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城:使用设计冲刺,去重构公共艺术(上)

本文原载于sprintstories.com
作者:Michael Facchinello | 译者:Chulin Yang | 校对:DSC北京组织者-糊糊

译者按:公共艺术虽然高雅耀眼,但与普通民众之间还是有一些距离,本文的这次设计冲刺发生在充满艺术气息的丹佛,主要是探索了丹佛的公共艺术与民众之间的交互可能性。

在今年的丹佛创业周中,我们与丹佛城合作,重新构想公共艺术应如何被发掘,并与整座城市产生互动。我们会教参与者如何组织设计冲刺并现场演练一次浓缩版的冲刺。参与者会参加设计冲刺的一些关键环节,聚焦在如何提升人们对丹佛公共艺术的认知与意识这个问题上。他们将在冲刺中获得一些收获,我们也会从真实用户那里得到有关尝试解决的问题的反馈。

所以我们是怎样,把五天的进程浓缩到两小时之中的呢?答案只有一个:做好充分准备。

…背景知识:设计冲刺是什么?

谷歌主导的设计冲刺是一个高强度的五天工作坊,主要目的是解决重要的商业问题,通过设计思维去解决一些困难的挑战。

设计冲刺提供了一种「不需要开发或者是发布的试验捷径」,它包括不同的设计、制作原型以及验证的方法。它们非常灵活多样,也有很多实例证明它可以帮助不同行业的公司去解决多种多样的问题。它们打破了行业及职位之间的隔阂,从而解决多种跨职能的难题,使最好的想法总能脱颖而出,不管这个想法是来自CEO,还是初级的设计师。

五天变两小时?

要将整套设计冲刺浓缩成两个小时,并且体现出教育意义产出设计价值,这并非易事。所以我们要从最基本的环节开始做起。

上周,我们与冲刺的合作方丹佛艺术馆(Denver Arts & Venues)一起开展了一场预备冲刺活动。这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团队内部先确定我们的主要目的与目标,这样创业周的参与者就能更快地融入到有既定目标的设计冲刺之中。

你是否曾经看过一些烹饪节目,注意到他们缩减了一些环节,例如说时间比较长的准备环节或烹饪环节?但是观众还是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习到他们想要学的食谱及技巧,这与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异曲同工。我们快进一些准备环节,这样我们就能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

我们做了什么准备工作呢?

丹佛城是一座耀眼的城市,它有丰富的公共艺术资源,例如壁画、雕像以及其它独特的装置艺术作为点缀,点亮整座小城。丹佛艺术馆就是这些神奇艺术品的管理者,致力于全面提升公众与艺术的互动。为了利用这400个艺术品创作出全国认可的数字体验,从而提升公众对艺术的认知和参与,我们知道我们需要为这两小时的活动做很多前期的工作。

我们预冲刺的目标是了解我们在做的事情。这个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什么?其中又有什么样的风险?我们正在尝试解决的到底是什么样的问题?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的冲刺是实用性的(用真实的设计解决方案达到目标),此外,丹佛创业周也是一个很棒的学习机会。我们希望尽可能地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以确保参与者集中学习,学有所值,这正是我们预冲刺想要达成的目标。

我们是怎么做的呢?

在这场活动中,我们其实只有三天的时间去与丹佛艺术馆的团队合作,并且他们不保证全天都有时间。所以我们首先要考虑怎么样才能最好地利用最短的时间去创造最高的效率。我们一致认为设计冲刺的前三个阶段是最重要的,即理解、出草图以及决策。其他的步骤例如原型设计及用户测试都可以在后续的创业周上完成,也可以在活动之后与我们自己的团队一起完成。我们从每个阶段中选出了关键活动,并且将它们浓缩,这样它们就可以组成一个三小时的活动,之后我们就开始工作了。

第一天

第一个环节就是理解我们需要去解决的问题。我们为项目确立了一些模糊的长期目标,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及风险。讨论之后,我们继续打磨关键目标,并制定出可以带我们从起点达到理想效果的计划。

为了更好地理清我们的思路还有想法,每个参与者都会做一些「How Might We」(HMW)的笔记,并去将问题重新定位成为机会点。我们把用户流程在板子上面描绘出来,然后贴上了一些「How Might We」的笔记,这些笔记上有各种信息,丰富了整个用户流程。

这一步结束之后,就是我们需要为设计冲刺去选择目标的时候了。用户体验地图使我们可以将用户达到目标的流程可视化,接下来我们需要确定一个「有挑战但可控的难点」在有限的时间内重点解决。通常来说,一场冲刺耗时一周,但考虑到我们的实际情况,我们其实有更多时间实践冲刺归纳出来的方法,但不影响我们带着同样的心态做准备。

我们问自己, 什么样的用户是我们需要聚焦的呢?哪些重要的节点或者是痛点是我们是最能影响呢?如果成功的话会是什么样的呢?我们要怎么样去衡量成功呢?

