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新衣裳

      清晨,阳光并不明媚,看着今天应该是要下雨的。

      河边,有一个年轻人,他盘坐在一块石头上,双手放在胸前,左手朝上,右手朝下,大概是练着什么,可是,咚咚咚……原本安静的河塘边居然又传来那老妇的捣衣声,听到这声音,姜涯的心就平静不起来,这功自然是练不下去了,不过没关系,跟从前一样,姜涯缓缓起身,拿起旁边装着衣服的篮子,也跟着那个老妇,欢快的洗着衣服

      洗着衣服的姜涯,突然想到了一句话,只要功夫深,铁杵就能磨成绣花针,甩着手里的衣服,姜涯不怀好意的看着身旁那个老妇——手里拿着的那根捣衣杵。

      早晚有一天,会让你用针去洗衣服……姜涯如此恶毒的想到

      未到午时,天上就下去了蒙蒙细雨,姜涯把早已洗好的衣服放进了篮子,准备回家,老妇早已离去,带走了她那宝贝一样的捣衣杵,但她忘了带走那片云彩。这细雨绵绵,打湿了山涧海棠,侵扰了春风落叶,顷刻之间席卷那天地万物。

      “这种程度,居然只是练气化神的境界吗?”姜涯抬头望天,感知着那天地万物,操控着雨,操控着风,心里也仿佛有着那可以掌控这片天地的感觉,这雨正是他想要下的,因为啊,今天他想要淋着雨回去

      姜涯有一个师傅,名字不好听,叫林志雄,虎背熊腰,浓眉大眼的,他不是姜涯喜欢的类型,这位师傅三年前收留了姜涯,如果不是因为有这位师傅,这个时候的姜涯可能会有三妻四妾,而且还会有很多钱,但就因为有了师傅,他没有了钱,现在也不可能会有三妻四妾……所以姜涯认为师傅对自己的情意应该是“恩重如山”的,他想要报答师傅

      姜涯还有一个师妹,名字很好听,叫林羽烟,她长发及腰,貌美如花,是姜涯喜欢的类型,为了获得小师妹的好感,姜涯对小师妹的话是言听计从,并且也对小师妹的父亲,林志雄的话也是言听计从

      其实姜涯,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在那三年前,正在工厂里上班工作的姜涯,恍惚之间就来到了这个地方。姜涯其实没读过多少书,学过的知识大多数也都还给了老师,那个时候的他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这里的人都穿着古代的衣服,说的话,也听不太懂,所以也就无法跟其他人进行交流,从此以后姜涯就只能一直沉默寡言。

      在这个地方软妹币没办法用的情况下姜涯就相当于身无分文,也就买不了东西,然后饿死……还好,他找到了一家当铺,把身上唯一还有价值,并且电量充足的手机典当掉,无法交流,姜涯就用手机的照相功能给当铺老板拍了张照,然后比比划划的得到了一袋金子

      用这袋金子,姜涯也找了人比比划划的买到了一座宅院,换了一身古代的行头,就在这里安居乐业了。没读过什么书的姜涯,他不会作诗,那些千古绝句也不会刻意去记,做不了官,也别说发展什么科技,做枪打炮的,所以他只能老老实实的,实在不行他就种地,那个时候他还有点钱,时不时的会逛逛街,学习一下这里人说话的方式,将来也可以做生意,生活也算是不错的。

      直到有一天,姜涯在街上碰到了他那穷困潦倒的师傅和他的女儿,当时这位师傅在街头卖艺,他就是看着姜涯头上留着的一头短发,行为举止不像当地人士,就用着他那眼花缭乱的剑法,以及一本无名经书,在经过一番周折后,骗走了姜涯全部的家产……

      不过呢,也幸好这位师傅的女儿还算有点良心,找到了当时走投无路的姜涯,让他拜了她父亲为师。那年,纯真的姜涯才只有二十岁,他哭的像个孩子一样拜了一个师傅

      在后来,姜涯跟着师傅和小师妹的三年里,他学会了师傅那只能眼花缭乱的剑法,也学会了小师妹教的读书写字,又看了那本无名经书。

      经书是真的,姜涯的师傅也在练,这经书有几个学习阶段,练精化气,练气化神,练神还虚,练虚合道,现在姜涯学到第二个阶段半年了,也比他师傅练精化气的境界多一个阶段,他师傅到现在为止都不知道,每次的教学比试他本来可以一只手单挑的姜涯,他其实打不过的……

      雨渐渐的越下越大,就连随风飘荡的树叶也被这雨狠狠的打落在地,山脚下的小木屋,有一个躲在屋檐下避雨的小姑娘,坐在凳子上看雨,听着这雨下山谷的安宁

      远远的,小姑娘就看见姜涯提着篮子从草丛的小路走了过来,他似乎没有在意,直到姜涯快走进了屋,她才懒懒的喊了一声

      “师兄,今天这是怎么了,这么早就回来了啊?”小姑娘的语气似乎很平淡

      “小师妹,这外面下着雨呢,你看我身上都打湿了,这不就赶紧回来了吗”姜涯伸展着衣袖,把自己故意打湿的衣服展示给小师妹看

      “师兄,你看这天,早上阴沉沉的,明明知道今天是要下雨的,你干嘛还要出去,打湿了活该”小师妹气鼓鼓的说道

      “可是早上天阴沉沉的也正常的啊,我也没想到会下雨,师妹啊,师兄的衣服都打湿了,没衣服穿了,这可怎么办啊?”

      “哼,我怎么知道怎么办,谁叫你不早点回来,偏偏下大雨了才回来”小姑娘哼的一声走进了屋

      看着闹脾气进屋的小师妹,姜涯伸着手,呆呆的看着湿透了的衣服

      一个月前,小师妹就让他去买了一匹苍青色的布,然后昨天他就看见了小师妹拿出了一件新的衣裳,那个时候姜涯就得出了一个结论,小师妹是为了过两天师傅的寿辰,做了一件新的衣裳

      但是,他也想穿新衣裳……

      不久,姜涯就看见小师妹从屋子里拿了一件衣服出来,那件衣服他非常的熟悉,在梦里似曾相识,到现在都一直念念不忘……

    “师兄,给,这件衣服你先穿着,湿的衣服我等下就去给你晾干,这件衣服千万不要弄脏了,等下我就去把你的衣服晾干,等下你是要把这件衣服脱下来还给我的,听到了没有?”小师妹严肃的说道,眼睛睁的大大的

      “谢了师妹,这份情,要让师兄这辈子就为你做牛做马喽!”姜涯笑嘻嘻的赶紧接过衣服走进屋,他现在就想要赶紧把新衣服换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幸福吗?” 这是2012年央视《走基层·百姓心声》调查节目采访的问题。几千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人,面对镜头的回答五...
    花知语阅读 507评论 1 9
  • 行走的沙漠 如影随形随意 苍穹的云朵 如诗如画随境 看似相识 实则分离 一天一地一倾心 半情半意半迟疑 花落花开花...
    自在乘风的云阅读 240评论 0 2
  • 闪电鸟逃了以后,龙发誓不捉住不走,结果…… 闪电鸟来了N次,不是被打死就是逃了,龙气红眼了,一堆神奇宝贝拿着“...
    阿团SAMA阅读 2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