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小白快速上手的3条超级攻略(没耐心者勿点)

听了左叶老师的理财分享,受益匪浅。
过去,人们对于理财一直一些错误的观念:

比如有些人说,“我现在没钱,有钱再说吧”
或者说“这跟我有关系么?”
“那些财报看不懂啊”
“搞不懂股票的涨跌啊”

对于理财,你要对立几个正确的观点:

1、理财不要等

以上那些说,过段时间再说吧,等我有钱再说吧。都不可取。正如那句话说的“理财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还记得2017年1月听李笑来老师的得到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李笑来老师给理财小白的建议就是投定额基金。听的时候有点恨恨的感觉,恨为什么没有早知道这个道理。要是早听李笑来老师的课就好了。虽然刚开始的时候,热情洋溢地投了一两个月,热情过后,慢慢地忘了这件事,直到今天,定投帐户还是就那点钱。

世上没有后悔药,理财也是。理财要趁早,趁今天,趁现在。正如李赛男老师所说,如果72小时不行动的话,你就再也不会再去行动了。

2、理财无所谓钱财多少

所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理财不在于钱多钱少,要有理财观念才是正道。特别是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或者在校大学生,都要有理财观念。
理财就象一个蓄水池,开大进口,收小出口,意思是开源节流。虽然说钱不是省出来的,可你不断地往池水里注活水,进的钱比出去的钱少,学习一定的理财知识,让钱生钱,享受时间带来的复利。给你生活带来更多的财富。

3、理财不是一劳永逸

理财不是你放钱银行,就万事大吉了。不是你把钱给理财顾问,就等着蛋生鸡,鸡生蛋了。
理财需要你根据个人的情况、家庭收入情况、金融市场的情况、政策影响等方面调整理财配置,增加或减少投资,根据不同的理财周期调整。

读到这里,你可能会有疑问,那我建立了正确的理财观念后,我接着该怎么办呢,我做什么才能开始理财呢? 有没有快速上手的理财方法呢?答案当然是有。

理财攻略1:基金定投

理财上车第一步是基金定投,为什么选基金定投呢?

一是因为定投的品种多,可以根据个人收入情况选择高中低风险的基金。
二是定投门槛低,10块钱起就能投资,人人都能随手投。
三是把钱给专业的人管理,你可以把精力关注在自己身上。

左叶子把基金分为以下几类:

皇后:股票基金
贵妃:混合型基金
答应:债券基金
常在:货币基金


揭开基金分类的面纱

作为一个小白,你可以把指数基金作为第一个挑选的基金,因为它永驻年轻,常生不老。因为没有一家股票公司可以永远存活。只有国家政策在,指数就一直在。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股神巴菲物说过买指数基金就是买国运,只要相信国家能持续发展就会上涨。

作为工薪阶层的我们,左叶子老师建议,每个月发工资后,我们可以拿出工资的10~20%强制储存。大多数人都有先消费后储存的观念 ,可实际上让自己强制储存是理财的绝佳好方法。

理财攻略2:保险

不少人认为理财是一大坑,因为如果不懂,自己购买理财的话,会遇到买的不合适,或者买了用不上的情况。
因为有了保险才能愉快地跟理财玩耍。

01 保险是家庭资产配置的重要环节
02 创富比守富更重要。投资是为了让钱增加,而保险是避免我们因为风险让钱减少。
03 做理财我们既要有风险意思 ,又要有冒险精神。在风险和成长中前进享受复利价值。

什么问题不需要保险解决


保险最需要解决什么?

理财攻略3:短期理财

最近一两年P2P有各种撤资情况,这些撤出来的资金放在哪呢,那就可以放在短期理财产品上。
30天期众邦宝是银行存款类的产品。一个月期产品类似的有小米金融的用亿存和富民宝。
比如你现在手头有一个30万的结婚礼彩金或者几十万的首付款,都可以考虑这样的短期理财。这样的产品的特别就是保持一定的安全性。


短期理财

掌握了正确的理财观念后,一定要在正规的渠道上购买理财。

掌握理财知识后,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定投,开始理财。理财永远都不嫌晚。愿与你财富之路上一路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