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谈一次就好

婚礼现场的舞台上,当李树根说完“红花我爱你”这几个字时。李红花再也忍不住了,扑到李树根的怀里,两人相拥而泣。

是啊!她俩等这一刻都整整等了14年了。

李红花和李树根都住在李家村,李红花的家靠近李家村出村子的路口边,李树根家则靠后一点的半坡上。两个人的家相隔不远,两人站在家门口大声喊话都可以聊起来。

李家村是一个比较偏远的村子,整个村子里也只有十几户的人家,村子里的小孩也不多。

李树根比李红花早出生两年,小时候村里的孩子少,他两也就成了最好的小伙伴。

李树根一家四口人,有个奶奶,爸爸妈妈都是农民,都在家里靠种点庄稼维生。家里兄弟姐妹少,在李树根还不会走路时,都是由奶奶带着。到了农忙的时候,奶奶也要下田干活,李树根便被带到田埂边上的草地上自己睡觉玩耍。有时忙不过来,李树根尿了裤子在那大哭,家人也很难空出手来看看。

李红花的爷爷有两个儿子,李红花的父亲是小儿子。兄弟两人都结了婚,李红花的妈妈是隔壁镇上的一个孤儿,自小父亲母亲便得病离开了人世,自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

李红花的家里人口的多,分的地却不多。李红花的父亲结婚半年后,家里粮食实在支撑不起太多人,爷爷就叫小儿子去了外地打工帮补点家用。

李红花的妈妈留在家里帮着大哥大嫂公公婆婆干些农活。有一天,李红花的妈妈在院子门口的田里干着农活突然晕倒了。

幸好村尾的李大爷开着拖拉机去镇上赶集经过路口的时候看到了。喊来李红花的大伯抬上拖拉机去了镇上看医生。才知道是怀孕了,太过劳累晕倒的,并无大碍。

知道了好消息后的李红花的爷爷高兴坏了,赶忙带着媳妇到村居委里的唯一一部电话那要打电话告诉自己的小儿子。

李红花出生前的两天,李红花的爷爷打电话给在外地打工的儿子,要他回来。听到李红花要出生的消息,李红花的爸爸就买了车票往家里赶。

在快到镇里的时候,李红花坐的大巴车出了车祸,整辆车在下坡的时候翻到了路边的山脚下。在镇卫生院里,随着哇的一声大哭,李红花出生了。一家人还在欢天喜地的蹦跳着,却不知道就在离镇子不远的地方,李红花的父亲连自己的女儿也没看上一眼就已经出车祸去世了。

成了寡妇的李红花妈妈依然留在了李家没有改嫁,村里人都劝她要趁年轻赶紧改嫁。公公婆婆也是开明的人,也找过她谈过,会随她的意,要是想走也不会留着她。但她执意要在李家村把红花养大。

李树根六岁的时候,李红花四岁。李红花的妈妈经常要去地里干活,带不了李红花。便把她丢在了家里。一个人在家的李红花几乎天天都跟着李树根一起玩耍。

李树根去山里爬树摘果子,李红花也跟着去。李红花小,爬不上树,就在在树下抬着头望着树上的李树根。李树根攀到树枝,摘到一个红彤彤的野果子便对着树下的李红花喊“红花妹妹接住”便往树下丢。

有一次,李树根带着李红花和另一个小伙伴李大胖去村边的小河里捉鱼。

三个人在河里一块石头一块石头的翻着,仔细的盯着每一次打开石板的瞬间。李红花翻到了一条小石斑鱼但没抓住,一下子溜进了另一块石头缝里。在旁边的李大胖也看到了,走过来要去抓那条鱼。李红花拉住李大胖喊那条鱼是自己发现的,不让李大胖去抓。

李大胖不听,一把推开了李红花。李红花摔倒在水里哭了起来。站在不远处的李树根看到李红花被李大胖欺负了,冲过来便和李大胖掐了起来。两人在水里扭打着,最后李大胖脸上被挂了两道伤痕告负。

