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工作随笔日记---TT

在写文章之前,便于大家了解我,了解我的笔锋,做一下自我介绍。
本人男,中年人,有着山东血统的纯东北人,性格中少许带着桀骜不驯的放肆,又有含蓄的腼腆。生于世25载,经历的事情,虽然不多,也足以改变我的种种价值观和心态!但是唯一消失的是我强大而又脆弱的自尊心!
在生活中,我会反思,这个事我这样处理是否是对的,虽然不能做到面面俱到,但是也要不忘初心!
大学毕业出来,本来家人要安排工作,一个稳定的工作,我拒绝了,而且很坚决。毕业后我带着我的行李,一人远赴他乡,去创造属于我的世界和生活。尽管前方的路很坎坷,但是风景也一定美丽!
走在我们自己选择的路上,做好自己尽管输了,也无怨无悔!


职场生活第一弹

深圳TT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民营企业,员工500多人,坐落在南山一角。公司性质,科技类,生产研发销售一体的发展中企业!我也有幸担任销售工程师,感谢公司给予的机会!
作为销售类型的工作岗位,需要强大的沟通能力,和执行能力,要建立好公司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往往有的时候公司的部门和客户之间有冲突的地方,这个时候就体现一个业务人员的沟通能力和在公司的人际关系!
初到公司的时候,经常会需要这种情况,我司工程师反馈解决问题不及时,多次出现BUG工程师不配合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刚开始的时候我带着刚从学校稚嫩和固执,处理事情很直接,我认为这是你们分内工作的事情,你们必须完成。或者我问你们技术问题,你们也必须要告诉我。最可笑的一次,一个技术问题,我问了4个工程师告诉我四个答案!工作中间发生了一个插曲,我也开始缓和和他们的关系,本身我不是一个不懂人情世故的人,处理人际关系也是我的强项,只是有的时候心里要强和自尊心控制不好,争强好胜,不愿低头!
在这个公司快一年了,对于我的岗位和公司的情况,也有初步得了解。业务这个岗位,大多时候是要坚持,是要执着!坚持和执着的是公司领导所接受的,所赞同,要明白你的老板想要什么!这样你的工作就有信心!所以现在我做的工作或者说的话都是站在公司的利益去沟通工作,协调工作,虽然有的时候同事种种原因不配合,但是最后到领导那里还是让工程师完成我的工作!这对作为业务的我来说,这个结果是ok的!公司是行业第三位,也算是在泥泞中挣扎,寻找出路。公司策略花更少的钱,让员工做更多的事,这也是我司工程师的更新率比较大!这样的工作环境,也导致有的工程师不作为,得过且过,按人民的名义一个名次,懒政!这样的公司体系,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做好的自己的工作,要更加的努力去协调。我的这个岗位是全公司地位最低的岗位!一个普遍现象,事情处理不好,客户屌你,事情处理好了,同事屌你!


