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里口山,你一定要试一次独自游玩。(本文大量图片慎入!)

作者自拍

里口山,在威海市西南十余里,张村镇东五公里。整个里口山山区成U 字形,西面单一个出口,区内山林茂密,景色宜人。

多个小村庄在景区之内,以王家噇最具有代表性。威海唯一一座寺庙――广福寺,座落在王家噇村东。

去里口山游玩非常便利,出行方式有多种选择,从威海市内坐40路公交车,在张村有莱海直达广福寺的旅游专线车,票价都是一元,景区免票。自驾、骑行、徒步皆可。徒步、骑行走山东省首条国际自行车赛道最佳。

由我家张村西海湾花园出发,向东走一公里,经姜南庄遗址沿自行车赛道前行,以自己的视角欣赏沿途风景最是遐逸。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踏入自行车赛道令人眼前一亮,心胸顿时豁然开朗,心旷神怡。虽然远山挡住了部分视线,但所能看到之处无不是一片绿色的海洋,深吸一口气,能闻到清香的芳草味和着淡淡的海洋气息。

闭上眼,张开双臂,仿佛把整个自然拥抱入怀,一切的世事繁杂都无影无踪,犹如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各种不知名的鸟儿在欢快的歌唱,蝴蝶儿舞动着妙曼的舞姿,游人驻足摄影,此时以置身画中,你欣赏风景,欣赏风景的人欣赏你!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在蔚蓝的天空下,有山即有水,有水就有溪,清凉的溪水,别是一番暖和温润。可想而知,里口山常年果实累累,林木长青,得益于此。

满溪的荷花尽显妖娆,溪水欢快的流淌,鱼虾成群结对畅游其中,儿童捞鱼捕虾,其乐融融。附近的人们拿了衣服杂物,边休闲边做家务,在这美丽的风景中,连菜也拿来摘,把这生活过到了极致。

作者自拍

在这条赛道上,如果机遇赶的巧,你可以观摩一场山地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

作者自拍

沿路前行,累了也有小憩之处。特人性化的设置让你的疲劳得到缓解。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在山里人家住宿,犹如来到自己的家,睡的是火炕。伸手可摘的水果随便吃,主人是不要钱的。诱人的鱼锅饼子,能让你的哈喇子流出三尺。饼子是玉米面的,威海当地人叫粑粑饼子。

作者自拍

公交车站就在村口,不会为了返程而担心。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道路两旁的农家小院古朴、大方,原汁原味的胶东风情,他们在向你讲述着岁月,诉说沧桑,看似年代久远,却是文化的沉淀。

咋一看到门框上坎上面的两个小木桩,甚是疑惑,还有房门外两边的小石柱,不知道起什么作用,问过一位老奶奶才知道它们的真正含义。

门框上的两个小木桩就是门当,普通人家门的左右两边各一个桩,特殊人家或是官位越高的人家两旁的门当就越多,以此来判断两家人是不是门当户对。我们现在常说的门当户对就是这么来的。

门左右两边的带眼的小石柱则是用来方便拴牲口的。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这种乡村文化的底蕴不单单是沉淀,还在于它的传承,文化氛围浓厚,他的气息就自然散发出来。院主们独具匠心的设计,各有各的典雅、品味、和诗意,把自家的小院装点的精致、古朴、大方。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大红的灯笼挂在门前,花团锦簇,瓜果飘香。房前屋后各色水果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难得一见的板栗也能看到它的身影。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村民们或三五成堆,谈天说地,或两人相遇闲话家常,或自家园子的特产摆地出售。到处呈现出恬静祥和生机盎然的幸福生活景象。也正应了那句话:“所谓旅游就是到别人生活的地方去看看!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村中亦不乏时尚元素。各领各的风骚。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村子东面就是广福寺,寺内神像众多,环境优雅,人们来此烧香拜佛,游玩其间。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作者自拍

我在寺庙中发现一个很好玩的自然现象。晴空万里太阳高照时,在寺中某一位置,用手机对着太阳照,你会在手机中看到一个白色的小圆点,然后慢慢的变换手机角度,手机中就会有一个莲花状的紫色图型。

再慢慢变换角度,就可以看到一紫色犹如菩萨下凡样的图型。这一自然现象只有在这个寺庙中有,别的地方我还真的没有看到。这大概是光的折射原理吧!

作者自拍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最适合户外行走,如果一个人独自,可以很安静,自由的游玩,一个人会很孤独,但是也能理解别人的孤独,一石一瓦,一树一花,想走就走,想停就停,这一切在威海的里口山能得到最好的诠释!

好了,就到这里,愿我的文字和图片能给你带来片刻的休闲。

                          棅泓          敬



欢迎喜欢点赞,转载分享,下拉评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