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郭和素荣

老郭和素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郭瞅了眼老伴挂瓶里的水,呦,就迷瞪了一会,水都快挂完了!老郭站起了身子来,赶忙跑去护士站叫小钟来给老伴换药,小钟跟着老郭过来了麻利的给素容换了药。老郭连声道谢,小钟笑了笑说

“郭大爷,都跟您说了多少遍了,下次按床头那个响铃就成,不用跑贼远去护士站”

“郭大爷老了啊!就是记不住啊!没事,跑那截路郭大爷就当锻炼身体了”

“诶呦,成吧,郭大爷,就当您老是遛了个弯了。哈哈”

“那郭大爷,我先走了啊,咱阿姨这,有啥事您在叫我”

“得嘞,你赶快去忙你的吧”

  小钟走了,素容还是没醒,老郭心想,小钟这孩子手艺是越来越不错了,记得一年前刚来的时候,素容手上血管细,扎不住针,这孩子每回给素容扎针都得错个几下,气的我儿长华好几次要训她,素容倒是一点都不难受,笑眯眯的拦着长华,说喜欢这孩子极了,就让孩子多练几次就好了,现在啊,小钟一扎一个稳,素容倒也在没有受过手经疼的罪了,说起来,隔医院里头都呆了一年了,简直都快住成自个家了!老郭苦笑了一声。

  素容醒了,压着手直起了身子,一双好看的杏眼直钩钩的盯着老郭望着

“老郭,我想下地走走”

  说完就掀开了被角,老郭来不及应她,慌忙拿上拐杖,跑上前去扶她,素容一只手搭在老郭身上,确怎么都使不上来劲,老郭只好一手把她抱了起来,挪了个地,又借着老郭的手劲,素容才站起了身子,素容一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被老郭扶着,脚底绕了一根长线,连在拐杖和老郭脚底下,一根长线紧紧的缠着老郭和素容。

  老郭扶着素容,没有说话,老两口手牵着手一步一步慢慢的走着,走在十楼这条长长的走到尽头是光亮的走廊上。

  老郭记得,以前他和素容出来走路,他俩总是要说好多话,素容爱说话,她只有生气了才不理老郭,素容上次生气是在哪?哦,是那个时候啊,老郭记起来了,那时候她脑梗突发刚住进来医院,那天高医生来查房问到素容,老太太今儿可没乱吃东西吧?素容红着脸不说话,老郭开玩笑打趣她,素容气的啊,好几天不理她,儿女哭笑不得,笑话老两口‘老来俏’,一大把年纪了倒还学小年轻闹脾气,最后呢?怎么样?还不是老郭先求了和,素容气呼呼的原谅了他,老两口又重归于好,好好过日子去了。

  这事传到老郭哥们哪去,嘻嘻嘻,笑话咱老郭怕了一辈子媳妇,老郭心想“我媳妇气了一辈子了,我也哄了一辈子了,真不哄那那还得了啊!”可是现在呢,素容好像不大爱生气了,也不大爱说话了,老郭想把媳妇哄好,但却真不知道该怎么去哄了。

  这段路真是短呐,素容没一会就走累了,俩人坐在走廊长椅上,素容身子搁在老郭肩膀上歇着,不一会脑袋就转在了老郭耳边上轻轻的说

“其正,我累了,想回去了”

“好嘞,我带你回去啊”

  老郭长臂一伸,揽着素容慢慢的走了回去。

  回到病房,安置好素容,老郭顺手拿出了儿子昨天从家里带的相册,也坐在了床上,肩并着肩挨着素容一起翻着相册看,老郭看着相册里的照片心底生出来一派感慨,那张黑白底的结婚照是老郭帮着照相馆的大叔挑了两个月的水才换来的,当年他和素容相亲认识,看中了就在一起了,当时家里穷的连个嫁妆都没给她置办过,这张照片也就是结婚老郭和素容唯一留的念想了。

  这张啊,那是孩子出生的时候照的一张相,素容生长明的时候难产,老郭在病房外面那叫一个急,后来母子平安,孩子百天那天就带着她们娘俩去照了相,素容那时候笑的真是开心啊!

  后来条件越来约越好了,县里照相馆都有照彩色照片的了!厂里组织奖励先进员工带家属去照相,那时候可激动的跟啥一样,老郭记得那天专门请了假,带着素容还有儿子女儿去,那天照相馆还给素容化妆了,那天素容穿的旗袍,挽着头发,脸上带着妆,我一看她她就低头,孩子们围着妈妈叽叽喳喳的说着,妈妈今天真好看啊,是啊,那天的素容真是好看啊!

  看着看着素容睡着了,跟个猫似的趴在老郭肩上,老郭心下一动,扶住素容额头,偷偷的亲了一口上去,素容动了一下,老郭突然就想起了结婚那天他说对素容说过的那句话了

“蒋素容,我郭其正会保证对你好一辈子”

  这一辈子能有多长?爱的承诺又会有多久?我想老郭或许是知道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