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奋的战斗生活之与委托人同行

声明:本故事纯属虚构,但又源于现实,真与假,请看官自行判断。

因疫情原因的影响,秦奋的好多位客户成功的实现了“破产”,因为供应链之间的三角债太多,秦奋的客户被第三方拖欠款项,进而导致秦奋的客户也拖欠着下游方的货款,如果没有疫情的影响,出于长远交易的考虑,各方也都不会识破脸皮,通过持续的商业交易,各方也都勉强能维持正常生产经营,但疫情的爆发将这种微妙的平衡瞬间打破,随之而来的就是发不起工人工资,采购不起原材料,然后就是工厂停工,法院查封,进入诉讼,然后破产。

破产是一个事实,也是一个现实状态,但是像这样的小企业主很多时候是不被人关注的,他们发展的好是因为经济形式好,发展的不好就成为了“经营不善”,他们的无奈只有他们身边的人最清楚,而他们身边的人就包括秦奋这位律师。

疫情期间,虽然也对秦奋的业务有冲击,但毕竟秦奋是一个脑力劳动者,其除了人力成本之外,没有太多其他额外的支出,所以,总体来说疫情对秦奋的冲击实际不大,而且秦奋经过多年的发展也积累了不错的客户资源,疫情一过,秦奋也就恢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

一天,秦奋在晚上接到一个客户的电话,客户和秦奋说他可能坚持不下去了,之前有好几个店面还有培训机构,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出去送外卖还把腰给扭伤了,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但现在一切都没有了,所以,他问秦奋自己还能东山再起吗。秦奋知道,客户询问的哪里是“东山再起”,而是应不应该对这个世界还留有“怀念”,应不应该继续这么苟且的活着。

秦奋本来朦胧的睡意客户的这个问题瞬间驱散,秦奋回答道“没有号角的年代里,生存是唯一的长路,为何叫做生存是唯一的长路,因为活着的人还能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但一个人一旦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些问题虽然没有了,但也意味着解决问题的可能和机会也没有了,但这些问题仍然存在,仍然会让另一个人去解决,而这个人会认为抛下这个问题的人是一个懦夫,是一个没有责任的人,离开太容易了,但选择留下,功成名就之后,再去思考离开才是担当,成年的人世界哪里有什么傻逼的理想,是接受了骨感的现实后,用现实的方式去活着,因为活着就有希望”。

秦奋继续说道“李总,当初我们认识时,我只是一个小律师,而你是大老板,那时如何意气奋发,做事如何的果断,这些自信如果只是你装出来的,现在真好,你装不下去了;但是如果这些自信不是装的,而是真实的,那你当初的自信哪里去了,丢了,还是你遗忘了你之前也是什么也没有,也是一步步获得的;而现在,你只需要重复一下以前的路径,再走一遍老路,再来一次重塑自信的过程,相比之前,你更有经验,一无所有,不适用你这种人,因为你有成功的经验,而很多人没有这个”。

电话那头安静了几分钟,几分钟的安静竟然让秦奋感觉有几个小时的漫长感,然后听到了长苏的一口气,电话那头回答道“兄弟,你说的对,感谢你”。

秦奋笑骂道“打扰了我的美梦,你的给我补偿一顿好饭呀”。

电话那头笑道“一顿怎么够,想要吃啥,就和我说”,电话那头的语气有了当初秦奋初见他时的自信。

秦奋知道自己的职业,但更知道一个职业是为人提供价值的,绝对不是僵硬和冷漠的,律师不是做好法律就是好律师,律师是应该给当事人一个正确的价值引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