2017.04.26
总结吐槽近期的工作:
在17号,客户下了新订单,其中的非常用物料我之前备了,这也简短了工厂的生产时间,预计生产10天。这个生产10天,也算是非常规的交期。没有备货大约20天。当天下午我要出去拜访客户,在出去之前和对应的工程师沟通,订单先跑到工厂,后面如果出现交期问题,我这边会发通知出来,告知工厂此订单暂停生产,给工程师争取时间!工程师是赞同的!订单流程到软件组经理那里,回复说这个交期满足不了,必须是15天后。我在外面第一时间了解到了情况,也积极和这位经理沟通,但是这位经理不接受我的提议,给我的理由是客户没有给出软件需求,时间必须延后。又把这个事情通知了软件部门的总监C!注:这个总监客观说专业能力可以,但是情商不高!之前和他对接工作的大部分都是不欢而散,所以后面的很多工作我也是尽量避开他!避免造成工作的不愉快!总监C通过他的工程师了解情况,也坚持15天并且语言犀利,告知要完全走公司流程,订单你要是下,就是15天后,要不得,你不要下!中间我跟他们几位舌战群儒,最后我还是妥协了。我心里很不爽,第一客户的需求提前有给到工程师,第二这个客户之前做过类似的订单,软件改动很小。第三,我也告知万一软件跟不上生产我会发通知,不让他们难做。第四,客户为公司优质客户!这个事情搞的双方很不满意,要投诉我,内容,我不走公司流程。
第二天,总监C又投诉我,我的样品单没有经过工程师同意发给客户,增加他们软件组的工作量!又是不走流程!工程部的总工和领导找我询问情况,情况是这样,我发的所有样板都有他们工程师签字,所以也就不存在他投诉的问题!这次我也是化险为夷!
第三天,总监C还投诉我,说我的样品单和客户实际需求不符合,扬言还要扣我300元工资。投诉我可以,但是扣钱不行。我的火气就上来了,这个事情必须要弄明白。我的问题我承担,如果没事,就别瞎逼逼!最终的结果我还是没有被处罚!很简单客户的需求是我给的,我给的什么你们工程师就做什么。你有权利质疑,但是你没权利否定!因为我是对接客户的!最后总监C不服,要在周末的总结会上投诉我!我没理他!
当天下午我找到我的业务经理P汇报这个事情,我不想让他为难。业务经理P经验老道,处理事情比较圆润!他建议我不要太激进!还是得过且过吧,这个事情没必要较真。中间他也给我给了软件总监C给他发的微信,大意就是说我不安公司流程来,搞的他们工作很难安排,之类的话。之前服务我的工程师都不想做我的订单!看到这样的话,我当时心里很难受。每次他们工程师加班,我都是陪着他们加班!晚上还会加宵夜给他们!因为第一次做这个客户,有的工作需要做更多的时间来处理!当然了,我不能做到让大家都满意,这中间必须有取舍,我取客户,舍同事!作为业务没办法,这是我的唯一选择,但是回头想想,服务过的我的工程师,每次去让他们协助帮个忙,有的时候我没找他们,他们听到了也会给我处理方案,做到这样也算是可以吧!我们的气氛还是比较融洽!最后不管我心里有多少不服气,我还是听从了业务经理P得建议,缓和关系!当天下午我以客户的口吻,发了一封表扬邮件。表扬了之前服务过这个客户的所有工程师主要是软件组,并且告知人事这个事情要重视,要在周末的大会上要表扬软件组,客户是认可我们的服务的!
事情的发展都在按照事先的规划进行,周末大会软件总监C也没有投诉我,本以为这个事情可以告一段落,聪明人应该可以看出来,给你面子给你台阶,大家不要纠结了!在这个周24号,客户反馈这次订单的出现问题,问题紧急,需要我司派人协助,之前公司派工程师出差很少不纠结的,都是找各种理由,中间也发生不愉快!这次派人出差软件组的工程师我委托我司产品部的同事发的申请。本以为这样就不会扯到我!万万没想到,软件总监C明确指出这是业务的责任,什么前期的需求,样板吧,一系列的事情都是业务的责任,一切的后果由业务承担。我当时心里,我就CNM了,我躲你,你还要扯我!最后还是忍了下来,我啥都没说!突然感觉心好累!如果你越想做好一件事情,你就要付出和忍耐更多!这句话我深刻理解!我来到公司企业,我要提现我的价值,要实现我的目标,如果处理问题得过且过,大家都安逸,我感觉我大老远从东北到深圳的意义就不存在了!
今天就更新到这里吧!晚安,明天加油,不管生活让你变了多少,还是保持初心,不忘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临观杉树桥 遗址古来娇 今昔重修造 牌楼谁胜了 道连祁两地 风景这边骄 游客邀来会 任君快乐遥
    小启明星阅读 384评论 3 10
  • 2017,我对这一年有很多很多的期望 2009,是可能到我老死,那最后一刻,永远无法忘怀的一年 8月8,自那...
    ZQer_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