我们选择了地图上一些对于我们实现目标最有帮助的点。那就是跟附近的民众交流公共艺术是什么。

第二天

第二天中午,我们带着满满的能量以及新的想法回到我们活动场地。团队准备了一些市场调研的资料,方便我们了解不同行业中的类似问题并且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式。

有时候最好的想法早已经存在,只是需要被重新定义并运用到新的场景之中,或者与一些其他的想法契合在一起。-- 谷歌风投

我们逐渐进入状态,分享洞察,从了解问题慢慢转向解决问题。

在开始画一些解决方案的草图之前,我们用20分钟根据背景资料做了一些笔记并且总结了一些想法,同时回忆了昨天的活动并牢记我们的目标以及冲刺的目的。之后,带着满满的灵感,我们开始画草图。

第一场草图的练习叫「疯狂小八」(Crazy 8’s),之所以要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它需要参与者在八分钟之内画八个不同的想法,只需要低保真的模型就可以了,对艺术感没有很高的要求,主要是集中在想法本身的质量 。

八分钟之后,每个人都要将他们的想法向组内的成员发表,并且之后就会有小组的成员去用贴纸为每个想法进行投票。完成之后,我们会去选择一个想法进行更深入的挖掘。不管是最受欢迎的想法,还是我们自己特别喜欢的想法,还是一开始没有在演讲中出现的想法,这些都可以让每个人选择。

理想状态下,最详细的草稿设计将会组成一个三个版块的故事,并且还可以很清晰地阐述怎样应用这些想法来达成冲刺的目标。我们让团队用一周中剩下的时间完成草图,同时我们继续计划周一的冲刺。

第三天

过了周末之后,我们又要开始继续我们的任务了。 这天一开始,每个人都会回到他们各自的想法,并打磨他们的草稿。然后我们进行发表,提出猜想,同时我们也会在小组中进行开放讨论提问并给彼此建议。

为了在所有想法中选一个作为解决方案,我们需要投票。我们给了小组10分钟的时间,投票选择自己最喜欢的草图,最终将不同草稿中可取的部分作为概念放在故事版上。

这样的决定并不是冲刺的必要环节。只是在我们的情况下,这个思路很合理,因为草图中的一些部分刚好跟我们的目标相吻合。而且我们也处在一个特别的位置,因为这是我们预冲刺的最后一个步骤,我们希望在下次到创业周活动开始之前,将故事版尽可能地完整化。这个故事板把用户打开丹佛艺术馆的网站作为起点,由后续的14个方块组成了这个体验地图。我们填满这些板子后,这些板子就从空白的方块变成一个将我们的想法实现的蓝图。这正是我们的目标,那便是为我们的小组提供可以绘制原型的计划,并为创业周打好基础。

下一步是什么呢?

这场浓缩的设计冲刺非常有效,它从不同的思维中激发了很多的想法,并且鼓励团队与彼此合作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最终取得成功。我们提出来的解决方法是挑战了我们的假设,并且提供了不同的想法, 如果不是这样的练习,我们是没有办法获得这些成果的。

所以我们要用这些信息来做什么呢?丹佛创业周在9月25日星期一开始,而我们的活动会在周三举行。理想的话,这个活动会与我们现在的想法擦出一些火花,为我们提供看待问题的新思路。我们希望参与者可以提出新的问题与新的想法,并且从用户角度出发去思考设计的原型应该怎样应用。

活动完成后,团队会消化我们学到的东西,并且将这些洞察与现有的故事版融合,从而去构建一个可以符合利益相关者期待的原型。

周三,我们进行冲刺;

周四,设计师会创造一个可互动的原型;

周五,我们会在创业周的参与者中测试原型;

之后,我们会将测试结果反馈给团队,并且基于这些结果进行设想,之后设计一套完全可以运作的数字体验。

这篇博文的第二部分会讲述更多后续设计周上的内容。所以如果关注这个领域,也请继续期待之后的内容。

本文为 DSC 与 ONES Piece 联合翻译计划的一部分。Design Sprint China (DSC) 是一个专注有趣设计思维的创新创意社群,其翻译团队定期搬运相关海外文章,微信公众号:设计冲刺。ONES Piece 是一个由 ONES Ventures 发起的非营利翻译计划,聚焦科技创新、生活方式和未来商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