这是李树根第一次为了李红花打架。回家后的李树根因为被李大胖的妈妈告状,被父亲一顿爆揍,屁股都打开了花。

上小学时,李树根要从李红花的院子门口经过,出了村子要走几公里的山路去另外一个村子的小学去念书。

李树根上四年级的时候,李红花上小学二年级。每次李树根去上学的时候经过李红花的院子就喊李红花,然后两个人就一起走路去上学。

李树根觉得李红花就是自己的亲妹妹,李红花也天天跟在李树根的后面喊他“树根哥哥”。

李红花没有爸爸的事情几乎传遍了学校,学校的孩子们都说她是没有爸爸的野孩子。几乎很少有孩子会跟李红花玩耍,李红花也就只能跟在李树根的身旁。

有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一群高年级的孩子跑着经过李红花的身旁围着她喊“野孩子,野孩子。”

李红花被气哭了,李树根虽然长得不高。但看到红花妹妹被气哭了,还是心里一横冲上去揪住个子最高的那个同学打了起来。

刚刚好被经过的老师看到了,走过来拉开了他们两个。第二天,李树根的爸爸又被老师叫到了学校。当着老师的面李树根已经被一顿呵斥,回到家里还是免不了一顿打。

这是李树根第二次为了李红花打架,虽然每次打完架都要被父亲一顿暴揍。但李树根从来也没有怨恨过李红花。

上初中的时候李树根成绩不好,留了一级。

中学的学校在镇子里才有,学校离家的距离有十几公里的路。为了方便上学,李树根的父亲卖了一年收入的粮食攒钱给李树根买了一辆二手的自行车。

李树根上初二的时候,李红花也读初中了。李红花家里没钱,只有妈妈一个人种点庄稼。也就勉强够吃穿,没有钱给李红花买自行车。

李树根答应了每天载李红花去上学,每天要骑一个多小时的自行车去学校。又要骑一个小时的自行车回来。但每天这几个小时都是李树根和李红花最开心的时光。上坡时李红花就在后边帮着李树根推自行车,下坡时李红花就坐在车的后边紧紧的抱着李树根的腰害怕摔倒。

两个人谈笑着,嘻嘻哈哈的很快便回到了家。从来都不感觉这一段路有多漫长。

到了初三了,李树根的成绩很差,高中时考不上了。家里人也不准备再花钱让他去读书了,准备毕业之后就让他找个工作干活。

李红花的班上有一个坐在李红花后桌的女同学不见了二十块钱,那个女同学硬说是李红花偷了她的钱。

放学的时候,那个女同学找来了学校里两个个不读书的流氓在李红花和李树根回家的路上拦住她们。

两个人上来就推开了李树根,那女孩抓住李红花的手要她还二十块钱。

李红花用力挣开了她的手,害怕的躲到了李树根的而身后。

李树根指着他们吼道“想干嘛?”

两个人说,“不关你的事”

走过去又一把推开李树根,把李红花拉了过去。

李树根生气的抡着拳头上去就朝拉着李红花的那个男生脸上打了一拳头,那个男生痛的直唔脸,嘴角被打出了血。

另一个男生冲上来想要揪住李树根,李树根躲过,然后捡起路旁边的一根棍子跟两个人打了起来。

最后几个人打的两败俱伤进了派出所,李树根被打的青一块紫一块的,另外两个人一个被打掉了颗牙,一个手被打骨折了。

事后李树根的父亲被气得不行,最后在班主任的建议下把李树根送去了当兵。

去当兵前李树根和李红花约定要等他当完兵回来娶她。那年李树根18岁,李红花16岁。

李树根去当兵前说服了父亲把自行车给了李红花。

李红花心里其实不愿意李树根去当兵,她害怕他走了就没人可以保护她了。

在上运兵车之前,胸前带着大红花的李树根塞给了李红花一张一寸大的照片和一把自己用木头削的匕首。

李树根对红花说,自己走了保护不了她了。就让那把匕首保护她。

李红花眼里噙着泪默默的送走了李树根。

李红花的成绩很好,虽然家里只有母亲一个人靠种地为生。但后来红花考上了高中,李红花的妈妈又跟李红花的大伯借了钱供她上了高中。

到了部队里李树根很快适应了部队的生活,训练尤为刻苦的李树根很受班长的喜欢。

李红花跟李树根写信,告诉她自己考上县里的高中了,还是最好的那所高中。

李树根很高兴,几乎每个月都会收到李红花寄来的信。每次收到信是都会引来战友们的起哄,抢着要他念出来。

每收到来信李树根都会回一封信,告诉李红花自己很好,但很想念她。问她还有没有人欺负她。

两年兵役期到期的李树根没有退伍回乡,他自愿留下来继续服役,由士兵转成了士官。

李红花读书很刻苦,后来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学,虽然家里没钱供他上学。但成绩突出的李红花得到了村里以及镇政府的资助。学费全免,还得到了一大笔的生活费。

