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血癌(二)

星期一早上,恐怕是医院最繁忙拥挤的时段,我和晓梅理性的选择特需门诊就诊。友谊医院特需门诊与的门诊大楼一路之隔,是另一个独立的院区,人少,环境清爽,都是主任级别的出诊,100元的门诊费蛮超值的。尤其对于我们这种惴惴不安,焦急等待一个说法的病人,平静舒适的环境挺重要。

正好当天血液科主任在特需出诊,男士,四十多岁,戴着眼镜,看上去很有经验也颇具权威。他也没多问多说,只给开了一个“血分片”检查。这个检查也不复杂,抽血之后等一阵子就能出结果。特需候诊区是几个沙发,围着个茶几,舒适而安静,我和晓梅坐下等候。

那时我还是腹疼,等待中愈加疼痛,于是歪躺在沙发上,蜷缩着尽力用手按压住腹部,以减轻疼痛,脑子倒也无力胡思乱想。那时对血液病一无所知,乱想都没什么素材。晓梅则每过几分钟就到旁边的自助机上扫码,看检查结果是否出来。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晓梅终于拿着一张纸走了回来,一脸困惑。我坐起来,拿过那张检查结果单子看了起来,看不太懂,只知道大概是显示不同种类细胞的比例。其中有一种细胞比例比较高,具体名字现在记不起来,隐约记得好像是字母U开头的。当时给我看病的主任不在诊室,只能继续等。

心焦难耐,于是我们用手机上网搜索化验单上的关键词,出来的各种信息杂乱无章,也根本看不懂,但许多信息都提到那个可怕刺眼的几个字——白血病。我俩错愕对视,对彼此说不会的,但实际上,心都悬到了嗓子眼儿。我感觉脑子“刷”的一下,陡然清醒精神了好多,更为神奇的是,一直持续的腹疼突然就停止了,感觉不到了。我全神贯注继续翻看手机上那些与化验单细胞名称有关的信息,眼前飞过一个个奇怪的名词,我根本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但还是继续看,可能希望找到哪怕一点儿,自己看得懂的、对自己有利的信息。就像一个溺水的人胡乱挥舞手臂,希望抓到最后的救命稻草。

主任终于回来了,他刚走进大门,我们就冲过去,在大厅就把检查结果塞到他手里。他停下,看了一下检查结果,然后皱眉,嘴巴紧闭,咬了下嘴唇,抬头用平缓严肃的口气说:“情况不太妙,来吧”。

我深吸一口气,和晓梅木然跟着医生走进诊室。我们三人坐定,主任面有难色,以试探的口吻说:“你们要有思想准备,这个病可能会比较严重,极有可能是——白血病。”我俩都愣在那里,然后情不自禁“啊”了一声,虽然刚才看手机信息时胡乱猜想过,但真的从医生嘴里说出来,还是不敢相信,脑子里闪现出的是“不可能,不可能”。

后来看书提到过,人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厄运时,第一反应都是——抵触,不管怎样,就是不相信,拒绝接受。

我进一步向医生质疑:“这么重的病,难道不用再做进一步检查吗,这么简单的检查能确定吗?”“当然,需要做骨穿,化验骨髓,来确定你的具体情况,才能开始相应治疗。你们是北京的吗,家住哪里,这个情况需要尽快住院。”他并没有按照我的期望回答。我希望听到的是“还不能完全确定,需要再检查”,但是他已经跨过这个问题,直接考虑治疗的事情了。

在我们的询问下,主任又介绍了一些有关白血病的情况。但我听得心不在焉,脑子一直盘旋“这一切是真的吗”。但是稍作冷静,我心里清楚,医生说话实际上都是相当保守、有所保留的,一个三甲医院的科室主任,没有十分把握,能够向病人说出这样重大的诊断吗?当然从医学的严谨的角度,也许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去确认,但是从一位权威医生的临床经验的角度,大的方向已经确诊了。

我很快平静下来,面对现实,首先想的是,如果是白血病,那么我要在这里接受治疗吗?据我所知,血液方面最权威的好像是人民医院,而且人民医院就在我单位旁边,和我们还是共建单位。于是我不假思索到诊室外面,给我们单位负责与人民医院联系的同事打电话。他是年长我的一位姓刘的大哥,平日接触很多,比较熟络,以前母亲和晓梅有病也麻烦过他,还没有好好感谢,没想到又因为自己的事情向他求助。他安慰我别着急,说马上联系,让我等消息。

友谊医院那位血液科主任对我的情况确实重视,随后又亲自带着我俩去病房,与一位主治医师接洽,确定我们明天一早就可以住院,上午就安排骨穿检查。我按部就班的接受安排,并留下了我的联系电话,虽然我当时心里已经笃定,要去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事后证明,我们第一时间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让我从一开始就进入了一条权威正统的治疗道路,没有绕什么弯路,这对于今后的治疗至关重要。

单位刘哥很快传回消息,说人民医院方面已经联系好,让我带上前期检查结果,次日上午过去再做诊断。其实我心想,已经不需要什么诊断了,板上钉钉的事儿,最好能让我马上开始治疗。但是人民医院怎么可能直接收住院呢,必要的程序肯定还是要走的,况且那边的医生也确实不了解我的情况。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曾经幻想自己可以成功逆袭,但事实是连起床都难! 2、年少时梦想长大后做大老板,但事实是能长大都非常难! 3、隔...
    1e81dcf20286阅读 282评论 0 0
  • 很多新手在刚刚接触亚马逊的时候,面对标题,描述,五行,还有search terms,很是犯愁,不知道该如何填写关键...
    踏雪瞻云阅读 1,166评论 0 1
  • 有时候,我老觉得自己时间不够,实力不足,想做的事情又太多,于是以车轮战的方式充实自身,事实上,结果并不理想,我既没...
    古泉渊阅读 246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