了,后来听哥哥说风力是六级,六级的风着实恐怖啊!哦,对了,摔碗酒是五元钱一碗,不能现金支付,只能支付宝或者微信,或者是在永兴坊办一张卡,看完摔碗酒再吃吃里面的猪蹄,鸭肠,串串,味道都挺不错的!还有一个土耳其冰淇淋,因为我个人原因,我看了好久没敢吃,听闺蜜说很好吃,卖相也好!』

你们要看的摔碗酒

『还有创迪尼斯世界纪录的无人机表演,5月1日,1374架无人机在西安城墙南门编队飞行表演,摆出西安城墙、丝绸之路、四十周年等图案,创下“数量最多无人机表演吉尼斯世界纪录”。』

西安无人机表演
西安无人机表演
西安无人机表演

『抖音怎么能少了回民街,首先火了老金家蛋菜夹馍,七元一个,不少专门赶来的“代购”大户一买就买10来个,抖音威力可真不小;还有蜂蜜凉糕粽子和芝麻凉糕,入口微甜,软糯的口感,香甜可口;再就是定家小酥肉了,小瓷盆里装着,一份23元,量也是足足的,蒸的是入口即化;还有宏顺祥卤汁凉粉,被很多抖音网友称之为“黑暗料理”,尝一口,不可言喻,尝两口,美妙绝伦,尝三口,回味无穷,等到你吃完了,你就会爱上它了;最后还有东南亚甑糕,也是我爱吃的一份美食,一层糯米一层枣泥,中间还夹着蜜枣和红芸豆,糯米软糯饱满,筋香不粘牙,枣泥细腻浓甜,蜜枣和红芸豆增加口感,大口吃下去,那个满足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

『老茶坊的毛笔酥也是火的可以,蘸着“墨水”吃的毛笔稣、麻将点心,这些不仅让外地的朋友们觉得惊奇,更是让我这半个西安人感到新颖,准备过段时间就跟闺蜜去吃吃看。』

『主题酒店,抖音上特火的露营风格的主题酒店,越野车、投影仪、让来西安的游客们不愿意出去逛,只想待在酒店里。别说游客了,我作为半个西安人,也想去住呢。』

我都想去住啦

难怪会火,多有格调的

『赛格电梯,对于西安赛格附近的朋友们来说,应该经常都有机会坐这台电梯,但也是很有看点哒,据说是亚洲第一长电梯,估计第一次来西安玩的游客,坐这样长长的电梯,还是蛮有意思哒,抖音看的我都想去坐坐啦!』


5.抖音的世界是被美颜和滤镜包装过的。

“一边嫌弃他low,                                            一边渴望自己的生活能赶上他。”

这是网友对抖音的评价,提出的是对抖音带给人们的美好世界的质疑。很多人喜欢抖音里的男神女神的同时,希望自己也能够变得优秀。其实我也有这种想法,也希望我变得跟抖音里的小姐姐一样美美哒!

抖音里有美好的感情、生活,美好的旅行、风景,但是生活常常限制着你,愿望不可能都达到。

抖音的世界是被美颜和滤镜包装过的,加上配乐和拍摄技巧,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炫酷,所以它所呈现的并不一定是最真实的世界。可我还是喜欢看里面的小姐姐小哥哥呀,小猫小狗呀!

其实吧,休息时看一看抖音里的美好生活和不一样的世界,欣赏好看有趣的人、好看的美景,获得对美好感情和生活的相信,也不失为一种收获。

但要想让自己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光在抖音里看一看,然后心里有所渴望,必定是没有用的。

“是什么让你天天见到凌晨的西安?是事业吗?是爱情吗?”

“不,是抖音。”

若干年后,我们想起自己被短视频支配的恐惧,肯定会忍不住骂自己一声‘你可真是个脑残哟’。

没有谁能活在抖音里,也没谁离开抖音活不了。

抖音有毒,别再熬夜刷抖音啦。


可我就是忍不住,管不住自己的手和大脑,那你们觉得自己中抖音的毒深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