李红花兴奋的写信告诉李树根,自己考上大学了。

但等了一个月也没有收到回信,李红花以为信件被弄丢了。然后又写了第二封信,但直到她上学了也没有收到回信。

到了大学校园的李红花对李树根念念不忘,四处打听终于打听到了李树根当兵的那个地方的电话。然后在学校的办公室跟老师借来了电话照着号码打了过去。

接电话的是一个中年的大叔,李红花说要找李树根。电话那头要她等等,但几分钟过后却没有等来李树根。电话那头大叔告诉她没有这个人。

寒假回家李红花问李树根的父亲有没有李树根的消息,李树根的父亲也告诉她没有。

李红花不相信李树根就这样消失了,她没有停止给他写信。内心还是相信有一天会收到回信的。

李红花失去李树根的消息整整一年了。大二那年,征兵的来到学校。李红花问了说收女兵,又问了是不是去李树根的那个地方服役。刚刚好也是那个地方。

于是李红花就学校商量了之后停了课程,报名了去当兵。李红花想要去部队找李树根。

来到部队后,一到休息的时候李红花便拿着当初李树根给她的那张照片,挨个的找男兵问认不认识照片上的人。

但几乎问遍了整个训练基地也没有找到李树根。李红花只能带着绝望继续训练。

其实,服役满两年后的李树根知道李红花考上了高中,自己在部队表现也很不错就选择了自愿留下来服役。

后来表现突出得到领导提拔就调到了另一支队伍,去了国外维和。在国外维和的李树根也很想念李红花,但写信也寄不回来。只好在想念的时候便在日记本里一遍又一遍的画着大红花。

维和回来的李树根三年的服役期又满了,这次李树根选择了退役。

光荣退伍回乡的李树根,回到家后才知道原来李红花为了找自己去当了兵。

李树根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告诉李红花自己去了国外,李树根给李红花写信告诉了自己现在的情况和过程。

收到信的李红花高兴万分,但无奈的是自己还要服满两年兵役才能见到李树根。

知道李红花考上了大学,李树根在家里没休息多久就到了李红花读大学的那个城市找了一份工作。

服完兵役回来的李红花知道李树根去了自己大学的那所城市。于是直接回到了那里,这次里红花终于见到了李树根。这是他们离别后七年来第一次见面,两人又惊又喜。

李红花要陪着李树根一起打工,李树根知道李红花还有学业没有修完。就劝她回去把大学念完。

李树根换了一份靠近学校的工作,在附近租了房子。上完课的李红花每天就去找李树根,两人一起吃饭。

看着大城市里人的生活,李红花很是羡慕。李树根也喜欢城市里的生活,他也想要给李红花更好的生活。

李树根辞了自己原来的工作,学习做销售,后来找了一份市场销售的工作。

李红花大学毕业了,很快也找到了工作。名校毕业的李红花即使刚毕业找的工作工资也比李树根高。

李红花以为李树根会自卑,会不喜欢自己,但李树根没有。李树根知道自己学历低,工资底是正常的,但没有放弃努力。四年后两个人终于攒够了钱在那里付了首付买了房。

舞台下亲朋好友们都在欢呼着鼓掌。

李树根双手捧着李红花的脸,抹干了她眼角的眼泪。

李树根望着眼角还带着眼泪的李红花问道:“红花,你这一辈子就跟我一个人谈了一次恋爱,你觉得亏吗?后悔吗?”

“你不也是吗?你后悔吗?傻瓜!”李红花红着脸笑着答道。

“不后悔,因为是你,一次就好!”

李红花害羞的将脸贴在李树根的怀里紧紧的抱着李树根。

台下的亲朋好友们齐声喊着“亲一个”“亲一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